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除了重視轉換效率及PFC的有無,保固也是相當重要,所以目前部分廠商也將高階的產品保固服務延長之5年甚至7年之久,當然這是對產品本身品質的肯定(畢竟延長保固時間,對廠商來說是增加成本),讓消費者在一定的時間內使用的電源供應器產品能有原廠最佳的保固服務,也因為轉換效率不錯,輸出能力也幾乎將升級餘裕需求考量進去,所以在保固年限內可能不需要更換POWER組件。這次IN WIN  DESERT FOX COMMANDER III系列之作共有3種型號為600W、700W及800W,均獲得80PLUS金牌的認證,代表其所擁有的高轉換效率,值此電費節節上升的同時,配合全球節能減碳訴求,更顯其產品價值(相對的當然也是需要比較多的小朋友才能迎回)當然通過 80PLUS金牌認證,此次介紹的主角就是IN WIN DESERT FOX COMMANDER III 700W電源供應器,表現也相當亮眼,以下是簡單的測試分享。


 外包裝 
IN WIN  DESERT FOX COMMANDER III系列之作

以配合沙漠之狐風格,軍事意象簡約大方的設計,80PLUS金牌認證的高轉換效率,700W的輸出能力,原廠5年保固,也通過NVIDIA SLI認證,共有600W、700W及800W。


特色

模組化電源線路設計,日系105度大電容,穩定的4路12V電壓輸出能力。


產品特色

具有PCI-E2.0供電,低噪音,模組化線路,13.5CM散熱風扇,高轉換效率,NVIDIA SLI認證,通過歐盟ErP2013及ROHS認證。


多國語言介紹

包含正體中文。


外盒後方產品規格及特色介紹



包裝的背面包括了敘述其規格、特點簡介,具有高效率的連續輸出能力,並獲得80PLUS金牌認證及最高達90%的轉換效率,半模組化設計,讓使用者整線更為便利,採用日系主電容及固態電容有效延長產品壽命,主動式PFC、智慧型可變轉速13.5CM低噪音風扇、DC To DC設計,OCP過電流保護、OVP過電壓保護、OPP過功率保護、UVP低電壓保護、SCP輸出短路保護,3oz的PCB板及標示產品長寬高。


提供之接頭介紹及數量

包含下列接頭MB 24 Pin Connector x 1,CPU 4+4 Pin x 1,PCI-E 6+2 Pin x4,
4 Pin Peripheral x 3,SATA x 9,4 Pin Floppy x 1。


世界工廠製品



產品外包裝提把

產品本身用料實在,包裝本體其實蠻沉手的,附有提把方便使用者提取。


內包裝



上下均有防震泡棉填塞POWER空隙,相當完善的保護。


POWER及配件

POWER本體、POWER束線、說明書、POWER線及固定螺絲。


說明書

一樣具有正體中文說明。


電源線

16AWG等級的主電源線。


 POWER 
POWER本體



主要連結線長約54CM,應夠使用者裝機使用。


POWER



POWER採用半模組化設計,考量轉換效率,加上保留常用的輸出線材,其他的線路採用半模組化設計,方便使用者作整線之規劃!另外在這一側IN WIN品牌及DESERT FOX COMMANDER III產品型號加以噴砂烤漆塗裝處理,外殼明顯黃色砂粒質感符合沙漠之狐風格,也加強產品識別能力。


POWER本體風扇側

採用13.5CM的雙滾珠軸承散熱風扇、風扇上也貼上產品系列識別LOGO加強產品的鑑別度。


POWER輸出規格

12V採4路設計,單一12V最高可提供25A的輸出能力,12V最高可以輸出690W。


POWER後方排氣口

蜂巢網狀設計,有降低風切及增加散熱孔面積之用,附有開關。


模組化線路安裝區域



 POWER線路及用料 
POWER線路組

採用20+4PIN、12V的4+4PIN及8PIN、雙6+2 PCI-E電源等相關裝置供電線路。


模組化線路組

計有PCI-E、SATA、Molex 4Pin及FDD線路。


PCI-E

可擴充1條PCI-E線路,計有雙6+2 PCI-E接頭。


SATA

計有3條線路,單一SATA線路計3組,共9組。


大4Pin

大4Pin共3組,小4Pin共1組。


內部用料請參閱















風扇採用ADDA的13.5CM雙滾珠軸承製品,可以有效將熱量帶出,以用料言算是相當實在,主電容採用雙Panasonic電容 450V 220uf,除此之外均用上長效電容及固態電容,並採用DC to DC設計。



