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SSD產品價格已進入消費者可接受的價位帶,許多玩家或使用者都對SSD有著高度興趣,許多預算高一些的玩家(大約在20K以上)都會考慮安裝SSD做為系統碟,顯示SSD已漸漸成為消費者能接受的產品,不再是電腦零件的奢侈品,另外目前SSD殺價風潮也漸漸平穩,未來影響整個通路的SSD產品銷售的將是價位、產品用料及保固,不過消費者眼光是雪亮的(或說是識貨),不見得價位低廉的產品,就能吸引消費者買單,這點大廠還是佔相對優勢的。固態碟(SSD)下殺的聲浪到了120G/128G在價位3K以下有稍緩的趨勢,也因為SSD產品價位不斷向下調整,讓SSD作為系統碟性價比相對提高不少。

網路也有許多網友會分享SSD產品的主控制器、FLASH的壽命及優劣,當然還有產品的售後服務(Kingston的保固服務這點可是一直備受好評),SSD產品線一直以來區分也非常明確,針對不同的環境需求,各有各的特色,有追求高效能的產品,也有保固時限長的產品當然也有平價的產品,目前已經推出SSDNow V200、SSDNow V+200、SSDNow KC100、HyperX 3K SSD及HyperX SSD等SATA3的SSD產品,Kingston SSDNow V300 固態硬碟以最划算的方式,賦與電腦全新生命力。 速度比傳統硬碟快 10 倍,且更加可靠、堅固、耐用,還可防震耐撞。 其備有專為 Kingston 及頂級元件所設計的 LSI® SandForce® 控制器,並提供升級套件組合,附含所需配件,可輕鬆升級至最新技術。 提供三年保固、免費技術支援服務及 Kingston® 可靠的品質保證,使用安心無虞。Kingston SSDNow V300 SSD選用SandForce新推出的主控制器SF-2281,搭配19nm最新製程FLASH。效能實測存取速度高達讀取450MB/s、寫入450MB/s,此次分享是屬於Kingston® SSDNow V300 SSD新一代產品線的高速固態碟產品,輕薄型的筆電機種,受限於原廠設計,對一般高度(9.5mm)2.5吋SSD產品,並無法安裝,所以目前廠商也慢慢推出高度僅有7mm的SSD產品,效能確是維持相同等級表現,可說是輕薄型筆電的使用者一大福音,以下就分享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的效能表現吧!!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產品規格與特色:
裝置尺寸:2.5"
控制器: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
元件:19nm 製程快閃記憶體
傳輸介面:SATA Rev 3.0 (6Gb/s), SATA Rev 2.0 (3Gb/s)
儲存容量:60GB、120GB、240GB
連續讀取速度 (6Gb/s介面):450MB/s
連續寫入速度 (6Gb/s介面):450MB/s
最大隨機4K讀取/寫入:120GB - 85,000/55,000 IOPS
保固/支援:三年保固、免費支援服務
耗電量:0.640 W /讀取 1.423 W /寫入 2.052 W 
產品尺寸:69.8 mm x 100.1 mm x 7 mm
重量:86g
MTBF(平均失效間隔時間):一百萬小時

官網硬體介紹及規格
http://www.kingston.com/tw/ssd/v#sv300s3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外盒圖



外包裝未拆封前具有熱縮膜,斗大的Kingston SSDNow V300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產品特色



效能增益部分最多可以有著讀取450MB/s、寫入450MB/s,的效能,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SandForce控制器及保固等特色。120G容量SSD做為系統碟已經算是夠用,並有著與傳統硬碟最高達10倍以上的效能增益,原廠提供3年保固及技術服務。


升級套件組合



搭配上品牌的紅頭人LOGO,強化產品印象。


外盒背面



有多國語言介紹,一樣有繁體中文是值得肯定,另外也明確圖示升級套件組合內含零組件,包含SSD本體、2.5吋轉3.5吋轉接架、SATA電源線、SATA排線、應用軟體及說明書等。
可以讓消費者輕鬆了解產品內容及相關配件。


台灣封裝精品



內包裝

以盒裝收納。


內包裝

內包裝封裝方式採用環保再生紙盒收納整個升級套件組合,保護性及質感都還不錯。


套件總成

SSD本體、螺絲、2.5轉3.5硬碟架、說明書及應用軟體,相當齊全的配件組。


SSD

Kingston SSDNow V300 120G固態碟屬於3年保固產品,外盒殼為金屬,並施以金屬噴砂處理整體質感不錯,
採用SATA 6Gb/s傳輸介面、Toshiba 19nm Toggle Mode NAND MLC Flash、TRIM技術及SandForce SF-2281控制器。


