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淘寶以298人民幣代價買了上一顆Intel Xeon L5520之後,就發現價格怎麼一直掉啊,現在價位都已經來到200人民幣大關,加上運費一顆大約會在1200新台幣的價位還是相當超值,當然因為CPU並不重,一次買2顆以上攤平運費的話,CPU更顯划算,只是X58主機板現在的2手價位並不像LGA775產品線的多且易找,價位也多在1000新台幣以下能取得,這也應該是L5520的價格一直向下修正的主因吧!!還是稍微複習Intel Xeon L5520及X58平台的規格先,以X58平台來說雖然沒有原生的USB3.0及SATA 6G,但是擁有較多的PCI-E 2.0通道數可以擴充周邊之用,搭配上一顆不到1500元新台幣的XEON L5520 CP值相當不錯,也算是相當便宜又大碗的二號機或是上網機裝機組合,Intel Xeon L5520(D0)為4C8T處理器,預設頻率為2.26Ghz,具有8M的快取,熱設計功耗為60W,比較可惜就是採用LGA1366腳位,主機板價位算是比較高的負擔,但是可直接安裝在市售的LGA1366主機板上,不過今天要搭配的主機板ASRock X58 Extreme3當然可以是直接安裝使用,不過在使用過程中發現,因為不在主機板支援的CPU列表之內,幾乎都不能超頻,發現要增加CPU微碼,方能將CPU的潛力盡情發揮,當然在增加微碼之後,CPU有如吃了大力丸,以下就是簡單的測試分享囉!!


 Intel Xeon L5520 
CPU入手價位
DSC02751.jpg


Intel Xeon L5520
DSC02749.JPG
跟上次不同的批號。


 簡單超頻效能及穩定性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Xeon L5520 
RAM:Kingston KVR DDR3 1333 4G*1
MB:ASRock X58 Extreme3、GIGABYTE X58A-UD7
VGA:MSI nVidia GT520
HD:WD Scorpio Black 500G
POWER:Antec HCG-M 52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將BCLK超頻至190
L5520-EX3-01.JPG
CPU MARK效能測試過程中,發現特殊功能,就是這張主機板單核可以自動再加1倍頻,成為19倍頻。


效能出爐
L5520-EX3-02.JPG


將BCLK超頻至195
L5520-EX3-03.JPG
效能出爐


將BCLK超頻至195
L5520-EX3-04.JPG
效能出爐


穩定性測試
L5520-EX3-05.JPG
也是有一定的穩定性,只是就目前測試結果200外頻可能還要稍作調教才能上。


小試一下這顆Intel Xeon L5520在GIGABYTE X58A-UD7上能到多少呢?
X58.JPG

X58-1.JPG
3.78G,也是算輕鬆達陣。不過朋友手上的UD7是第rev1.0版,也可能要增加微碼方能展現CPU實力,如果是rev2.0主機板,在CPU支援列表中即有,不必另外手動增加。

 

 結語 
小結:
Intel Xeon L5520 OC 3.6G時脈以上之後效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在大部分應用環境下一樣有著不錯的效能提升,對於在需要4核心的運算能力需求下,表現算是相當符合使用者需求,加上與目前主流4核心產品有著一定程度的價差,對於有4核心運算能力的使用者,可說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升級選擇,不過透過對照組發現這顆L5520超頻幅度還不錯,與主流的CPU預設效能已經相當接近,對已經有X58主機板或是可以買到便宜的X58主機板玩家是相當實惠的選擇,以上提供給對效能有熱烈需求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