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Padfone 2上市以來受到相當多好評,最近有機會也借來試用看看,說到 Padfone 2確實也相當夯,辦公室已經有2名以上同事入手(也有其他同事正準備購買),常常會有同事借他們的手機及平板套件來把玩,顯示消費者對手機結合平板的雙棲的特色,都有高度的興趣。手機結合平板功能,讓智慧型裝置資料並無整合問題(因為主體都是同一個),讓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可以選用輕裝(手機)或是全配備(手機+平板)出門,手機的硬體規格都相當不錯(螢幕部分略輸採用HTC蝴蝶機的1080P),其它的用料及設計確實都是頂級之選,另外可以先提到的就是Padfone 2 16G的版本應該算是目前國內有正式代理及通路的頂級規格機種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7,901元(實際售價應該會更便宜一些),就有Qualcomm Snapdragon S4 APQ8064 四核 1.5 GHz的CPU,2GB RAM,作業系統為Android 4.1.1的Jelly Bean,1300萬 SONY 感光元件相機,搭配4.7吋的HD 1280x720 Super IPS+面板,實際使用上確實相當順暢。


先看看規格先!!



全配套件

包含手機及平板基座,相信許多使用者也會是這樣的搭配組合。


手機外盒

質感還不錯,有襯托出手機的精品質感。


外盒正面

可以看到主角Padfone 2 變形手機美型的外觀,基本上與1代的外觀設計是類似風格。


外盒背面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重點就是用上了Qualcomm Snapdragon S4 APQ8064 四核 1.5 GHz的CPU。出廠系統為Android 4.0.4(Ice Cream Sandwich),最近已更新為4.1的Jelly Bean,相機為SONY 1300萬感光元件、也有閃光燈及F2.4的大光圈,搭配4.7吋的HD 1280x720 Super IPS+面板,內建電容量為2140 mAh 鋰電池,比較可惜的是電池跟記憶卡無法擴充,雖然原廠支援OTG,不過外接還是相對麻煩些,所以相當多的使用者都直上64G的版本。


外盒側面

有產品的相關認證及QR CODE連接資訊,本次測試的型號為64G,也是相當多人會選擇的型號之一。


外盒另一側

1:1圖示手機的纖薄程度,可以讓使用者了解手機的美形設計。


包裝

這次借測到的手機是已拆封的產品,所以包裝的部分就不多作著墨。


手機內包裝

保護蠻確實的,外盒上方內側有泡棉保護,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手機及配件

Padfone 2、耳機、電池、Micro USB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


耳機



專屬傳輸線及110V轉USB 5V變壓器



變壓器

台灣專用的插座接頭,質感也是相當不錯!!


變壓器規格

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V 1.5A。


結合Micro USB及MHL功能傳輸線

ASUS專屬設計13Pin的傳輸線,質感相當不錯。


手機正面

4.7吋Super IPS+ IGZO 技術 1280x720的面板,上方有正面鏡頭 12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除了ASUS LOGO外並無實體按鍵,不過控制鍵並未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

Padfone 2重點規格
支援GSM、LTE(台灣目前尚未提供這項服務)
Wi-Fi 802.11 b/g/n 無線網路、藍牙 4.0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目前已升級為4.1.1的Jelly Bean) 作業系統
Snapdragon S4 APQ8064 1.5 GHz 四核心處理器
Adreno 320 顯示晶片
2GB RAM
16GB/32GB/64GB ROM
4.7 吋 1280 x 720 Super IPS+ 螢幕(Corning Gorilla Glass、550 nits)
1300 萬畫素相機 (F2.4 大光圈、附補光燈)
120 萬畫素視訊相機
1080p HD 錄影/30 fps、720p HD 錄影/60 fps、1080p 視訊播放
3.5mm 耳機孔
ASUS獨家開發的13-pin 連接埠(支援 microUSB 2.0、MHL,也支援OTG) 
2140 mAh 內建電池
支援 NFC
重量135g

手機正面上方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12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旁邊有光源感應器。


