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效能測試 
更新2012年11月出廠的WD Blue 1TB(EZEX)效能測試,原本測試硬碟為2012年6月出廠,測試平台維持一樣。

2012年11月出廠的WD Blue 1TB


原本測試硬碟


HDTUNE
讀&檔案效能測試

相較於採用SATA介面傳統硬碟,WD Blue 1TB整體傳輸表現相當不錯,搜尋時間新版比起前一版進步不少從20ms進步到15ms
,當然身為硬碟弱項就是搜尋時間跟高速SSD產品不能比傳輸速度,不過就作為入門機種安裝系統及資料備份而言相當夠用了。


IOPS測試&額外測試



AS SSD BENCHMARK

傳輸速度相當不錯,讀&寫大約都有160MB/s以上的效能表現。


ATTO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有突破20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80MB/S的效能表現,較舊版稍快一些。


CrystalDiskInfo

採用的硬碟為SATA3介面,轉速無法偵測出來,根據原廠的規格為7200rpm,效能才能這麼亮眼。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不錯。


AIDA硬碟測試

搜尋時間新版比起前一版進步不少,從19.5ms進步到14.27ms


HD TACH 

搜尋時間新版比起前一版進步不少,從19.9ms進步到14.9ms


PCMARK 7

總成績小進步25分。


Performance



 結語 
小結:新版的WD Blue 1TB搜尋時間比起前一版進步不少,從20ms左右進步到15ms左右,整體效能也略微增加,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