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碟以本身特性而言已漸漸取得裝機市場系統碟的首選,許多筆者的朋友裝機時也都漸漸了解系統碟換裝SSD產品的快感,雖說在寫入次數壽命的問題仍有待科技的演進來改善,大容量的儲存周邊應該是傳統硬碟仍能在個人電腦中取得必要之位置,藉著這次需要幫朋友裝機的過程中幫他選購了價位平實(整機裝機預算並不高),國內保固還算不錯的SSD產品,入手價位為2張小朋友及2張國父有找的價格取得。知名記憶體模組及儲存周邊大廠-創見,也早已針對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SSD720,SSD320系列等),在市場上反應還算可以,這次推出屬於SSD340系列的產品線,控制器是採用智微科技JMicron主控JMF-667H產品,效能表現還算不錯,搭配Micron NAND FLASH組合而成,不過一樣是屬於300系列的SSD產品,代表期較便宜的價位及正常的保固年限,這顆SSD出現代表創見針對市場的價格、效能需求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256GB效能ATTO實測存取速度高達讀取520MB/s、寫入290MB/s,由這點來說相對的這顆SSD效能也是不容小覷,單顆讀取效能已經相當接近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以下就分享Transcend SSD340 128G的效能表現吧!!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tw.transcend-info.com/pro ... No=0&Func2No=23


 外包裝及SSD 
外盒圖

斗大的Transcend SSD340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為目前創見相當主流的紅白色相間風格設計。
128G容量SSD做為系統碟已經是相當夠用


產品特色及加值軟體



耐震靜音、支援TRIM指令、低功耗、原廠加值的SSD Scope軟體及附上2.5吋轉3.5吋轉接架。


外盒背面

簡單的產品特色介紹,簡單標示出產品3年保固特色。


 Transcend SSD340 128GB 
Transcend SSD340 128G套件總成

SSD本體、螺絲、2.5轉3.5硬碟架及說明書等,相當齊全的配件組。


Transcend SSD340 128GB

Transcend SSD340 128GBG固態碟屬於3年保固產品,外盒殼為塑膠,整體質感還算可以,


Transcend SSD340 128GB背面

明確標示為SSD340 128GB產品,其中一顆螺絲位在貼紙下方,一般使用者建議不要拆解,可能會影響保固(這顆SSD是幫朋友裝機購入為免造成日後保固困擾,就沒試著去拆了、就網路開箱文是採用Micron MLC NAND FLASH及JMicron JMF-667H控制器。)採用SATA 6Gb/s傳輸介面、支援TRIM技術,產自台灣的SSD產品。


連接埠

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連接埠及POWER連接埠。


 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部分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GEIL EVO POTENZA DDR3 3000 8G@2933 CL12-14-14-36
MB:ASUS Maximus VI Formula
VGA:AMD R9 290X 4G
HD: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Transcend SSD340 128G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水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相較於傳統硬碟或是相同定位的SSD產品表現,Transcend SSD340 128GB表現還算可以,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510MB/s及140MB/s,整體搜尋時間不到0.04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表現相當不錯,高達660分以上的表現,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506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47MB/s。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在可以接受範圍之內,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讀取最高達502MB/S左右,寫入也有突破148MB/S左右。


AIDA 硬碟測試



AJA TEST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2993的高分。


0fill

獲得2980的高分。


PCMARK 7

也獲得5045的高分。


 結語 
小結:Transcend SSD340 128GB的產品效能較傳統硬碟高出不少,ATTO測試讀取最高有突破51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40MB/s的效能,寫入部分大約是256GB產品的一半,整體存取效能跟同級產品的Micron M500相近,如果較為追求寫入效能的使用者,這兩款SSD產品建議可以採購256GB以上的型號為主或是選購其他家價位稍高些的SSD產品。Transcend SSD340 128GB系列就是原廠針對希望有著平實的價位及合宜用料的使用者需求所推出,讓消費者於享受SSD的效能表現時,對產品的可靠度也能有所信賴,保固內如果產品有問題可透過原廠保固進行處理,台灣的創見的保固服務向來是讓使用者所樂道,相信這時就是創見展現其產品品質的時候了,但未想要追求更高效能者可能就不能如您之意了,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