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精巧且追求美型的機殼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熱鬧了,畢竟ITX或是M-ATX主機板的功能甚至是Intel的NUC系列所提供的功能及效能,已經能夠基本滿足使用者的裝機需求,所以也越來越多消費者能夠接受或是選購新主機時會以機殼體積為優先考量產品。這點就是受惠於CPU整合度越來越高,一般消費者使用需求,以CPU或是APU的內建顯示部分都算可以滿足,相對的使用者也越來越可以接受小面積的主機板,例如M-ATX或是ITX的主機板,這些主機板基本上功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也可以提供更小的體積,所以ITX或是M-ATX主機板的市售產品也越來約多,顯見ITX市場會越來越熱鬧也是歸功於ITX主機板的熱銷,各家機殼設計均有其不同的特色在,例如大型機殼、中階一般型機殼、M-ATX或ITX裝機用機殼或是追求靜音效果的機殼等,以出產質感及空間配置俱佳的機殼廠Fractal Design所推出的平價M-ATX機殼產品,但這次也因應市場需求,以自家的設計風格及獨樹一格的美感,提供預算不高的使用者一款優質機殼。

這次幫朋友裝機選用的Core 1000,除了預算考量外,不僅支援了M-ATX的擴充性,而且還保持了原有自家風格的外型設計,讓使用者能安裝高階的顯示卡,大大增加了其擴充及靈活性。內部結構的設計更是有著強大的擴充彈性,更能安裝多達3顆3.5"硬碟或是3個2.5"的SSD或硬碟裝置,甚至也支援3組12CM風扇的擴充能力。機殼側邊的散熱進氣開孔的設計,滿足消費者選擇機殼產品的重點,達到中高階機殼的設計及用料,價位以一般消費者整機預算來說都還能接受翻為之內,以約1.2K不到的價格並擁有高品質享受的機殼,可說是優質的M-ATX機殼產品,以下是簡單的開箱介紹。


原廠網頁
http://www.fractal-design.com/home/product/cases/core-series


 外包裝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外箱

可以看到機殼整體外觀,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及對外型的需求均有所差異,可讓使用者可以依愛好來選購。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

以英文標示產品的規格並以圖示主要的長寬,另外也是世界工廠製品。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組件圖示

以圖示介紹機殼的外部及內部配置情形,方便使用者快速掌握機殼特性,機殼設計體積偏向小型,可以支援M-ATX主機板,並可使用一般規格的ATX電源供應器,可使用2個5.25吋裝置、3個3.5吋或2.5吋裝置,外型質感也相當優越。另外提供1組USB3.0及1組USB2.0連接埠,機殼前方及側板方採用網孔設計,增加進氣量。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機殼本體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機殼正面



本體全黑外觀、2大的5.25吋擴充空間,內部最大可安裝M-ATX主機板,可容納4個SLOT的配置,前方並採用前面板使用網孔飾板,讓機殼質感也提升不少。


Fractal Design

機殼正面有Fractal Design自家的品牌烙印,加強產品形象。


正面兩側置擴充的IO面板

提供1組USB3.0及USB2.0及耳機麥克風功能,開關及RESET鍵也設置在側邊,方便使用者使用的設計。


機殼兩側



另外機殼外部開有網孔,加強機殼散熱能力,如有需要也可加裝風扇。


機殼下方進氣孔



另外機殼下方開有網孔及加裝濾網,加強進氣量,讓外部冷空氣能有效進入,加強機殼散熱能力,也可以減少灰塵進入的量。


機殼後方

採用標準M-ATX系列主機板設計,並採用特殊的POWER前下置設計,介面卡擴充能力採用2SLOT擴充設計,預設提供1組8/9CM風扇孔位及手鎖螺絲,POWER安裝區域在上方。


機殼底部

配有4組膠墊。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機殼內部 
機殼內部



2大的5.25吋、3組3.5吋及2.5吋(含3.5吋共用)擴充設計的裝置擴充能力。


主機板安裝區背面

並沒有開孔,在安裝部分非原廠散熱器時可能會有些許不便。


儲存裝置安裝架

3組3.5吋及2.5吋(含3.5吋共用)擴充設計的裝置擴充能力。


內接的線路組

USB3.0 19Pin線、前置音源線、POWER、RESET、POWER LED及HD LED等。


螺絲收納盒





 實際裝機 
裝機平台部分
CPU:AMD Trinity APU A8-6600K
RAM:Kingston value Ram DDR3 1333 4GX2(OC@2133 CL11)
MB:GIGABYTE F2A78M-DS2
VGA:HD8570D
HD:創見 SSD 340 128G
POWER:be quiet! SYSTEM POWER 7 50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側視圖

空間仍有相當的餘裕。


側視圖+加裝AMD R9 290X

連R9 290X這種27CM等級的高階顯示卡都能輕鬆安裝!!


側視圖+加裝AMD R9 290X+WD VelociRaptor 1TB

連R9 290X這種27CM等級的高階顯示卡都能輕鬆安裝!!


PCI-E電源的開孔

如果要安裝第2顆3.5吋硬碟,高階顯示卡就必須選用接口在後方,不然會無法安裝。


 結語 
小結:
Fractal Design CORE 1000 USB3.0是專為追求平價及優質機殼最大運用空間的使用者所推出,內部空間相當充裕,目前建議售價也算相當合理,大約在新台幣1190元左右就可以帶回家,訴求為讓使用者在合理預算及精巧體積中也可以擁有許多優質設計,及夠用的空間擴充設計,也因應USB3.0成為擴充傳輸主流,也提供1組前置USB3.0埠。此外,也可以放置多顆硬碟也設計有專屬2.5吋的硬碟及SSD固定區,滿足使用者可能有擴充硬碟需求,空間整線設計雖沒有採用背部走線但一般裝機時也算充裕,整線時方便度還算可以,以上提供給告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