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Butterfly的魅力有多吸引人,常言道嫌貨才是買貨人,可以由3C論壇上常有網友抱怨預購的蝴蝶怎麼還沒飛來的文章可以發現,當然也在其上市的區域均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今年主流的規格可以預期的是5吋左右的螢幕搭配上1080P解析度的智慧型手機會大量出現。Butterfly的硬體規格都相當不錯,其它的用料及設計確實都是頂級之選,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2,900元(算是上市手機的頂級價位),就有Qualcomm SnapdragonS4 Pro APQ8064 四核 1.5 GHz的CPU,2GB RAM,16G ROM,作業系統為Android 4.1.1的Jelly Bean,800萬BSI感光元件相機,搭配5吋 Full HD 1920x1080(1080P) Super LCD 3 觸控螢幕面板,也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手機儲存容量,實際試用上確實相當順暢,除了無法更換電池外,整體確實相當不錯,名符其實的頂規手機,有較高資費預算或是喜歡蝴蝶機的朋友建議購買。如不喜歡的話,SONY近期將推出的Xperia Z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屬於可以期待的機種之一,不過想說手機的門號已經到期2個月以上,又不想以高資費續約購買手機,畢竟個人最近的手機通話費並不多,加上上網資費,一個月要繳上上千元,其實跟分期購買手機差不多,剛好同事續約購入,就跟他借來把玩一下做個簡單的開箱文,以下是簡單的開箱分享。



手機外盒

外包裝質感還相當好,有襯托出手機的質感,神腦代理1年保固,可以看到主角HTC Butterfly的外觀。


外盒側面

台灣製造精品。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MIT)、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Qualcomm S4 Pro APQ8064 四核 1.5 GHz的CPU。出廠系統為Android 4.1.1 Jelly Bean,相機為BSI 800萬感光元件、也有閃光燈及F2.0的大光圈,28mm廣角鏡頭,搭配5吋 Full HD 1920x1080(1080P)面板,內建電池容量為2020 mAh 鋰電池(無法更換),可擴充Micro SD記憶卡,支援OTG,支援Beats Audio,產品也有通過的相關安規認證。


手機內包裝

保護蠻確實的,內部分層放置,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手機配件

耳機、Micro USB傳輸線及變壓器等。


保固書、說明書



手機正面

5 吋、1,920 x 1,080pixels 440ppi觸控螢幕,上方有正面鏡頭 21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3組觸控按鍵,而且在一般情形下軟體控制鍵不會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


規格

5 吋 Full HD 1080P Super LCD 3 觸控螢幕、1,920 x 1,080pixels 螢幕解析度 440PPI
採用 Android 4.1.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內建 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800 萬畫素 BSI 感應器相機、210 萬畫素前置視訊鏡頭、錄影防手震功能
支援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F2.0 光圈 / 28mm 廣角鏡頭 / 自動智慧閃光燈
內建獨立影像處理晶片 HTC ImageChip、可於拍攝 HD 影片的同時拍攝照片
支援 HSPA / GSM / UMTS / GPRS、Wi-Fi 無線網路與熱點(最多八台裝置)
支援 DLNA 與 MHL、micro-USB 2.0(5-pin)連接埠 / 藍牙 4.0
內建 GPS 與 GLONASS 天線、內建2020 mAh鋰電池
支援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HTC Sense 4+ 介面
內建 2GB RAM / 16GB ROM 記憶體,可擴充 microSD 記憶卡
採用 micro-SIM 卡
IPX5 等級防潑水設計,機身厚度9.08mm


手機正面上方

上方有正面鏡頭 21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中間紅色部分為喇叭及飾條。


手機正面下方

手機整體使用弧形切角,加上採用5吋 1080P Super LCD 3的設計,螢幕為16:9的比例,及採用薄邊框設計,整體手感相當好,跟目前5吋以下手機握感其實相去不遠,拿起來的手感真的蠻輕薄的。


手機背面



上方為相機,相機右側為LED補光燈,Beats Audio字樣下方為喇叭孔,搭載Beats Audio技術,實際聆聽感覺還不錯,背面素面消光黑烤漆整體質感還不錯,缺點就是容易留指紋。


記得多清潔囉!!



手機上方

電源開關(螢幕開關)及3.5mm耳機孔。


手機底側

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收音孔也位於此處,另外收音孔內有防水膜,記得別弄破了,這樣手機的防潑水能力就大打折扣了。


手機左側

並無任何按鍵,看起來像喇叭的是紅色飾條,除了有點綴之用外,也兼具止滑功能。


手機右側

有音量調節鈕。


按鈕採用同心圓設計



HTC Butterfly與目前手機Sharp SH930W正面比較

HTC Butterfly因為將虛擬觸控鍵獨立出來,所以略長一些,但整體手感也是相當不錯!!


HTC Butterfly與目前手機Sharp SH930W背面比較

背面的話,HTC Butterfly質感大勝,就黑蝴蝶部分僅有易殘留指紋部分需要多加清潔,其他兩色並無這樣的困擾。



效能測試部分
安兔兔



系統資訊







Quadrant Standard



Vellamo HTML5



Vellamo Metal



Vellamo 系統資訊





CF-Bench





成績相當好,幾乎都名列前茅!!


Nenamark 1



Nenamark 2



顯示部分成績也是相當不錯!!


系統介面

屬於HTC Sense4+系統介面,可以發現顯示區域是全螢幕,當然在平常使用時是1080P解析度,不像Sharp SH930W一部分顯示區域已經被虛擬控制鍵所使用,僅有在執行安兔兔效能測試解析度為1080*1776。


系統內建之APP







開機進系統記憶體使用之情形

最高大約在1.4G,一段時間之後大約會降到1.2G,感覺吃的有點多,不過系統流暢度還是維持的相當好!!


手機的儲存空間

出廠時大約會占掉4.91G,使用者可使用容量大約在11G左右。


系統設定







系統資訊



系統版本為Android4.1.1,韌體是最新的1.14.709.1。


個人化設定



相機介面













相當豐富且完整的相機功能,沒有用上SONY最新的Exmor RS 感光元件1300萬畫素相機模組是有點缺憾,不過在推出當時,也沒有其他手機使用,屬於蝴蝶機的非戰之罪。


結語:
整體使用下來,對等了許久的使用者來說,確實有讓人值得期待的感覺,先談順暢度部分,4核的APQ8064 CPU加上Adreno 320 GPU的推動之下,安兔兔跑分大約在21,000出頭,確實是名列目前一眾Android智慧型手機之頂,比較令人驚豔就是1080P的螢幕,確實又將螢幕精緻度又推升到另一個層次,電池2020mAh也應該夠出門上班一天使用,有16G的ROM也算基本配備,也提供Micro SD記憶卡擴充,相機功能也相當豐富,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