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ENTAX系統跳入SONY家已有一段時間,從NEX5到之前使用的NEX-7+E24,這樣的搭配真的是NEX系列的高規格選擇(除了對焦及可用ISO略輸NEX-6),用起來相當順手的一個組合,平常也幾乎把E24當鏡頭蓋使用,所以其他鏡頭就很少使用,想到既然很少使用,放著也是沒用到所以就先把少用的Tamron E接環 18-200賣了,加上對全幅的畫質有點企(奢)求,發現SONY RX-1在日本購入大約60K出頭,焦段也是跟NEX-7+E24一樣,雖然是日文機,爬文之後網友的心得是用起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出掉手邊的設備換起來只要貼一些,體積又更小點輕點,也不會想敗其他鏡頭了,就出掉NEX-7+E24這個組合,在今年7月敗了SONY DSC-RX1,就做個簡單的開箱分享,當然近期的SONY A7/A7R也是相當優質的機種,確實也相當吸引使用者的目光,索尼出招果然是又快又狠,不到45K的價位就有全片幅的機身,真是羨煞我也,不過還是先拉回今天ㄎ開箱的主題SONY DSC-RX1吧!!


外包裝
外箱

這次DSC-RX1是在今年7月請友人親戚從日本空運回台,也感謝老大的幫忙囉!!


出貨的廠商

A-PRICE。


內部包裝

移除防震的泡棉之後,可以看到RX1外盒了。



RX1外盒

沉穩的外觀視覺設計,也可發現RX1的外型。



產品的特色

外盒也有35mm FULL-FRAME CMOS的外觀標示。 


外盒側面



產品特色



35mm 全片幅 (35.8mm × 23.9mm) Exmor CMOS 感測器、卡爾蔡司 Sonnar T* F2及2400萬畫素等,還有相關配件的介紹。



內部包裝
深色系配色

可有效呈現產品的質感,另外也是採用一般高階產品分層式包裝。


相機收納層

相機本體以黑絨布包覆。


相機配件區



相機及相關配件

有SONY RX1、電池、背帶、說明書、保固書、清潔擦拭布、傳輸線及充電器等


充電器及傳輸線

SONY近期的相機都是採用Micro USB介面傳輸,也兼做充電使用。


充電器

 


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是5V 1.5A。


 SONY DSC-RX1 
SONY RX1



質感相當好的一款隨身相機。


SONY

$ONY出品,這台可是要價不斐啊!!官方建議售價NTD92880。


鋁合金屬鏡頭蓋

質感超棒,但是價格相當不便宜,遺失就哭哭了!!


搭配ziess鏡頭



對焦模式切換鈕

有AF、DMF及MF等3種模式可以切換。


鏡頭光圈控制及微距模式切換



後方螢幕及控制鈕





與NEX系列相當接近,使用者能簡單快速上手,3吋超精細 (Xtra Fine)TFT LCD螢幕具有122 萬畫素,是固定式的,無法翻轉。


上方模式轉盤、快門、曝光補償及熱靴等



熱靴



閃燈

GN值為6,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受限於結構沒辦法手動打跳燈。


側邊IO



有Micro USBM、mini HDMI及外接式麥克風埠。


錄影紐

角度移至另一側,跟NEX-7比起來較不容易誤觸。


底部

有金屬腳架接孔、電池、記憶卡室及喇叭。另外SONY DSC-RX1是MIJ,日本製品爽度更高。


電池室



電池採用跟RX100一樣的電池NP-BX1。


 SONY DSC-RX1、配件及實拍 
SONY DSC-RX1及配件

為了讓RX1更好用,另外購入對岸網友手工製黑檀木把手、增購原廠電池*1、副廠電池*1、充電器、副廠遮光罩等


全副武裝

霸氣外露的SONY DSC-RX1。



 結語 
心得:
入手後親身體驗SONY DSC-RX1所帶來的畫質震撼,SONY DSC-RX1確實是貴沒錯,但貴的算有價值,在相當輕巧的體積及重量中,提供不錯的操控手感、相機的質感也沒話說,金屬機身搭配上35mm F2.0的zeiss鏡頭,算是非常迷人的組合。當然RX1不是沒有缺點,耗電量蠻兇的,外出時建議多備幾顆電池使用,對焦也不如主流機種的迅速,Marco轉換開關設計在鏡頭上,有時會忘了切換,對不到焦還找不到原因,結果是在微距模式的狀況,水貨的話就要看買的是日本國內版還是國際版(有繁體中文),國內版僅有日文介面,但是實際使用上手之後就覺得影響不大,長時使用也建議加裝把手,讓整體握持感更佳,當然原廠配件也是可以考慮,價位都不算太實惠就是,以上簡單開箱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當然有預算的也可考慮 SONY 近期推出的A7/A7R,個人感覺就目前網路的實拍分享應該也是相當不錯的全片幅的可交換鏡頭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