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al1ty Z87 Killer屬於為ASRock與世界電玩冠軍 Johnathan 「Fatal1ty」 Wendel 跨刀合作的 Fatal1ty 系列主機板,是華擎工程師團隊針對電競玩家需求開發的Z87晶片組主機板。華擎完美詮釋 Fatal1ty 系列主機板,為玩家量身打造搭載Z87晶片組的電競主機板-Fatal1ty Z87 Killer-其特色將是玩家在電玩戰場中戰無不勝的絕佳戰友。新增採用Qualcomm Atheros Killer E2200網路晶片,可管理並加速使用者的遊戲網路流量,為線上遊戲提供流暢性能,Fatal1ty F-Stream,Fatal1ty 滑鼠埠,滑鼠及鍵盤強化功能,Purity Sound及DTS Connect音效技術,高品質電源接頭及附贈Xsplit 實況廣播軟體及更佳的超頻性能等,針對使用者配置的軟硬體功能可以在電競遊戲中搶占先機,讓玩家享受電玩競技,輕鬆成為遊戲贏家。

Intel 新一代8系列晶片組中的首款產品名為“Z87”搭配Intel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已經正式出貨提供給各大板卡廠生產主機板,也意味著,是的I老大又要出招了,Intel Tick-Tock(新工藝/新架構交替發展策略)戰略可說是發展的相當成功,這次1150平台推出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Haswell屬於Tock變換架構展現新核心架構的世代),Z87身為搭配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8系列晶片組主推的產品系列,提供6組SATA 6G、PCI-E 3.0,內建6組USB3.0,Z87也支援K系列CPU的倍頻調整功能,,滿足玩家在超頻方面的需求,同樣支援內部整合顯示核心輸出以外(可開啟編解碼加速引擎)。Fatal1ty Z87 Killer主機板也將於近期上市,所配置的規格相當符合主流市場需求,除了支援Haswell架構的處理器外和支援6組SATA 6Gbps之外,也提供多達6組USB 3.0,享受USB3.0的高速傳輸效益,另外Z87晶片組所搭配的PCH晶片提供了6組原生的SATA 6Gbps連接埠,目前採用SATA 6Gbps介面的硬碟已成為市場主流,提供較佳的IO傳輸性能,對於高速SSD存取傳輸頻寬中也是相當重要,對於未來的產品確是增加不少升級性。另外一樣提供原廠獨家技術Fatal1ty F-Stream支援,另外在用料也是全板固態電容,CPU供電部份採用8相配置,一般人喜歡用來裝機的ATX版型,UEFI BIOS的設定也相當完整。以下介紹ASRock在Z87平台頂級產品Fatal1ty Z87 Killer的面貌及效能。


 主機板外盒 
ASRock Fatal1ty Z87 Killer外盒正面

以Fatal1ty為封面產品的設計外包裝,不同於一般主機板金屬拉絲質感路線,是Fatal1ty系列主機板特有設計。


ASRock Fatal1ty Z87 Killer支援的技術

採用Intel Z87晶片組,屬於LGA1150腳位,記憶體使用DDR3規格,可支援Intel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WINDOS8也已經READY,支援AMD CrossFireX 和 NVIDIA SLI技術、HDMI及DTS Connect音效技術。採用Qualcomm Atheros Killer E2200網路晶片,可管理並加速使用者的遊戲網路流量,Killer 網路卡驅動程式將網路速度加速至新的水準,為線上遊戲提供流暢性能。


加值軟體

XSplit應用程式,可讓使用者進行多媒體廣播、影片直播和影片錄製,原廠也提供了價值 24.95 美元的 3 個月的高級試用版!


外盒標示主機板的簡要規格



簡要規格說明及產地



Fatal1ty 系列主機板已經廣受電競聯盟使用



外盒背面圖示產品支援相關技術









包括支援LGA1150腳位CPU、Z87晶片組主機板、技術、規格,並以簡單圖示簡介主機板支援的功能跟特色,除原有的XFAST USB、UEFI BIOS及全固態電容外,這次新增Gb級Qualcomm Atheros Killer 網路卡晶片, Fatal1ty F-Stream, Fatal1ty 滑鼠埠,滑鼠及鍵盤強化功能,Purity Sound及DTS Connect音效技術,高品質電源接頭,及附贈Xsplit 實況廣播軟體等,讓使用者快速透過簡圖了解主機板的特色。


開盒及主機板配件



基本實用的配件,配件有驅動光碟、SATA6G排線4組、SLI橋接器、IO檔板及說明書等。


主機板保護

最近在中高階主機板都會導入的保護方式,有效避免主機板因運送所致的碰撞損傷。


 主機板 
主機板正面

這張定位在中階電競Z87主機板,主機板電容採用金色全固態電容,主機板設計是以提供優質的用料給予使用者,Z87晶片與MOS區分別以大面積散熱片加強散熱,使MOS負載時溫度降低,提高系統穩定度。供電設計採用8相,CPU端使用8PIN輸入,並提供6組風扇電源端子(2組PWM,4組小3PIN)主機板上提供6組SATA3(6組均為原生),此外整體配色一樣採用Fatal1ty系列黑紅配色具有不錯的產品質感。


