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吋左右的螢幕搭配上1080P解析度的智慧型手機可以預見大概是今年主流的規格之一,君不見在近期3C論壇上常有網友抱怨預購的蝴蝶怎麼還沒飛來,可見得蝴蝶機的魅力有多吸引人,當然也在其上市的區域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加上手機的硬體規格都相當不錯,其它的用料及設計確實都是頂級之選,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2,900元(算式上市手機的頂級價位),就有Qualcomm Snapdragon S4 APQ8064 四核 1.5 GHz的CPU,2GB RAM,16G ROM,作業系統為Android 4.1.1的Jelly Bean,800萬BSI感光元件相機,搭配5吋 Full HD 1920x1080(1080P) Super LCD 3 觸控螢幕面板,也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手機儲存容量,實際試用上確實相當順暢,除了無法更換電池外,整體確實相當不錯,名符其實的頂規手機,有較高資費預算或是喜歡蝴蝶機的朋友建議購買。如不喜歡SONY近期將推出的Xperia Z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看到這隻手機發佈當初也想等,不過想說手機的門號已經到期2個月以上,又不想以高資費續約購買手機,畢竟個人最近的手機通話費並不多,加上上網資費,一個月要繳上上千元,其實跟分期購買手機差不多,如果僅是等Xperia Z上市之後搭資費,手機加預繳費用也是蠻高的,想說現在的手機頂級機種,在位期間真的都不長,手機如果真的超好用,屆時再購買即可,也可享有價差,現在比較需要的是低話費及上網吃到飽的費率,所以就將目標轉到跟蝴蝶機同時發表,但是超冷門的Sharp SH930W,這支Sharp SH930W 採用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5吋 Full HD 1920x1080(1080P)螢幕,搭載 Qualcomm S4 MSM8260A,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2GB RAM、32G ROM與 Adreno 225 GPU,除了螢幕解析度及記憶體外,硬體配置大概跟Pandfone一代類似,支援快速的HSPA+網路及Wi-Fi無線網路(b/g/n),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5,900元,目前的是市售價約在新台幣13,500元左右,算是相當實惠的選擇之一。



手機外盒

質感還不錯,有襯托出手機的質感,聯強代理1年保固,可以看到主角Sharp AQUOS PHONE SH930W的外觀。


外盒側面



Sharp AQUOS PHONE SH930W字樣。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Qualcomm S4 MSM8260A 雙核 1.5 GHz的CPU。出廠系統為Android 4.1 Jelly Bean,相機為BSI 800萬感光元件、也有閃光燈及F2.4的大光圈,搭配5吋 Full HD 1920x1080(1080P)面板,內建電池容量為2100 mAh 鋰電池,比較可惜的是記憶卡無法擴充,目前也不支援OTG,外接還是相對麻煩些,幸好原廠直上32G的ROM還算可以符合個人目前的使用需求。


支援的技術、安規及認證

有產品的相關安規認證,另外Sharp SH930W支援SRS音效、MHL等實用的技術,產品本身為康法設計,世界工廠生產。


手機內包裝

保護蠻確實的,內部分層放置,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手機及配件

Sharp AQUOS PHONE SH930W、耳機、電池、Micro USB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


耳機



USB傳輸線



110V轉USB 5V變壓器



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V 1.0A,台灣專用的插座接頭,質感也是相當不錯!!


手機正面

5 吋、1,920 x 1,080pixels 443ppi觸控螢幕,上方有正面鏡頭 2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除了AQUOS PHONE LOGO外並無實體按鍵,而且在一般情形下軟體控制鍵會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不過在看Youtube時則會自動隱藏能達到1080P解析度。

Sharp AQUOS PHONE SH930W 規格
5 吋、1,920 x 1,080pixels 443ppi觸控螢幕 
採用 Android 4.1.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採用 Qualcomm S4 MSM8260A,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支援 HSPA+ 網路連線 / Wi-Fi 無線網路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鏡頭與 210 萬畫素視訊鏡頭
前後鏡頭支援 1080P Full HD 高畫質錄影
支援 GPS / 藍牙 4.0 / 3.5mm 耳機插孔 / USB 2.0
內建 2GB RAM / 32GB ROM 記憶體組合
144.8g