 效能實測 
上機實測

CPU:AMD FX-8350 OC 4.8G
RAM:Kingston value Ram DDR3 1333 2GX2 OC DDR3 1920@9-9-9-24
MB:ASUS ROG Crosshair V Formula
VGA:AMD HD6870 1G
HD:Kingston SSDNOW V200+ 90G
POWER:IN WIN  DESERT FOX COMMANDER III 700W
COOLING:CPU水冷+主機板原廠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燒機過程圖

使用OCCT 4.3.2進行燒機。



此時整機功耗

約97.4W,考量效率達80%以上,實際功耗約為97.4W X 80%=77.92W為低


12V部分

12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11.83V,AIDA顯示為12.149V,電表顯示為12.47V,OCCT主機板監測晶片值偏低些,但以監測值來說都還算符合標準。


5V部分

5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4.96V,AIDA顯示為5.057V,電表顯示為5.21V,落差並不明顯,符合標準。


3.3V

3.3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3.16V,AIDA顯示為3.384V,電表顯示為3.50V,落差並不明顯,符合標準。


測試過了5分鐘



測試過了10分鐘



12V

12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11.73V,AIDA顯示為12.098V,電表顯示為12.44V,OCCT主機板監測晶片值偏低些,但以監測值來說都還算符合標準。


5V

5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4.91V,AIDA顯示為5.014V,電表顯示為5.20V,落差並不明顯,符合標準。


3.3V

3.3V部分OCCT主機板晶片顯示3.16V,AIDA顯示為3.336V,電表顯示為3.49V,落差並不明顯,符合標準。


測試最後5分鐘



電壓穩定度









CPU溫度監測




測試過程最高瞬間功耗

來到518.6W,考量效率達80%以上,實際功耗約為518.6 X 80%=414.88W,也超過50%設計負載,通過20分鐘的POWER模式模擬負載穩定度,算是達成任務。


 結語 
小結:
這顆POWER原廠提供5年的保固期,加上通過80PLUS金牌的轉換效率認證,表示這顆POWER在20%、50%及100%功率輸出下,轉換效率須達到87%、90%及87%以上,以目前的電腦零組件及一般使用者需求,加上採用4路12V的設計,讓這顆POWER整體表現也適合超頻、中高階或是雙高階顯卡的電腦平台裝機時選用,LGA2011平台加上GTX680 SLI相信也是吃得下,可說專為遊戲及超頻愛好者所推出,也另外具有模組化、採用日系主電容、其餘為固態及長效電容延長產品壽命,採用大尺寸13.5CM雙滾珠風扇提升散熱效率及溫控技術讓產品在運作時保持低噪音等特色,讓使用者在產品保固期間能有最佳的產品體驗。

測試過程中經過加壓超頻讓整體運轉功耗交流電輸入約518.6W,換算POWER直流輸出約在400W左右,觀察OCCT、AIDA及電表測試結果可以發現,12V的壓降僅約0.15V,以在超過50%的負載下,壓降仍保持算不錯的水準,當然選購POWER時,負載功耗以50%左右選擇POWER為優先,因其轉換效率當然也是最佳,POWER散熱風扇的噪音待機時不明顯,負載時則依負載情形提高轉速以控制溫度,POWER外殼也沒有因為高度負載而產生過多的廢熱,反而因為轉換效率不錯,外殼僅保持微溫與室溫相近的感覺,POWER也越來越重視效率及PFC的有無,整體用料及電源轉換技術,以提高POWER轉換效率,減少電能及廢熱的耗損,強化POWER的耐用度,這顆POWER整體表現還算不錯,以上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