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大概是很常見的畫面,不過國內3.5G的傳輸速度老實說不是那麼穩定,加上傳輸高數據量的資料時,例如高畫質的影片上傳或是下載,更新韌體、更新系統軟體、下載圖資等網路運用,傳輸的速度應該會讓使用者吐血,等待的時間可能也是會讓使用者受不了,所以將家裡的固網透過無線基地台的分享,讓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固網的高速傳輸能力,雖然目前寬頻速度還未跟上國外主流,但第一大固網業者也至少推出100M/100M的光世代,價位也僅需1.3K有找,算是可以接受的進步了,當然期待對稱式1Gbps的光世代能儘早推出,也能推出國人可以接受的價位,話說回來,透過無線基地台使用者上網速度就不會受限於3G的有限速度,避免遇有鄰近使用者多的時候,大家還要搶頻寬的噩夢可以稍解,盡情享受智慧型手持裝置的便利,可以進行更新資料、瀏覽網頁、看影片、同步裝置資料,盡情享受無線裝置的便利性。另外市面上支援802.11ac的高速無線網路基地台也越來越多,國內的廠商或代理商當然也推出或引進許多款式機種可以提供消費者選擇,不過受限於原廠策略或是代理商定價,其實某些優質機種國外價位並不算高,但國內的市售價位確實高的讓人較難接受,如果要選擇便宜的方式入手的話,就得想方法請人帶回或運回(尤其淘寶賣家通常會表示不寄台灣,因為有管制),近期發現 HUAWEI WS880 無線基地台對岸的市售價格還不錯,就請朋友幫忙帶回囉!!以下是簡單的開箱分享!!


官方網頁
http://consumer.huawei.com/cn/ho ... atures/ws880-cn.htm


 HUAWEI WS880包裝 

HUAWEI WS880外包裝,圖示產品的外觀,可以了解產品的特色並兼具簡單易用的訴求,產品的訴求就是高速穩定易用的無線網路基地台。

對岸的公司貨包裝。


產品規格及產地標示

世界工廠製品,3T3R隱藏式天線的雙頻無線基地台,無線網路802.11ac部分最高可達1300Mbps,802.11n最高可達450Mbps,有線網路則為1Gbps,產品原廠提供1年的保固,當然帶回台灣的話就是考驗人品了!!


產品外包裝背面

產品的特色介紹、安裝使用方式及圖示產品各項連接孔位。除了直接支援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及相關周邊。


內部包裝

打開後可以看到無線基地台,也可以看到內部保護還算不錯。


 HUAWEI WS880無線基地台 
HUAWEI WS880無線基地台及配件

由一個無線基地台、說明書、保固說明及變壓器。


變壓器

配合無線基地台的顏色,配色具有整體性。


輸出規格

輸入為通用電壓,輸出為12V,3A。


膠膜保護

正面有膠膜保護,避免刮傷。


HUAWEI WS880無線基地台

正面有無線基地台連接狀態的指示LED文字訊息,及WPS按鈕。


HUAWEI WS880無線基地台背面



WPS按鈕

另外也開有散熱孔。


相關連接孔位

一側具有4組1Gbps LAN Port、1組WAN Port、1組USB3.0連接埠、Reset開關及電源接頭等。


基地台基本資訊及預設連線金鑰

另外也有QR CODE可讓使用者下載專用APP即可管理無線基地台。


HUAWEI WS880無線基地台底部

附有橡膠腳墊,讓基地台穩定性提高不少,另外也開有大量的散熱孔。


HUAWEI WS880啟用





可以看到LED指示燈號運作情形。


 HUAWEI WS880無線基地台管理介面 
登入





















  HUAWEI WS880 傳輸效能測試 
實際傳輸檔案測試

透過Lan Port進行測試,平均寫入速度93.98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不錯。


無線網路傳輸速度測試



使用HUAWEI WS880 5GHz頻段(802.11ac),連線速度約在702Mbps,透過無線網路上傳資料至NUC,平均寫入速度約為31.13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不錯。


無線網路傳輸速度測試-上傳部分

使用HUAWEI WS880 2.4GHz頻段,透過無線網路上傳資料至Sony Z Ultra,平均寫入速度約為5.8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不錯。


無線網路傳輸速度測試-上傳部分

使用HUAWEI WS880 5GHz頻段(802.11ac),透過無線網路寫入資料至Sony Z Ultra,平均寫入速度約為18.62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不錯。


無線網路部分-下載部分

使用Sony Z Ultra傳輸速度約在17.4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相當不錯。


Speed Test連線測速





同一間房間使用Sony Z Ultra連上HUAWEI WS880進行網路測速,就實測而言2.4GHz下載速度沒有達到滿速(個人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60M/15M),2.4GHz上傳及5GHz上下傳則是達到額定速度。其中5GHz頻段(802.11ac),連線速度約在325Mbps,2.4GHz頻段,連線速度約在72Mbps。


Speed Test連線測速



同一間房間使用HTC Butterfly S連上HUAWEI WS880進行網路測速,就實測而言2.4GHz下載速度沒有達到滿速(個人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60M/15M),2.4GHz上傳及5GHz上下傳則是達到額定速度。其中5GHz頻段(802.11ac),連線速度約在433Mbps。


HUAWEI WS880 USB埠傳輸速度

下載速度約在15.9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可以,但以USB3.0傳輸速度而言算是不及格。


HUAWEI WS880 USB埠傳輸速度

上傳680MB檔案約花了2分13秒,傳輸速度約在5.11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可以,但以USB3.0傳輸速度而言算是不及格。


 結語 
小結:測試結果發現HUAWEI WS880表現相當不錯,雙頻分流(2.4GHz:一般上網/收發Email,5GHz:線上遊戲/無線高畫質影音播放)更顯重要。HUAWEI WS880 雙頻802.11ac無線網路寬頻分享器,無線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300Mbps(3T3R),同時支援2.4GHz/5GHz,有線的部分也提供1Gbps的有線網路連接埠,透過分流機制,需要大流量低干擾且穩定的無線網路傳輸就使用5GHz頻率,一般的網路應用就使用2.4GHz頻率就可以有效發揮無線分享器的最大效益,以上測試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