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是作為影像紀錄的一個好幫手,可讓使用者更大限度的進行影像記錄工作,SONY HVL-F60M閃燈比起舊的燈皇58閃,其擁有 GN 值 60 的閃光燈出力 (ISO100,105mm),承襲 HVL-F58AM 及HVL-F43AM 而來的快速變換反射系統,能夠快速的調整閃光燈角度,HVL-F60M 更具備 1/3 級數的手動出力控制與 LCD 液晶顯示螢幕,提供攝影師完美的閃燈控制,是進階閃燈的好選擇。採用新的新Multi 配件熱靴,一樣保留相當多的功能性,也加入防塵防滴的設計,整體的質感相當不錯,參考網路上給其的好評價及之前使用HVL-F43AM的經驗,近期入手的RX-1(RX-1R)都是很不錯的隨身DC(當然近期的A7/A7R也是超讓人想敗家,但嚴格來說定位是不同的喔!!),只是內閃不太給力外,受限於內閃結構也不能手動跳閃,閃燈在部分環境下還是用的到的,為了拍產品時有更好的相片品質,也可以紀錄家裡小公主的成長過程,就想說來敗新熱靴的SONY HVL-F60M 來搭配使用,所以就入手來當RX-1的好搭檔,以下是簡單的開箱文。

外盒
 
可以看出閃燈的外型、GN值及採用的新Multi 配件熱靴,當然是SONY自家的生產的閃燈。


產品特色
 
GN值為60、HVL-F60M 內建 LED補光燈 ( 最大照度1200lx/0.5m、 照射距離約2m、ISO3200、F5.6 設定時 )。


新的熱靴
 
採用的新Multi 配件熱靴。


閃燈使用方式及轉接
 
HVL-F60M 的快速變換閃燈系統可以快速的變換閃燈角度,另外也可以透過轉接頭 (ADP-AMA) 讓使用舊的熱靴的相機使用。


內容物介紹
 
HVL-F60M 隨附多樣的配件,如腳架、濾色片、柔光罩、閃燈轉接座、閃燈套等。


外盒背面
 

 
標示產地、規格及使用方式。


世界工廠製品
 


內包裝
 
保護算相當確實。


 HVL-F60M閃燈及配件 
 
HVL-F60M 隨附多樣的配件,如腳架、濾色片、柔光罩、閃燈轉接座、閃燈套及說明書等。


閃燈轉接座
 

 

 
熱靴轉接頭 (ADP-AMA) 可讓使用舊的熱靴的相機使用HVL-F60M。


LED濾色片、柔光罩
 


閃燈腳架
 


 HVL-F60M閃燈 
前視圖
 
外觀跟之前的閃燈產品有明顯不同就是多了LED補光燈。


LED補光燈
 
最大照度1200lx/0.5m、 照射距離約2m、ISO3200、F5.6 設定時,對光源較為昏暗需要錄影時,是很好用的補光工具,原廠也附有LED的濾色片。


抽出擴散片及反射片
 


外接電池連接埠
 

 
可讓閃燈回電速度更快。

電池室位置
 


電池室正負極標示
 
一樣明確標示電池正負極的放置位置。


固定閃燈的撥桿
 
壓下中間按鈕即可移動撥桿,向右是固定,向左則是鬆開。


LCD資訊螢幕
 


TTL
 
原廠閃燈的TTL模式就是相當好用的設定。


MODE
 
使用者也可自行設定需要的閃光模式及出力等。


設定細項
 



 HVL-F60M與HVL-F43AM對照 
HVL-F60M與HVL-F43AM對照
 


新舊熱靴接腳對照
 

HVL-F43AM


 

HVL-F60M

HVL-F60M可透過轉接頭 (ADP-AMA) 讓使用舊的熱靴的相機使用。



正面
 
60閃高出43閃不少。


背面
 
相當類似的介面。


向後擺頭
 


向前擺頭
 


快速變換反射系統
 


 結語 
小結:SONY HVL-F60M閃燈可藉由快速變換反射系統,提供使用者創作上或是需要補光時最大的支援性,也支援無線遙控功能,自動白平衡調校功能,加採用新的Mult i配件熱靴,對新的機型相容性最廣,畢竟這是未來主推的熱靴規範,當然這次將GN值為60及增加LED補光是它的最大特色,一樣具有防塵防滴的保護,加上SONY的閃燈價格其實都蠻實惠的,這隻燈皇真的是使用SONY相機系統的使用者可以好好考慮的優質工具之一,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