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87身為搭配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8系列晶片組主推的產品系列之一,H87雖不似Z87也支援K系列CPU的倍頻調整功能,但同樣支援內部整合顯示核心輸出以外(可開啟編解碼加速引擎),提供6組SATA 6G、PCI-E 3.0,內建6組USB3.0等主要功能。Haswell處理器在今(2013)年6月Computex展前正式發表了,Intel 新一代8系列晶片組中“Z87及H87”為搭配Intel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之主力組合,受惠於Intel Tick-Tock(新工藝/新架構交替發展策略)戰略發展的相當成功,這次1150平台推出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Haswell屬於Tock變換架構展現新核心架構的世代),對於有換機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確實可以入手升級,享受系統運算效能提升的體驗。

主機板大廠-ASUS依據主流市場的需求,分別推出更具特色的主機板,搶攻各位玩家口袋中的小朋友,也積極推出以Intel H87晶片組打造價位實在、規格、功能及用料都具競爭力的ITX主機板,支援INTEL LGA1150腳位Haswell CPU產品線,H87是為中階主機板市場的主推晶片組,Intel原廠規範中除不具調整倍頻能力及記憶體僅支援至DDR3 1600外,於主要的IO輸出能力及相關控制器功能皆與Z87相近,所以原廠導入的用料、設計及功能部分只要是不縮水,適當搭配之下,整體效能也是相當不錯,加上採用ITX版型,可以以更小的機殼來裝機,符合現代市場部分追求更小體積或是使用空間受限的使用者所選用,以下介紹ASUS在H87晶片組的中高階ITX產品H87I-PLUS的效能及面貌。


 主機板包裝及配件 
ASUS H87I-PLUS 外盒正面

產品的設計外包裝,是ASUS 8系列晶片組主機板產品一貫產品設計風格,主打智慧處理引擎,數位供電設計,原廠目前活動提供4年保固及加贈50G的網路硬碟。


原廠技術特點

採用H87晶片組,支援22nm世代的Core i核心LGA1150腳位的i3/i5/i7的CPU,另外也支援UHD 4K顯示輸出能力。




支援的技術

採用穩定的電源管理、過電流保護機制、ESD保護、高品質固態電容及強化的背板IO等5大項保護功能。


盒裝出貨版



產品簡介

有簡單的多國語言介紹。


外盒背面圖示產品支援相關技術

提供Remote GO!、AI Suite 3、USB3.0 Boost、UEFI BIOS、Q-DESIGN、PCH也採用C2版本等功能一應俱全。


開盒及主機板配件

主機板相關配件分層包裝。


配件

配件有SATA排線4組、後檔板、說明書、網路空間兌換券及驅動光碟等。


 主機板 
主機板正面

這張定位在身為H87中階的產品,提供1組 PCI-E 16X插槽供擴充使用,2DIMM雙通道DDR3、7.1CH的音效輸出、INTEL I217V Gigabit網路晶片、擁有不錯的散熱設計、全固態電容,整體用料部分CPU供電設計採用3相,僅MOS區未加以散熱片抑制MOS工作負載時溫度,較為可惜。CPU端12V輸入使用4PIN,並提供2組風扇電源端子(均為PWM)主機板上提供6組SATA3(6組原生),此外整體配色採用黑配色為底,與亮金色系做搭配,產品質感是還不錯,只是對某些使用者來說就不見得美觀。


主機板背面

主機板CPU底板使用金屬製防彎背板,PCH晶片組散熱器使用螺絲鎖固,MOS區背面也加上背板強化,PCB用料部分,用上6層板,中高階產品常見的用料。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1組PS2鍵盤滑鼠共用接頭、1組Gb級網路、4組USB3.0、4組USB2.0、光纖輸出及音效輸出端子。視訊輸出端子有DVI、HDMI及D-SUB各1組。


CPU附近用料

屬於3相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主機板採用長效固態電容,CPU側 12V採用4PIN輸入及1組CPU PWM風扇端子,支援2DIMM的DDR3模組,電源採24PIN輸入。提供1組PCI-E 16X,這樣配置對ITX主機板使用者來說算是基本且必要的配置,插槽雖未採用頗受好評的海豚尾式卡榫,但安裝固定顯示卡時仍算穩固。


IO裝置區



提供6組SATA 6G(6組均為原生)、USB(3.0有6組,2.0有8組)可擴充至14組,面板前置端子亦放置於本區。



 主機板上控制晶片 
電源管理晶片

第4代進化版數位供電設計,針對效能、節能、數位供電及系統散熱做同步優化的核心晶片之一。


視訊控制晶片

採用asmedia ASM1442K控制晶片,支援UHD 4K顯示輸出功能。


網路晶片

網路晶片採用Intel新推出的1 Gbps級網路晶片I217-V控制晶片


環控晶片

環控晶片採用nuvoTon製品。


音效晶片

控制晶片採用REALTEK ALC887。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5 4430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400 8G kit
MB:ASUS H87I-PLUS
VGA:HD4600
HD:ADATA SP900 128G(AHCI模式)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
基本值 DDR3 2400
CPU-Z的偵測、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MaxxPI&MaxxPIM2M



MaxxMIPS及MaxxFLOPS



AIDA記憶體頻寬



HWiNFO



WIN8 效能評分



壓縮效能測試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PCMARK 8



PCMARK 7



3DMARK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FURMARK 1.10.6



DirectComputeBenchmark



COMPUTE 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STREET FIGHTER4 Benchmark



MHF Benchmark



MHF Benchmark絆



MHF Benchmark 3



BIO5 Benchmark
DX9



BIO5 Benchmark
DX10



BIO6 Benchmark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9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10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High



Final Fantasy XIV ARELIM REBORN  Benchmark



PSO2



HEAVEN BENCHMARK 3.0



Valley BENCHMARK 1.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1920*1200



使命招喚



小結:
這張H87I-PLUS主打是ITX主機板市場,功能相當完整且強悍,具有H87的原生RAID、SATA6G、USB3.0功能外,整體效能也是相當不錯的,另外這一張主機板也是這次Intel與XF合辦的開學季活動中Live DEMO的主機板之一,其效能也獲得站上的認證,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至XF活動區瀏覽,加上ASUS在這幾年的一樣在新平台推出時,也創新導入許多優質的新技術,那H87呢?!透過上面的內容可以發現,這次將主流產品功能作提升,整體用料再升級,主機板的配色力求變化、強化WiFi(Remote) GO!技術等,讓使用者可以更為簡易、快速直覺的使用UEFI BIOS,介面也針對使用者的需求進行微調,務求更為實用便利,畢竟後PC時代來臨,加入以使用者為考量的技術更多越能取得消費者的好評,以上提供給有意購買的使用者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