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87”是Intel 新一代8系列晶片組搭配自家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依循Intel Tick-Tock(新工藝/新架構交替發展策略)戰略可說是發展的相當成功,這次1150平台推出後確實再次將產品效能做一定程度的推升,也穩定的領先對手,Haswell屬於Tock變換架構展現新核心架構的世代),上次Ivy Bridge所搭配晶片組為Z77,這次主力戰將為Z87系列晶片組是Intel新一代CPU(Haswell)1150腳位在2013年晶片組主流&效能主力產品,Intel Haswell處理器其中的HD4K系列內建顯示功能也是相當令人期待,Z87身為搭配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8系列晶片組主推的產品系列,提供6組SATA 6G、PCI-E 3.0,內建6組USB3.0,Z87一樣提供對Intel RST技術和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技術的支援,近期應該可以看到由各大板卡廠針對不同等級的產品線所推出的主機板陸續上市搶佔先機,Z87也支援K系列CPU的倍頻調整功能,同樣支援內部整合顯示核心輸出以外(可開啟編解碼加速引擎),也能完整提供調整倍頻的功能,滿足玩家在超頻方面的需求。

主機板大廠-GIGABYTE推出以Intel Z87晶片組打造價位實在、規格、功能及用料都具競爭力的主機板,支援INTEL於2013年6月推出的LGA1150腳位Haswell CPU產品線,身為中高階市場的主推的Z87晶片組,各板卡廠也準備除了剛面市時推出了相對應的主機板外,依據主流市場的需求的推出更具特色的主機板,搶攻各位玩家口袋中的小朋友,Z87X-UD5H採用Z87晶片組,支援LGA1150腳位的i3/i5/i7的CPU,支援PCI-E 3.0,AMD CrossFireX/NVIDIA SLI多卡繪圖技術、並提供使用者多達10組USB3.0的擴充能力,也採用GIGABYTE全數位供電引擎(IR解決方案),15μ鍍金接腳,強化的電競耳機OP,新一代的散熱器設計,UEFI Dual BIOS,第5代超耐久技術,2OZ PCB,7組風扇接頭,雙HDMI輸出,支援4K顯示輸出等。以下介紹GIGABYTE在Z87晶片組的高階ATX產品Z87X-UD5H的面貌。




 主機板包裝及配件 
GA Z87X-UD5H外盒正面

產品的設計外包裝,新的黑色視覺設計,具有信賴及穩重科技感。


Ultra Durable 5 PLUS

搭配Intel K系列CPU更能釋放您的主機效能極限。


主機板特色

採用Z87晶片組,支援LGA1150腳位的i3/i5/i7的CPU,支援PCI-E 3.0,NVIDIA SLI及AMD CrossFireX多重繪圖卡技術,GIGABYTE全數位供電引擎設計、UEFI Dual BIOS、新一代的散熱器設計、第5代超耐久技術及提供10組USB3.0連接埠等。


盒裝出貨版及規格說明



Z87X-UD5H為目前GIGABYTE在採用Z87晶片組針對主流市場的高規格產品,不管是在軟硬體規格上都是非常強悍的產品。


外盒背面圖示產品支援相關技術







提供3組PCI-E 16X插槽供擴充使用,支援AMD CrossFireX/NVIDIA SLI(雙卡PCI-E x8+x8模式的支援,三卡x8+x4+x4模式),4DIMM雙通道DDR3、7.1CH的音效輸出、雙Gigabit網路等技術、規格,並以簡單圖示簡介主機板支援的功能跟特色,如Ultra Durable 5 PLUS、USB POWER 3X、AII IR Digital POWER Design、UEFI Dual BIOS、高效能長壽的黑色固態電容及電競取向的耳機OP晶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產自台灣的精品。