手機背面





上方為相機,相機下方為LED補光燈,旁為喇叭孔。背面紋路參考自家的ZEN系列 ULTRABOOK,採用同心圓設計,整體質感相當不錯。


手機上方

Micro Sim卡安裝區域及3.5mm的耳機孔。


手機底側

結合自家Micro USB及MHL 13PIN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收音孔也位於此處。


手機右側

有音量調節鈕、螢幕及電源開關。


另一側

並無任何按鍵。


質感及手感相當不錯的Padfone 2

手機底部使用弧形切角,加上採用4.7吋 LCD的設計,螢幕為16:9的比例,整體手感蠻不錯的,另外背面的同心圓花紋設計有防滑的效果,不容易因為手機太滑,就脫手而出。


世界工廠製品

上市初期,有使用者反映組裝品質不佳的部分,近期應該獲得改善,畢竟台灣是首發之區,也確實做到宣佈上市就能拿到產品,是值得肯定之處,不過當然是希望能夠避免發生這樣的情形,正所謂嫌貨才是買貨人,也是因為消費者對這隻產品有著高規格的頂級機種相當重視,才會有高度期望產品品質,其實這也是好事一樁!!


Padfone 2平板基座

讓Padfone 2變身成為平板的重要關鍵,Padfone 2 Station就是Padfone 2專用的套件,與上代的產品(包含鍵盤底座)完全不相容。
PadFone 2 Station 規格特色:
長寬高維263 x 180.8 x 10.4 mm
重量514 g
10.1 吋 1280 x 800 IPS 螢幕(Corning Gorilla Glass)
100 萬畫素前置相機
一樣採用自家開發的13-pin 連接埠(支援 microUSB 2.0、MHL,也支援OTG) 
內建5000 mAh 鋰電池


平板基座保固卡及說明書



Padfone 2 Station

整體質感跟變形平板部分相當類似。


Padfone 2 Station正面鏡頭

120萬像素


平板基座背面

中間偏上區塊就是PADFONE 2專屬的結合位置,並未採用像手機部分與ZenBook外觀相同的同心圓設計,這次的設計改革重點就是手機與平板的結合方式更為直覺,並無上代的保護蓋設計,手機可以直接插拔使用,原廠宣稱1秒左右能完成手機與平板模式間的轉換,實際使用上確實模式轉換蠻順暢,使用者無須等待就能直接使用。


螢幕的電源開關



平板基座另一側



為音量調節鈕,旁邊為喇叭。


Padfone 2專屬的結合位置



可以發現Padfone 2手機的結合區域,內部有平板基座與手機的訊號連接裝置。安裝的方式其實相當簡便,就是將手機的外露的連接埠的方向對準基座將手機放入即可。


Padfone 2與Padfone 2 Station合體



結合相當順暢,裝好之後取出也不須費力,手機也不會拋棄平板而去。


底部傳輸線孔

一樣採用自家開發的13-pin 連接埠(支援 microUSB 2.0、MHL,也支援OTG) 


螢幕邊框



個人覺得有點厚,希望下一代能採用薄邊框的設計,並將螢幕解析度提升為1080P的等級,這樣不僅僅將平板套件的品質提升也可以讓整體體積變小。讓使用者有更佳的視覺饗宴之外,更能減輕裝置重量的負擔。


安裝Micro SIM卡



透過內附的迴紋針,就能輕易將Micro SIM安裝底板取出,放好Micro SIM卡之後推回就OK了!!



實際試用及軟體截圖

相機介面



相機實拍(均使用自動白平衡)



屏東市街景要去順發3C衝M5G的時候拍的!!

回家路上

停在路邊順手拍攝!

