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了X58老平台的超值入門選 Intel XEON L5520評測,所使用的主機板平台是ASUS P6T DELUXE,也許是BIOS未直接支援,所以超頻的部分其實未達個人的預想值,當然透過另外一顆CPU也可以發現外頻確實是不只有190的實力,只是比較可惜了L5520,所以這次找來了一張BIOS有支援L5520的GIGABYTE GA-EX58-DS4主機板,CPU支援情形可以參考主機板原廠的CPU支援列表,以下就分享L5520在這張主機板上的效能吧!!

Intel Xeon L5520(D0)預設頻率為2.26Ghz,具有8M的快取,熱設計功耗為60W,CPU的部分就不贅述了,可以直接參考上一篇文章。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XEON L5520 OC 3.6G
RAM:Kingston KVR DDR3 1333 4G*3
MB:GIGABYTE GA-EX58-DS4
VGA:MSI nVidia GT520
HD:WD Scorpio Black 500G
POWER:Antec HCG-M 52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
CPU-Z的偵測、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EX58-DS4-01.jpg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EX58-DS4-02.JPG 


AIDA記憶體頻寬
EX58-DS4-06.JPG 
算是有效發揮三通道記憶體頻寬優勢。


BLACK BOX2.3
EX58-DS4-08.JPG 


CINBENCH R11.5 X64
EX58-DS4-11.JPG


3DMARK 06
EX58-DS4-15.JPG


穩定度
 EX58-DS4-00.JPG 
小試一下,還算馬馬虎虎可以用!!



小結:
Intel XEON L5520 OC 3.6G超頻之後效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在大部分應用環境下一樣有著不錯的效能提升,對於在需要4核心的運算能力需求下,表現算是符合使用者需求,加上與目前主流4核心產品有著一定程度的價差,目前淘一顆回來大約在新台幣1,300元左右,如果有辦法入手便宜的X58主機板,對於有4核心運算能力的使用者,可說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升級選擇,希望有興趣購入的玩家能挑到一顆小鵰囉!!以上提供給對預算有限但對效能有熱烈需求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