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已成為家中智慧型連網裝置的必備連線方式之一,讓家裡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輕鬆獲得WiFi的無線網路,避免仰賴號稱上網吃到飽(實際上是慢到到吃不飽)的3G網路傳輸高數據量的資料時,例如高畫質的影片上傳或是下載,更新韌體、更新系統軟體、下載圖資等網路運用,傳輸的速度應該會讓使用者吐血,等待的時間可能也是會讓使用者受不了,所以將家裡的固網透過無線基地台的分享,讓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固網的高速傳輸能力,雖然目前寬頻速度還未跟上國外主流,國內第一大固網業者目前推出100M/100M的光世代,價位也僅需13張國父有找,算是可以接受的進步了,當然期待對稱式1Gbps的光世代能儘早推出,也能推出國人可以接受的價位,話說回來,透過無線基地台使用者上網速度就不會受限於3G或3.5G的有限速度,到了遇有鄰近使用者多的時候,大家還要搶頻寬的噩夢可以稍解,盡情享受智慧型手持裝置的便利,可以進行更新資料、瀏覽網頁、看影片、同步裝置資料,盡情享受無線裝置的便利性。近期發現DIR-636L目前市售價位算是相當低廉約在8張國父有找的價位,是替換家裡舊有中華電信小烏龜僅有單天線1T1R 802.11g 連線速度的好選擇之一,這款無線寬頻路由器為一款符合IEEE802.11n無線網路標準之路由器,最高傳輸速率可達300Mbps並可向下相容802.11b/g。DIR-636L內建天線,有效減少家中無線訊號死角。其中內建4個Gigabit乙太網路LAN埠,供使用者連線至其他有線網路裝置或是連接NAS裝置,DIR-636L相對提供使用者便宜又不錯的網路使用環境和品質,無線網路部分採用隱藏式雙天線,就家中約20坪左右3房的環境使用上都還蠻順暢的,以下就提供簡單的測試分享!!


官方網頁
http://www.dlinktw.com.tw/produc ... de=1&sno=BIDBLH


 D-Link DIR-636L包裝 
D-Link DIR-636L

圖示產品的外觀,主打雲路由器功能,也可以看出產品的訴求就是簡單易用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除了直接支援APPLE及Android兩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無線網路最高可達300Mbps,有線網路則為1Gbps,產品原廠提供3+1年的保固。


產品規格



產品外包裝背面

產品的特色介紹、安裝使用方式及圖示產品各項連接孔位。


產品配件及產地標示

世界工廠製品,另外也符合ROHS及相關安全規範。


 D-Link DIR-636L本體及配件 
D-Link DIR-636L無線網路基地台

由一個無線網路基地台、說明書、保固說明、網路線及應用程式。


變壓器

DC12V 1A輸出能力。


D-Link DIR-636L無線網路基地台

前方有無線網路基地台狀態的指示LED燈號及網路連接情形燈號。


D-Link DIR-636L側面

D-Link 字樣強化產品印象。


D-Link DIR-636L上蓋

除了產品型號外,也貼有預設的帳號密碼,方便使用者設定,當然更改完成後就可以移除。


D-Link DIR-636L背面

一側具有4組1Gbps LAN Port、1組WAN Port、1組USB2.0連接埠、WPS開關及電源開關等。


D-Link DIR-636L底部

機器的相關認證及無線基地台預設登入密碼等資訊。



 D-Link DIR-636L無線基地台管理介面 
管理介面






























 D-Link DIR-636L 傳輸效能測試 
實際傳輸檔案測試

透過Lan Port進行測試,平均寫入速度98.75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不錯。


無線網路傳輸速度測試

使用NUC連上DIR-636L,透過無線網路寫入資料,平均寫入速度6.83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不錯。


DIR-636L USB埠傳輸速度

下載速度約在2.65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可以。


DIR-636L USB埠傳輸速度

上傳725MB檔案約花了2分11秒,傳輸速度約在5.53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可以。


無線網路部分-上傳部分



使用Sony Z Ultra上傳725MB檔案約花了2分11秒,傳輸速度約在5.53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可以。


無線網路部分-下載部分

使用Sony Z Ultra傳輸速度約在5MB/sec左右,效能表現算是可以。


Speed Test連線測速

同一間房間使用Sony Z Ultra連上DIR-636L進行網路測速,就實測而言下載速度沒有達到滿速(個人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60M/15M),上傳則是達到額定速度。


Speed Test連線測速

在不同房間(浴室)使用Sony Z Ultra連上DIR-636L進行網路測速,就實測而言下載速度沒有達到滿速(個人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60M/15M),上傳則是達到額定速度。


 結語 
小結:測試結果發現D-Link DIR-636L表現相當不錯,測試及實際使用過程算是相當穩定,無線傳輸速率可達300Mbps(2T2R),有線的部分也提供1Gbps效能的有線網路連接埠,算是有效發揮個人對其便宜又大碗無線分享器的預期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