小筆電的產品盛行過一段時間,不過隨著平板電腦裝置的崛起,讓其對消費者吸引力越來越小,因比起一般筆記型電腦效能差距不小,使用上跟一般筆記型電腦相同,仍需仰賴鍵盤及觸控板(或滑鼠)來協助控制裝置,讓其重量及體積無法與平板裝置有對抗的優勢,加上後續的UltraBook產品也相當輕薄,效能也相當優異,小筆電產品確實已失去其舞台。ASUS Transformer系列首先推出在Android系統,透過富有創意可分離的平板與鍵盤底座設計,讓裝置具有筆記型電腦的使用方式也具有平板電腦的輕便,獲得相當多使用者的青睞,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基於Windows 8/Windows 8.1時所導入的觸控設計介面,搭配上Intel Atom Bay Trail-T Z3740 處理器,這樣的軟硬體配置,可說是讓使用者有著兼顧輕簡工作及娛樂的使用體驗,以下是簡單的開箱分享。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外箱 
外箱

展示出產品的主要特色。


規格

處理器:Intel Atom Bay Trail-T Z3740 1.33四核心
記憶體:DDR3 2GB
儲存設備:EMMC 64G
LCD尺寸:10.1吋 IPS面板HD 觸控螢幕
無線網路:802.11a/b/g/n, Bluetooth V4.0
其他:Micro USB、USB 3.0、Micro HDMI
內附Office 2013及專屬鍵盤
作業系統:Windows 8.1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內部包裝 
內部包裝

基本上有裝置保護膜套及固定紙盒槽位。


配件及說明書

內附有使用說明、保固書、Microsoft 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使用序號、變壓器及Micro USB傳輸線等。


變壓器及Micro USB傳輸線

採用一般平板裝置常見Micro USB介面進行充電,不若以往筆電需要專用的變壓器才能充電,一般的行動電源就能幫T100補充電力,讓T100可攜性及移動性增加不少。


變壓器規格

輸出為DC 5V 2A,顯示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也是相當省電。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外觀基本上與一般筆電相當類似,也具有ASUS筆記型電腦的風格。


底部

設有橡膠墊,讓產品使用時更為穩固。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使用上與一般筆記型電腦相同,透過合理配重設計,使用時也不易傾倒。


開機進桌面

T100 Windows 8.1預設桌面。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細部連接埠 
與鍵盤底座連接處



面對螢幕的右側

有Micro USB的連接埠、Micro HDMI連接埠、耳機麥克風連接埠及Micro SDHC讀卡機。


螢幕上方視訊相機

120萬畫素攝影機


面對螢幕的左側

螢幕的開關及音量調整開關。


電源開關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鍵盤底座 
正面照

鍵盤底座,採用巧克力鍵盤設計,就個人而言輸入手感還算不錯,短期編輯文書檔案應該是還算順手,作為工作機使用可能需要外接鍵盤及滑鼠使用上會比較順心些。


與平板連接埠

除了中央部位的訊號傳輸外,兩側設有固定裝置,避免鍵盤底座與平板無故脫離。


面對鍵盤左側

提供1組USB3.0連接埠,以筆電來說是有點少,可能需要外接HUB來因應。


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及支援HMDI輸出



大面積觸控板

方便使用者控制使用。


 效能測試及結語 
儲存空間部分

這次測試的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為EMMC 64GB版本,扣除系統佔用的容量大約還剩33G,就個人使用而言較推薦這個版本,如果不敷使用,也可以透過Micro SDHC擴充記憶卡。當然另外一個版本也是不錯,但是如果要用到硬碟部分因其安裝在鍵盤底座,鍵盤底座也未提供電池功能,這樣一來外出時重量負擔也不見得會比UltraBook輕便多少,效能差距也相當明顯。


作業系統及記憶體配置

Window 8.1 32位元及2GB的DDR3。


CPU Mark及wPrime



SuperPi 1M



Fritz Chess Benchmark



Nuclearus



AIDA記憶體頻寬



WinRAR 基準測試



CINBENCH R10 X86



CINBENCH R11.5 X86



PCMARK8



PCMARK7



3DMARK



3DMARK 03



3DMARK 06



 結語 
小結:就個人使用體驗來說,運算效能還算不錯,適合輕簡的工作場合,使用者也無須重新適應產品的操作模式,基本上與一般筆記型電腦是相同的,加上採用一般平板裝置常見Micro USB介面進行充電,不若以往筆電需要專用的變壓器才能充電,一般的行動電源就能幫T100補充電力,讓T100可攜性及移動性增加不少。鍵盤底座採用巧克力鍵盤設計,就個人而言輸入手感還算不錯,短期編輯文書檔案應該是還算順手,作為工作機使用可能需要外接鍵盤及滑鼠使用上會比較順心些。這次測試的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為EMMC 64GB版本,扣除系統佔用的容量大約還剩33G,就個人使用而言較推薦這個版本,如果不敷使用,也可以透過Micro SDHC擴充記憶卡。當然另外一個版本也是不錯,但是如果要用到硬碟部分因其安裝在鍵盤底座,鍵盤底座也未提供電池功能,這樣一來外出時重量負擔也不見得會比UltraBook輕便多少,效能差距也相當明顯。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使用者參考,感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