產地及簡單規格

台灣封裝精品


SSD背面

螺絲孔已貼上保固貼紙,建議一般使用者不要拆解,會影響保固。


連接埠

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連接埠及POWER連接埠。


SSD厚度

7mm的厚度,以往輕薄型的筆電機種,受限於原廠設計,對一般高度(9.5mm)2.5吋SSD產品,並無法安裝,所以目前廠商也慢慢推出高度僅有7mm的SSD產品,效能確是維持相同等級表現,可說是輕薄型筆電的使用者一大福音。


當然這次為了讓使用者了解SSD內部用料,所以還是將SSD拆解看看囉!!
拆解完成合照



PCB版



PCB板另一面



採用的控制器

打上Kingston LOGO的LSI SandForce控制器 SF-2281。


FLASH顆粒

採用Toshiba 19nm Toggle Mode NAND MLC Flash(FT64G08UCT1-8B)顆粒,共計有16顆。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部分
測試環境1
CPU:Intel Core i5 2500T ES
RAM:ADATA DDR3 1333 8GX2
MB:ASRock Z77E-ITX
VGA:HD2000
HD:Crucial M4 128G;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表現相當不錯,存取時間也相當快突破424MB/S,寫入速度最高也接近400MB/S,讀取速度相當的穩定,較為可惜的為寫入速度波動幅度較大,整體搜尋時間在0.1ms左右,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採用SandForce SF-2281控制器整體效能分數表現相當優越,510分以上的表現,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接近53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有556MB/S的效能,均超過原廠標示的效能。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讀取最高達48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也有突破486MB/S左右的傳輸效能,較原廠標示值高。


AIDA(原EVEREST)硬碟測試



AnvilBenchmark RC1
Incompressible模式

AnvilBenchmark預設效能測試獲得2,760的分數。

Compressible模式

AnvilBenchmark選用可壓縮的選項,效能測試獲得4,181的高分。


PCMARK7

獲得5,166的分數。


測試平台部分
測試環境2
CPU:AMD Trinity APU A10-5800K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250 2GX2
MB:ASUS F2A85-M PRO
VGA:HD7660D
HD:Kingston SSDNOW V200+ 90G;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表現相當不錯,存取時間也相當快突破519MB/S,寫入速度最高也接近463MB/S,讀取速度相當的穩定,較為可惜的為寫入速度波動幅度較大,整體搜尋時間不到0.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採用SandForce SF-2281控制器整體效能分數表現有510分以上的成績,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在AMD及Intel最新的兩個晶片組平台,表現都相當不錯。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接近513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有540MB/S的效能,均超過原廠標示的效能。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讀取最高達44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也有突破43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與原廠標示值相近。


AIDA(原EVEREST)硬碟測試



AnvilBenchmark RC1
Incompressible模式

AnvilBenchmark預設效能測試獲得2,044的分數。

Compressible模式

AnvilBenchmark選用可壓縮的選項,效能測試獲得3,603的高分。


PCMARK7

獲得4,843的分數。

小結:Kingston SSDNow V300 SSD 120G整體存取效能相當亮眼,ATTO測試讀取最高有突破53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達550MB/S的效能。另外IOPS的表現上面也是相當不錯,最高有超過89,000的表現,可以提升系統資料的傳輸處理速度,讓使用者能更迅速有效地同時載入、轉換,和執行多個不同的應用程式,可說是讓系統效能提升的良方。以效能言毫無疑問完美取代裝置中傳統硬碟的表現,不論是容量或是效能做為系統碟來說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也因無活動式機械零件,展現SSD固態硬碟耐震耐摔的特性,當然SSD的寫入壽命是比較有待時間考驗,雖然採用19nm的製程會多少影響寫入壽命(在規格中也可以發現),但在製程提升下這也是各家SSD廠多少會遇到的問題,原廠也提供長達3年保固期,Kingston的保固向來是讓使用者所肯定,相信這時就是Kingston展現其產品品質的時候了。這次採用的SandForce所研發之控制器向來以資料壓縮演算法聞名,目前推出第2代的控制器產品,效能也精進不少讓一般消費者最難取捨的地方,就帳面數字言SandForce連續讀寫效能挺亮眼,Marvell則是實際使用及測試反映表現相當不錯,各有其特色,就讓消費者視實際需求面加以選擇吧。單就SSD套裝部分這次目前建議售價約在2.5K左右應該是可以讓對SSD產品有興趣使用者滿意的價位,可說是消費者輕鬆享受SSD的效能表現。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