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iskStation DS1513+ 
外箱

新的NAS應用體驗


提把

Synology製品,相當知名的NAS廠商。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513+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513+規格

硬體配置相當高。硬體規格請參考 http://www.synology.com.tw/produ ... ;lang=cht#p_submenu


內部包裝

保護相當完善,避免運送途中碰撞損傷。


NAS系統及配件

NAS系統、說明書及配件


相關線材

網路線、電源線、安全鎖及螺絲等。


NAS系統正面

擁有5個硬碟安裝空間,讓使用者有配置更多的儲存空間的可能。


NAS系統相關訊號指示燈



硬碟支架上有硬碟1-5使用燈號,本體上有網路1-4的訊號指示、開機燈號、故障指示及狀態燈等,讓使用者可輕鬆掌握NAS系統的使用狀況。


側視圖



Synology製品。


NAS系統後側

配置有2組8CM系統風扇協助系統散熱,讓系統能在環境溫度較低的工作環境中運作,強化系統穩定度。


相關連接埠



除了電源連接埠外,計有2組USB3.0、4組USB2.0、2組ESATA及4組 Giga Lan埠。


底部

設有防滑腳墊


硬碟架

施力按壓即可取出


取出硬碟架



硬碟架共有5組



硬碟安裝支架



2.5吋/3.5吋硬碟裝置均可使用



內部空間



硬體元件



NAS內部上方走線



電源供應器

配置台達電250W電源供應器,應該足以滿足內部元件及硬碟群的電力需求。


可擴充記憶體至4G



網路晶片



共採用4組Intel WGI210AT Giga  Lan控制晶片。


內部元件被動散熱設計

主要發熱源均加上散熱片強化散熱能力。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513+ 應用環境 
簡單的設定程序









系統初始化及優化中





整體儲存容量較高,所需要時間也相對較多。


NAS

使用5顆 WD Red 3TB組成的磁區大小高達10.8TB,具備海量儲存容量及資料相對安全性,只是這樣的建置成本也不算便宜就是。


DSM4.2管理介面



儲存空間管理員



檔案分享



檔案存取



套件中心功能



雲端服務



EZ-Internet



新增檔案夾



控制台



套件中心

可加裝軟體套件,強化NAS的應用加值功能。


 NAS應用效能實測 
NAS Performance Test
模擬大檔的讀寫測試

平均讀取速度高達113MB/sec,平均寫入速度高達110MB/sec,軟體也標示讀寫速度應可更高,受限手邊的硬體設備,只能測1個1Giag Lan的讀寫速度。不過這也表示這樣的硬體搭配效能表現是充分滿足使用者的基本需求,如要更好的效能表現就要使用更好的網路硬體設備來完成。 


NAS Performance Test
模擬小檔的讀寫測試



平均讀取速度高達93MB/sec,平均寫入速度高達115MB/sec,也是相當不錯的效能表現。


實際傳輸8G影音檔案

平均寫入速度高達108MB/sec左右,效能表現亮眼。


 結語 
小結:WD Red 3TB效能表現相當優異,其提供的NASware技術採用專用的韌體,可針對在 NAS 和 RAID 環境下運作的系統提供緊密整合、強穩的資料保護和最佳的效能。3D Active Balance Plus技術增強的雙面平衡技術可大幅改善整體硬碟效能與可靠性,未正確平衡的硬碟可能會在多硬碟系統中導致過大的震動與噪音、長期下來會降低硬碟使用壽命並降低效能。WD Red NAS 硬碟是專為 NAS 系統量身打造之硬碟,並通過許多硬體設備的相容性測試,適用於家庭和小型辦公室 NAS,除可全年無休運作並能滿足繁重的系統需求。整體存取的線性也算穩定,確實最適合在高容量資料中心儲存、工作繁重的高效能運算,商業關鍵性環境,儲存區域網路 (SAN)、網路附接儲存 (NAS)等連接網路的監控系統和雲端儲存等應用環境中使用,缺點就是因為偏向企業級產品應用所以價格較為昂貴些,為此原廠也提供3年有限保固期限,較一般裝機硬碟產品長的保固期,Synology DiskStation DS1513+ 的表現也是相當全面,完整的應用管理環境、高階的硬體配置,滿足使用者對高效能NAS系統的需求,加上Synology提供的DSM系統向來有著直覺的操作方式及實用的應用程式,讓原本耗時的管理工作變得簡單直覺,若有充足的NAS系統的預算,購買來建構個人的NAS系統,當然這樣的產品需要較多的小朋友才能幫忙搬回家,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