Fatal1ty主機板上散熱片



質感相當不錯,也藉由加大散熱片的面積,強化主機板上熱源的控制能力。


主機板背面

主機板CPU底板使用金屬製防彎背板,Z87 PCH晶片組及MOS散熱器散熱器也採用螺絲鎖固。另外也可以發現原廠針對音效進行強化處理,PCB板與主機板其他部分做區隔,可強化音質。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1組PS2鍵盤滑鼠、1組Intel Gb級網路,1組HDMI輸出,1組DisPlay Port輸出、1組HDMI輸入、4組USB3.0、4組USB2.0(其一為Fatal1ty技術滑鼠的連接埠)、1組光纖輸出及音效輸出端子。


CPU附近用料

屬於8相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全板採用金色固態電容,MOS區也都加上散熱片加強散熱,CPU側 12V採用8PIN輸入,及1組PWM(1組CPU用)+1組風扇端子。主機板記憶體支援4DIMM的DDR3模組,電源採24PIN輸入,另外也有1組前置USB3.0連接端子。


主機板介面卡區

提供3組PCI-E 16X,前2組PCI-E 16X組成SLI或CrossFireX平台為8X+8X)、另1組PCI-E 16X(實際為4X)、4組PCI-E 1X,這樣配置對使用者來說對PCI-E介面卡越來越多的情形下,可說是因應市場需求。PCI-E x16插槽採用海豚尾式的卡榫,安裝固定顯示卡時相當穩固,移除顯示卡也相當簡便。


內接裝置區



提供6組SATA3(6組均為原生)、USB相關介面可擴充至14組,另外下方也有大4Pin電源輸入,可強化主機板在運作多顯示卡時的供電能力。


 主機板用料 
電源管理晶片

intersil 9582製品電源管理組合,8相數位電源供應的核心。


高密度電源埠

可強化電源輸入品質。


視訊訊號處理晶片

採用asmedia ASM1442K及ASM1445控制晶片。


音效晶片



Purity Sound 天籟美聲技術結合多項硬體(Realtek ALC1150控制晶片、TI 5532 優質耳放、EMI 防護蓋及PCB 隔離板)、軟體音頻處理方案和技術,可以提供更佳的音效聆聽品質。


環控晶片

環控晶片採用NUVOTON製品。


PCI-E頻寬切換晶片

採用asmedia製品的ASM1480 PCI Express Gen III控制晶片可提供頻寬管理功能。


Gb級網路晶片

採用Qualcomm Atheros Killer E2200網路晶片,可管理並加速使用者的遊戲網路流量,Killer 網路卡驅動程式將網路速度加速至新的水準,為線上遊戲提供流暢性能。


Qualcomm Atheros Killer 網路管理軟體









可以讓使用者針對需求進行調整,優化網路的品質及連線的反應。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466MHz CL11 Intel XMP 8GB(X2 kit)
MB:ASRock Fatal1ty Z87 Killer
VGA:XFX HD7950 3G
HD:ADATA SP900 128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
Load BIOS Optimized Default @DDR3 2666
CPU-Z的偵測、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MaxxPI&MaxxPIM2M



MaxxMIPS及MaxxFLOPS



AIDA記憶體頻寬



HWiNFO



BLACK BOX2.3



壓縮效能測試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PCMARK8



PCMARK7



3DMARK 



3DMARK 03



3DMARK 06



3DMARK VANTAGE



3DMARK 11



FURMARK 1.10.6



DirectComputeBenchmark



COMPUTE MARK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STREET FIGHTER4 Benchmark



MHF Benchmark



MHF Benchmark絆



MHF Benchmark 3



BIO5 Benchmark
DX9



BIO5 Benchmark
DX10



BIO6 Benchmark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9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High



Final Fantasy XIV ARELIM REBORN  Benchmark



PSO2



HEAVEN BENCHMARK 3.0



Valley BENCHMARK 1.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1920*1200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1920*1200



使命招喚



勇者鬥惡龍



 結語 
小結:這張Fatal1ty Z87 Killer蠻有特色的,支援SLI及CrossFireX,可以輕鬆組建多顯卡平台,另外也提Intel平台最完整的RAID陣列組成能力(RAID0、1、5等),整體傳輸效能也是相當不錯,也提供6組USB3.0,並且規劃成前2後4共6組,對於消費者的裝機需求已經考量在內,現在也陸續有機殼提供USB3.0的內建端子,要使用USB3.0就不用再從機殼後方拉線,美觀度也提升不少。這次新增採用Gb級Qualcomm Atheros Killer E2200網路卡晶片,可管理並加速使用者的遊戲網路流量,Killer 網路卡驅動程式將網路速度加速至新的水準,為線上遊戲提供流暢使用體驗,讓使用者於電競競賽時能夠輕鬆發揮殺手本色。另外記憶體的超頻能力也進步不少,這點確實要給ASRock一點肯定,除了CP值外也能提供與頂峰者相近的效能,給予消費者另一種不同的選擇,不過如果要加壓超頻的使用者,也因採用8相供電設計也能保有不錯的超頻能力,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感謝您的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