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使用NEX-7+E24真的是NEX系列的高效能組合(除了對焦及可用ISO略輸NEX-6),真的很好用的一個組合,也幾乎把E24當鏡頭蓋使用,所以其他鏡頭就很少使用,想到既然很少使用,放著也是沒用到所以就把少用的18-200脫手,加上對全幅的畫質有點企(奢)求,發現之前SONY RX-1在日本購入大約60K出頭,焦段也是跟NEX-7+E24一樣,雖然是日文機,整體用起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出掉手邊的設備喚起來只要貼一些,體積又更小點輕點,也不會想敗其他鏡頭了,就出掉這個組合敗了RX-1。RX-1/RX-1R都是很不錯的隨身DC(當然近期的A7/A7R也是超讓人想敗家,但嚴格來說定位是不同的喔!!),只是內閃不太給力外,受限於內閃結構也不能手動跳閃,閃燈在部分環境下還是用的到的,為了讓出門時的配件更為簡便,就想說來敗新熱靴的SONY HVL-F20M 來搭配使用,所以就又有了這篇開箱文,以下提供給各位參考。


外盒
 
可以看出閃燈的外型、GN值及採用的新Multi 配件熱靴,當然是SONY自家的生產的閃燈。


閃燈使用方式及轉接
 
基本上直立就是開啟電源,下折就是關閉電源,另外也可以透過轉接頭 (ADP-AMA) 讓使用舊的熱靴的相機使用。


內容物介紹
 
基本上就是閃燈、閃燈座保護套加上攜行袋。


外盒背面
 
標示產地、規格及使用方式。


世界工廠製品
 


閃燈、配件、保證書及說明書
 
相當完整的配件,說明書也有繁體中文。


閃燈及攜行袋
 


 SONY HVL-F20M閃燈 
前視圖
 


後視圖
 
可以看到標示閃燈電源的記號及回電時的LED燈。


Multi 配件熱靴
  


跳燈切換開關
 


電池室
 
需要安裝4號電池2顆,也清楚標示電池的正負極,方便使用者安裝。


閃燈直打
 


跳燈
 


另一角度
 


 閃燈試用及對照 
跟自家的燈皇HVL-F60M體積對照一下
前視圖
 


後視圖
 


側視圖
 
可以發現體積迷你許多,當然也不像HVL-F60M有許多可以調整的控制鈕及多變化的使用角度。


試拍一下
 
請出女帝來示範,跳燈效果還不錯。


 結語 
小結:SONY HVL-F20M閃燈可藉由調整燈泡方向可打跳閃(向上約 75 度),提供使用者創作上或是需要補光時的支援性,也支援無線遙控功能,自動白平衡調校功能,加採用新的Mult i配件熱靴,對新的機型相容性最廣,畢竟這是未來主推的熱靴規範,當然體積迷你是它的最大特色,GN值為20也算夠用,比較不足也是受限於體積所以GN值只有20,也不像兩位大哥有更豐富的閃燈調整方向可以運用,也沒有防塵防滴的保護,不過SONY的閃燈價格其實都蠻實惠的,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