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Rock Core HT迷你型HTPC主機,是採用Intel的Sandy Bridge系列處理器,也支援了Intel的3D技術,這台主機雖然採用ITX規格大小打造,顯示卡部分支援Sandy Bridge的HD3000,其所配置的規格相當符合主流市場需求,也持續提供前置的2個USB 3.0加上後方2組共計多達4組USB3.0,讓HTPC愛好者可以輕鬆享受USB3.0的高速傳輸效益及增加不少升級性,加上整體效能與大型的桌機已無明顯差異,原本搭配Intel Sandy Bridge中的Intel Core i5 2520M處理器、DDR3 4G記憶體(2GX2),WD BLACK 500G 2.5吋硬碟及配備 BD Combo,可支援藍光光碟播放,迷你時尚的機身設計,在機殼部分全部機身都使用了鋼琴鏡面烤漆處理, 讓有質感的精緻外型,可輕鬆將系統設置在客廳裡,巧妙地同時體驗”桌機”與”迷你劇院”一機雙享的行動感受!其實就更換上SSD之後,預設效能表現就應該能符合一般人使用需求,可是個人想把它當主力機使用,所以對記憶體進行升級,改用2組DDR3 1333 8G,加上今天要加裝的2顆WD Blue 1TB 2.5吋硬碟及電腦運算的核心,CPU也要升級為Core i7 2635QM的具備4C8T運算能力的CPU,就實際效能可以預測的是單核心運算效能會略低於Core i5 2520M(2.9G vs 3.1G),但是總體效能會增加,這就是目前比較需要的部分,以下分享安裝及設定過程。


 CoreHT主機 
CoreHT主機





原開箱連結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62856-1-1.html


這次要升級的CPU Core i7 2635QM



是BGA轉PGA腳位(淘回來的CPU)。


更換CPU

主機內部


散熱器

移除散熱器之後就可以移除CPU,RAM已更換為GEIL DDR3 1333 8G X2。


移除舊CPU



安裝 Core i7 2635QM



安裝WD Blue 1TB硬碟-1

安裝至光碟轉硬碟轉換架,一般有CD/DVD/BD裝置區應該就可以安裝,系統使用SSD,光學儲存裝置就可以改用大容量硬碟來替代。


安裝WD Blue 1TB硬碟-2

將舊有的硬碟換下。


將光碟轉換硬碟架裝上



上方尚有空間



應該有機會裝上目前厚達15mm具有最大容量的WD Green 2TB的 2.5吋硬碟。


將硬碟架鎖回



安裝SSD

應該說是放,因為也沒地方固定,此時就善用SSD耐震特性,不固定也行。


空間剛剛好



硬體升級完成





 硬碟設定 
個人對於容量2T以下的硬碟喜歡使用透過系統內建的跨距磁碟區的設定,將小的硬碟容量整合成相對大容量的硬碟空間,因為有些資料夾的大小會超過單顆硬碟容量(例如大量高畫質影像檔),又不想分開儲存,弄成一個大水庫這樣比較利於管理硬碟及備份作業。


在電腦選項上按右鍵

會出現管理選項,點選進入。


可以發現兩顆未配置的硬碟(文中示範的就是剛剛安裝進去的WD Blue 1TB硬碟X2)



點選其中1顆

會發現有4種選項可以選,簡單磁碟區就是一般硬碟的設定,跨距磁碟區就是將兩顆硬碟容量單純加總(JBOD),等量磁碟區就是常見的RAID0設定,鏡像磁碟區就是常見的RAID1設定。這次要選用跨距磁碟區。


出現設定精靈

一步一步順著走就能簡單設定完成。


選取磁碟



把2顆硬碟都選定到右邊欄位即可按下下一步。


指定磁碟代號



磁區格式化



完成新增磁區



會轉換成動態磁區



完成硬碟設定



出現D磁碟區

容量就跟1顆2TB的硬碟一樣。



 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部分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2635QM
RAM:GEIL DDR3 1333 8GX2
MB:ASRock CoreHT(HM65)
VGA:Intel HD3000
HD:Kingston HyperX SSD 240G(系統);WD Blue 1TBx2
POWER:Delta DC19V 90W變壓器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 X64

CPU MARK、Super PI 1M、WPRIME效能測試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AIDA記憶體頻寬



HWiNFO



WIN8效能評定分數



CINBENCH R11.5 X64




 結語 
小結:升級之後,整體效能提升不少,讓小機器也有強大的運算效能跟相對大的儲存空間,當然這些升級零件多少是要多負擔些小朋友才能換來的,另外就是這顆CPU並不在原廠的CPU支援列表之內,雖說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也使得後端的realtek網路卡無法使用,USB3.0埠僅有USB2.0傳輸速度,詳細原因還在查找中,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