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儲存周邊目前並無如CD及DVD世代的那樣蔚為風潮,也是藍光世代困於BD跟HDDVD兩大陣營之爭,普及的速度並不如VCD及DVD世代快,最後由SONY的BD陣營勝出,等同也確立了藍光世代燒錄機的主流由BD燒錄機引領向前,當然一方面也因HD的價位也節節下滑,至使燒錄機及BD空片的組合價位,未到能讓消費者心動的價格區間,最近因為藍光燒錄機的價位慢慢鬆動,漸次的往2,000新台幣左右價位調整,也慢慢的進入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價格帶,加上日本一行購入的BD空片(日本的空片價格確實不算太貴),及需要多方備份的重要文件及相片等資料,因而興起購入藍光燒錄機的念頭,之前敗入MSI的 DH-12BS藍光燒錄機價位僅需2K有找,相當實惠的價格,今天要介紹的 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目前價位也不到3.8K,算是平易近人許多!!以下是分享,請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MSI UBO-30產品規格與特色:
1. 外接超薄 BD WRITER - 支援 BD 讀取 and 燒錄
2. 採用USB介面的輕薄型外接式燒錄機
3. 支援 Buffer Under Run 記錄
4. 最大速率
Read (MAX.) : 6X BD-ROM / 8X DVD-ROM / 24X CD-ROM
Write (MAX) : 5X DVD-RAM / 8X DVD ± R / 6X DVD ± R DL / 24X CD-R / 6X BD-R XL / 4X BD RE XL



 外包裝及燒錄機 
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外盒圖

斗大的MSI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燒錄機產品的外觀。


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產品特色

就是採用USB3.0傳輸介面還有也附贈加值應用軟體。


支援燒錄速度及產品特色

鋁合金陽極處理、便於攜帶的外型,另外支援的燒錄速度5X DVD-RAM / 8X DVD ± R / 6X DVD ± R DL / 24X CD-R / 6X BD-R XL / 4X BD RE XL


外盒

這次測試的產品為黑色。


製造及代理商

是由威騏代理進口。


外盒背面

有多國語言介紹,一樣有繁體中文是值得肯定,另外也標示出USB3.0與USB2.0傳輸速度的差異。


台灣精品




內包裝



內包裝屬於較為完善的封裝方式,畢竟這款也屬高價位的燒錄機產品。


套件總成

燒錄機本體、USB3.0傳輸線、應用程式及說明書,相當齊全的配件組。


USB3.0傳輸線

也怕主機內建的USB3.0供電不足,也另外提供Y型端子增加電力輸入能力。


 燒錄機 
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





藍光燒錄機外盒殼為金屬,並施以拉絲(或稱髮絲紋)處理整體質感不錯,採用USB3.0傳輸介面。


MSI LOGO

質感相當不錯。


產地及簡單規格

MIT精品,下方有4個防滑制震腳墊,讓燒錄機運作時更為穩固。


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

陽極拉髮絲處理質感相當不錯。



 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燒錄機使用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品質測試部分使用MSI DH-12BS改Liteon iHBS212。

測試平台部分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3770K ES
RAM:CORSAIR HyperX DDR3 2133 4Gkit
MB:ASRock Z77 ZExtreme9
VGA:AMD HD6870
HD:CORSAIR SSD NOW+ 64G;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資訊及支援的速度



BD-R燒錄部分
空片


品質測試



DVD+R燒錄部分
二印空片

染料為MCC 004


品質測試



imation空片

染料為RICOHJPN R03


品質測試



imation空片

染料為RICOHJPN R03


品質測試



蚊香空片

染料為採用太陽鈾電的T02染料。


品質測試



HP空片

染料為MCC 003


品質測試



RICOH空片

染料為RICOHJPN R01


品質測試



DVD-R燒錄部分
That`s DVD空片

染料為TYG03


品質測試



 結語 
小結:MSI UBO-30 USB3.0攜帶式外接藍光燒錄機的產品燒錄品質具有一定水準,這台除了價格較高昂及燒錄速度比內建稍慢之外,透過採用USB3.0的傳輸介面也將最高燒錄速度提升至BD-R為6X,DVD±R能達到8X的速度,整體表現算是相當不錯,作為外接式的光學備份大將,讓使用者輕鬆發揮它的價值!!以上測試提供給各位參考!!感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