大太陽下拍攝





村里的信仰中心



花草




100%裁切

畫質已經有一定銳利度。






遠眺



高鐵夜景



正值楓紅時節


100%裁切

畫質已經有一定銳利度。




Maximus V Gene微開箱
主機板外盒正面



主機板外盒背面



主機板正面



主機板用料

採用自家開發的DIGI+晶片。


網路卡

依稀可辨採用Intel 82579V Gb級網路晶片。


桌面



原生的ICS桌面。


系統資訊



目前官方已升級為4.1.1的Jelly Bean。


設定頁面

一樣與原生介面相同。


內建APP







PAD模式專用APP



小工具



省電模式

ASUS自行開發的最佳化模式,就效能實測而言,對效能影響程度極輕微(後面有效能實測對照),建議可以常用,當然您如有其他需求也可自行設定。


獨家APP-AudioWizard

讓使用者在不同環境下有不同的聲效體驗。


GAMIN導航



Padfone發表時即內建,相當好用的導航軟體。


個人化設定



讓使用者可以快速設定Padfone 2。


內部儲存空間

多達51G多的剩餘使用空間,容量相當大,因為無法擴充記憶卡,建議可以直上32G或64G版本,16G的版本可能會不敷使用。


手機設定



說明文件

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熟習手機的操作方式。


檔案管理員



App Locker



App備份



ASUS Studio







可有效管理相片等檔案。


BuddyBuzz



網頁瀏覽





MyBitCast







Splashtop





電子書庫



MyNet



PinPal



筆記本



行程管理



ASUS Webstorage

自家的雲端儲存服務。


效能測試
Quadrant Standard
效能模式


智慧省電模式


系統資訊





安兔兔V3.0.3
效能模式


效能表現相當不錯


智慧省電模式


系統資訊





CF-Bench
效能模式




智慧省電模式





Vellamo HTML5
效能模式




智慧省電模式



Vellamo Metal
效能模式


智慧省電模式



系統資訊



Nenamark 1
效能模式


智慧省電模式





Nenamark 2
效能模式




智慧省電模式




由以上測試發現效能模式與智慧省電模式的效能差距並不大。


多點觸控測試

至少有10點。


電力消耗


結語
建議可強化部分:
1、手機及平板解析度應提升為1080P,平板的邊框提升為窄邊框設計,讓體型更為纖細便於攜帶。
2、手機記憶卡擴充部分,若無法提供,可以在平板上增加記憶卡擴充能力,作為外接式儲存空間。
3、喇叭部分,僅有單邊平面設計,平放於桌面上時,音量及音質減損程度頗高,建議可以強化。

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競爭,除了規格相對封閉的APPLE或是Windows Phone外,在原本規格就比較有多元化的Android可說是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不同來競逐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也因為規格多元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市佔率最高的作業系統,不過也是因為規格並無一定的規範,所以使用體驗或是使用的流暢度,整體來說就無法跟前面兩種作業系統相比擬,當然您如果是挑選規格較高檔的產品(例如這次測試的Padfone 2)其實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只是預算要拉高就是,也因為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原本的手機市場品牌市占率也已經大洗牌,原本的王者已然退位(2012年應該會由SAMSUNG取得),短時間內要東山再起的機會並不高,相對來說對新的競爭者就是件好消息,因為新的機會已經來臨,自從變型平板及Nexus 7推出之後,在市場上獲得相當多的好評,Nexus 7除了在市佔率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在2012全體平板電腦市場的評價也獲得第一,加上ASUS之前推出Padfone智慧型手機,獲得相當多的正面評價,也漸漸增加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信心,所以ASUS想當然爾會再接再厲,推出他的下一代產品,相對的對Padfone 2就有著高度期許,雖然感覺在10月(大約差6個月左右)就推出身為第2代產品的Padfone 2有點快,不過就現在來看,確實不盡然,因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相當競爭,現在5吋1080P螢幕,已儼然成為下一代高階手機的標配之一,所以相信對有智慧型手機及平板裝置興趣的使用者而言,ASUS Padfone 2剛好可以一次滿足個人的使用需求,這樣的產品相信對類似這樣需求的使用者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透過手機跟平板模組的結合就能將智慧型手機變身成為平板電腦,整體使用體驗相當的便利,更遑論說這次ASUS Padfone 2所搭載的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S4 APQ8064,相信許多人都了解S4 4核心CPU的效能,搭配上2GB的記憶體,整體的使用體驗比起舊款智慧型手機真的流暢不少,新一代的產品果然有進步,有興趣使用者不妨多參考ASUS Padfone 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