開盒及主機板配件



採用分層式包裝,彰顯高階產品質感。


配件

配件有驅動光碟、SATA排線6組、SLI橋接線、USB3.0前置擴充面板、產品貼紙、擋版及說明書等,相當豐富。



 主機板 
主機板正面







這張定位在高階Z87主機板,主機板電容採用全黑色系固態電容,整體用料部分以主打的NEW Glass Fabric PCB版設計,供電設計採用16相數位供電設計,MOS及PCH區加以大面積熱導管散熱片抑制系統負載時溫度,CPU端12V輸入使用8PIN,並提供7組風扇電源端子(均為PWM),主機板上提供10組SATA3(6組原生、4組由Marvell 9230晶片提供),此外整體配色採用黑金配色鑲綴相當具有不錯的產品質感。


主機板背面

主機板CPU底板使用金屬製防彎背板,PCH晶片組及MOS區採用螺絲鎖固。


PCB用料及細節





身為高階產品,當然要用上6層板等級囉!!另外PCB採用消光黑做為底色,質感確實不賴,整體做工細節也具有精品質感。


主機板IO區

如圖,有1組PS2鍵盤滑鼠共用接頭、2組Gb級網路、6組USB3.0、光纖輸出及音效輸出端子,顯示輸出部分為雙HDMI、DVI-I及DisPlay Port各一(無D-SUB,不過可透過DVI-I轉接),顯示輸出端子也有附上保護套,減少氧化之機會。


CPU附近用料



屬於IR全數位供電設計解決方案,提供16相數位供電設計的電源供應配置,主機板電容採用全固態電容,MOS區也加上大面積熱導管散熱片加強散熱,CPU側 12V採用8PIN輸入及1組CPU PWM風扇端子(以白色與其他PWM端子做為區別,相當用心)。支援4DIMM的DDR3模組,電源採24PIN輸入,旁有一組內接19Pin USB3.0接口。


主機板介面卡區



提供3組PCI-E 16X支援AMD CrossFireX/NVIDIA SLI(雙卡PCI-E x8+x8模式的支援,三卡x8+x4+x4模式),3組PCI-E 1X,1組PCI插槽這樣配置對使用者來說應該相當夠用,3組 PCI-E x16插槽採用海豚尾式卡榫,安裝固定顯示卡時相當穩固,移除介面卡時也相當順手。


IO裝置區



提供提供10組SATA3(6組原生)、4組Marvell 9230晶片提供(灰色部分)、USB3.0可擴充至10組,USB2.0可擴充4組共計14組USB介面,內部也可擴充2組1394a,面板前置端子亦放置於本區。


主機板散熱器



MOS區以新設計大面積熱導管散熱片抑制系統負載時溫度,份量相當實在,PCH則以以新設計大面積散熱片進行散熱,應可提供更好的散熱效益。


快速開關、重置開關、清除CMOS開關、雙BIOS切換開關及電壓量測點



SATA電源輸入及DEBUG燈號

可增加在多繪圖顯示卡時的主機板供電穩定度。


 主機板內部元件 

本帖隱藏的內容

Z87晶片





電源管理控制晶片





IR全數位供電引擎技術及元件。


圖形輸出處理晶片







使用NXP製品之PTN3360DBS控制晶片2組,支援DVI v1.0及HDMI v1.4b訊號輸出,最高可支援4K × 2K解析度輸出能力。DisplayPort輸出部分採用PERICOM製品之PI3VDP12412ZHE控制晶片,支援DisplayPort 1.2規範,及祥碩科技(asmedia)製品之AMD1442控制晶片。


USB3.0晶片



採用Renesas D720210 USB3.0 HUB控制晶片,透過2組USB3.0 HUB晶片,加上後置6組共可擴充至10組。


網路晶片



網路晶片採用Intel新推出的1 Gbps級網路晶片,分別是採用I210-AT晶片及I217-V晶片。


環控晶片

環控晶片採用ITE8728F製品。


1394a控制晶片

採用VIA VT6308P


音效晶片

控制晶片採用Realtek ALC898。 


PCI-E頻寬控制器及PCI控制晶片

雙BIOS,NXP LD40838頻寬切換控制晶片,PCI採用ITE 8892E晶片。


Marvell 88SE9230

額外提供4組SATA 6 Gb/s ports,可連接4個SATA 6Gb/s裝置,支援RAID 0及RAID 1功能。
就請各位就先看圖說故事囉!!之後會有效能完整的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