手機正面上方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2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手機正面下方

能用上AQUOS PHONE LOGO字樣,顯示產品在自家的等級算是高階產品。手機整體使用弧形切角,加上採用5吋 1080P LCD的設計,螢幕為16:9的比例,及採用薄邊框設計,其實整體手感蠻不錯的,跟目前5吋以下手機握感其實相去不遠,有同事試用結果覺得手機比想像中輕盈。


手機背面



上方為相機,相機下方為LED補光燈,SHARP品牌字樣下方為喇叭孔,搭載SRS技術,實際聆聽感覺還不錯,背面全白素面整體質感還不錯。


手機底側

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收音孔也位於此處。


手機上方

電源開關(螢幕開關)及3.5mm耳機孔,開關設於此處,畢竟手機長度也不短,個人覺得不是很順手,應該設在兩側會更利於單手操作。


手機左側

有音量調節鈕。


另一側

並無任何按鍵。


手機內部、電池及手機背蓋

可以發現僅有Micro SIM卡槽及電池槽,並無法擴充Micro SD。背蓋的開啟方式則是向上推,跟一般手機有些許不同。


電池容量

內建電池容量為2100 mAh 鋰電池,實際使用一天還算夠用。


電力消耗情形

在輕載使用情形下,個人大約使用了14個小時左右,大約低於20%時系統會通知要充電。


效能測試部分




系統資訊





Quadrant Standard



Vellamo HTML5



Vellamo Metal



Vellamo 系統資訊



CF-Bench





Nenamark 1



Nenamark 2





多點觸控測試



系統介面

屬於Android原生系統介面,可以發現顯示區域並不是全螢幕,一部分顯示區域已經被虛擬控制鍵所使用,實際解析度為1080*1776。當然在播放Youtube時一樣能達到1080P解析度。


行事曆



系統資訊

系統版本為Android4.1.1,韌體是最新的0017_1_24D。


內部儲存空間

32G的容量扣掉系統所需空間,使用者可用空間大約還有24.89G。


撥號介面

一樣是原生的系統風格。


聯絡人

一樣是原生的系統風格。


內建實用的APP
全能名片王

對於商務人士一樣相當實用的軟體。


收音機



拍譯全能王

對於商務人士一樣相當實用的軟體。


音樂撥放器



情境模式



掃描全能王

對於商務人士一樣相當實用的軟體。


備忘錄



檔案管理員

Android系統通常並未內建檔案管理APP,SH930W則提供實用的檔案管理員APP。


Kingsoft Office

對於商務人士一樣相當實用的軟體。


Muzee Radio



Youtube高畫質影片欣賞





可以發現,虛擬控制鍵會自動隱藏,讓使用者能享受1080P解析度的畫質,一般影片播放軟體虛擬鍵則是不會自動隱藏,就網路查詢到的資料需要root取得權限之後進行修改,方能享有這個功能。


結語:
整體使用下來,算是達到基本要求,先談順暢度部分,確實不如使用4核的APQ8064的產品,安兔兔跑分大約在10,000出頭,推測可能跟搭配的GPU有關,希望研發團隊能持續優化,讓流暢度能讓大部分使用者接受的話,尤其是Sharp AQUOS PHONE SH930W 價位屬於在相對便宜的價格區間,相信對銷售會有一定幫助,比較令人驚豔就是1080P的螢幕,將螢幕精緻度又推升到另一個層次,電池2100mAh也應該夠出門上班一天使用,不夠的話也提供電池更換能力(只是好像目前沒有原廠電池可以加購),沒提供Micro SD記憶卡擴充式比較可惜,還好有32G的ROM也算夠用,相機功能雖然沒有大廠的豐富,但其實800萬畫素及內建的功能也是夠用,不過原廠軟體設定,,另外希望可以開放OTG功能,這樣搭配上內建的32G應該是能符合大多數使用者儲存需求,這幾點希望原廠能在下一次OTA更新能順便處理,整體來說,他確實是符合這次個人購機的手機需求!!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