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碟(SSD)因為NAND FLASH漲價讓價格向下修正的趨勢反而往回拉抬,不過越來越多優質的SSD產品出現,市場上性價比高的SSD產品也相對增加不少,也隨著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及利用SSD體積較為迷你的先天優勢,其效能表現絕不容小覷,加上因為效能極佳相對的裝寄預算較高的玩家也越來越多選擇SSD來做為系統碟,其中如SandForce所研發之控制器向來以資料壓縮演算法聞名,實測效能也相當不錯,目前也推出第2代的控制器產品,效能也精進不少,單顆讀寫能有突破500MB/s的效能表現,

固態碟以本身特性而言要取得大量儲存市場的青睞,在寫入次數壽命的問題仍有待科技的演進來改善,這塊市場應該是傳統硬碟仍能在個人電腦中取得必要之位置,Kingston也早已針對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SSDNOW,SSDNOW+,HyperX SSD,SSDNOW 200V+等),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這次推出一樣屬於HyperX系列的產品線,眾所皆知Kingston記憶體之 HyperX產品線所代表的意義就是進階、高效能的產品所使用的命名,之前推出的SATA3(6Gb)SSD產品線中包含HyperX SSD及SSDNOW 200V+,均是採用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的SSD產品,效能表現也是相當不錯,Kingston HyperX 3K SSD一樣選用SandForce新推出的主控制器SF-2281,搭配intel 25nm最新製程FLASH(3K/PE抹寫次數),相較於之前已推出HyperX SSD的5K/PE抹寫次數來說,這顆SSD出現除了Kingston代表針對市場的價格、效能需求層面,透過用料的選擇讓產品的效能、規格及單位價格比取得一個相對的平衡,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讀取555MB/s、寫入510MB/s,由這點來說相對的這顆SSD效能也是不容小覷,單顆效能已經相當接近SATA 6Gb/s傳輸介面極限,此次分享是屬於Kingston HyperX 3K SSD產品線的高速固態碟產品,以下就分享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的效能表現吧!!
  

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產品規格與特色:
裝置尺寸:2.5"
控制器: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
元件:Intel 25nm 製程快閃記憶體(3K/PE抹寫次數)
傳輸介面:SATA Rev 3.0 (6Gb/s), SATA Rev 2.0 (3Gb/s)
儲存容量:90GB,120GB,240GB,480GB
連續讀取速度 (6Gb/s介面):555MB/s
連續寫入速度 (6Gb/s介面):510MB/s
持續隨機 4K 讀取/寫入:120GB - 20,000/60,000 IOPS
最大隨機4K讀取/寫入:120GB - 85,000/73,000 IOPS
支援 S.M.A.R.T.技術、TRIM和垃圾資料回收功能
保固/支援:三年保固、免費支援服務
耗電量120GB:耗電量 閒置 0.455 W (TYP) / 讀取 1.58 W (TYP) / 寫入 2.11 W (TYP) 
產品尺寸:69.85 x 100 x 9.5mm
重量:97g
MTBF(平均失效間隔時間):一百萬小時
資料寫入總位元數 (TBW) :120GB:76.8TB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www.kingston.com/tw/ssd/hyperx#sh103s3



 外包裝及SSD 
外盒圖



斗大的Kingston HyperX 3K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
為目前相當主流的黑化版本,也與現有的HyperX SSD藍色基調有所區別。


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實測效能

在ATTO下測試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555MB/s,連續寫入速度最高可達510MB/s。容量及HyperX產品線!!多達120G容量SSD做為系統碟已經是相當夠用,目前相對的價位也是與市場主流相仿(大約3.5K,之前最低大約2.8K左右),比起之前HyperX SSD已經是越來越能讓人接受,性價比提高不少。


產品特色及保固資訊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SandForce控制器及保固等特色。


HyperX產品視覺設計果然殺氣騰騰



外盒背面



有多國語言介紹,一樣有繁體中文是值得肯定。


封裝地

世界工廠封裝的產品。


內包裝

內包裝就像精品的封裝方式,產品安裝說明書也放置其中。內層保護也因為身為HyperX產品線,質感果然不錯。


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套件總成

SSD本體、螺絲、2.5轉3.5硬碟架,相當齊全的配件組。這次為固態碟單一包裝,因為並非升級套件組,所以並無其他配件應用程式光碟、USB2.0外接盒、USB傳輸線、螺絲起子等。


 SSD 
SSD

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固態碟屬於3年保固產品,外盒殼為金屬,一部分並施以拉絲(或稱髮絲紋)處理整體質感不錯,採用SATA 6Gb/s傳輸介面、MLC Flash、TRIM技術及SandForce控制器。


HyperX LOGO

也採用鑽切技術,質感相當不錯。


SSD背面



螺絲孔已貼上保固貼紙,一般使用者當然建議不要拆解,會影響保固。


外殼採用噴砂處理

質感比起其他競品是相當不錯!!


產地及簡單規格

MIT精品。


連接埠

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連接埠及POWER連接埠。


FLASH顆粒

採用Intel 25nm MLC 29F64G08ACME3顆粒,耐久度為3K/PE抹寫次數,這也是產品型號名的由來之一吧!!


 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部分
WIN8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133 8Gkit
MB:SUPERMICRO C7Z87-OCE
VGA:XFX AMD HD7950
HD:Kingston SSDNOW V300 120G;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空冷
作業系統:WIN8 X64


AS SSD BENCHMARK

IOPS採用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控制器整體效能分數表現相當優越,高達500分以上的表現,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55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530MB/S的效能,均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當。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讀取最高達429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也有突破445MB/S左右的傳輸效能,與原廠標示值略低。


AIDA(原EVEREST)硬碟測試



AnvilBenchmark
預設值

獲得2746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3486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122的高分。




測試平台部分
WIN7
CPU:Intel Core i7 3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133 4Gkit
MB:ASUS P8Z77-V DELUXE
VGA:AMD HD6870
HD:Kingston SSD NOW+ 64G;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HDTUNE
讀&寫測試

相較於傳統硬碟或是同級的SSD產品表現,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表現相當不錯,存取時間也相當快突破450MB/S,整體搜尋時間不到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採用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控制器整體效能分數表現相當優越,高達500分以上的表現,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555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530MB/S的效能,均與原廠標示的效能相當。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讀取最高達50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也有突破50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與原廠標示值相近。


AIDA(原EVEREST)硬碟測試



HD TACH 



HWiNFO32效能測試

可以發現SSD的隨機存取速度及搜尋時間表現相當優異,搜尋時間為0.17ms,單顆就有突破46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


AnvilBenchmark
單顆系統碟

也獲得4246的高分。


PCMARK 7



也獲得5109的高分。




 結語 
小結: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的產品效能較傳統硬碟高出不少,整體存取效能相當亮眼,ATTO測試讀取最高有突破55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接近530MB/S的效能。整體來說各家的控制器各有優缺點,Kingston HyperX 3K SSD 120G的推出就是原廠想讓價格降至讓更多使用者滿意的價位,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SSD的效能表現,雖然FLASH的顆粒等級沒有原有的HyperX SSD產品線為優,不過資料寫入總位元數以120GB來說也多達76.8TB,3年的保固內如果產品有問題,Kingston的保固向來是讓使用者所樂道,相信這時就是Kingston展現其產品品質的時候了,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