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用GK104核心的GeForce GTX 660 Ti顯示卡,就規格而言與自家的GeForce GTX 670及自家單核卡王 GTX 680採用的核心相同,為GK104架構精簡優化之後的中堅產品,反而與GTX 660所使用的GK106核心是不同核心的產品,NVIDIA 從頭開始設計的 Kepler GPU 架構不僅僅可在最新的 DirectX 11 遊戲中發揮最大效能,亦可達成最佳的每瓦效能。全新 SMX 串流多處理器 (Streaming Multiprocessor) 的效率為上一代串流處理器的兩倍,而且全新的幾何引擎僅需一半的時間,即可繪製三角形。最終打造出具備世界級效能與最高影像品質,兼顧電源效率的繪圖卡。GTX 660 Ti所使用的GK104內建7組SMX單元,共有1344個CUDA核心、112個TU(texture units紋理單元)單元、24個ROP(raster operating units)單元,GTX 660 Ti所使用的GK104的GPU預設頻率為915MHz,支援Turbo Boost到980MHz;製程採用28nm製程,並採用PCIe 3.0傳輸介面。並且搭載192-bit 2G的GDDR5記憶體,運作時脈為1500MHz(等效6Gbps),記憶體頻寬部分與其他採用GK104核心的老大哥產品不同(256-bit),不過TDP降為150W,為了加強超頻能力原廠也配置2個 6-pin PCI-E供電端子,支援3-way/4-way SLI,輸出介面有兩組DVI埠、一組HDMI、一組Displayport 1.2,身為NVIDIA Kepler中階市場戰將,GeForce GTX 660 Ti的表現也是相當優異,這次測試的顯示卡為ASUS GTX660TI DC2 2G DDR5的版本,以下產品及效能測試就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顯示卡外包裝 
外包裝

富有熱血戰鬥氣息的爪痕風格外包裝。


支援的技術





採用GTX 660 Ti核心,2G GDDR5、GPU Tweak技術,數位供電及PCI-E 3.0傳輸介面,散熱器為ASUS自家開發的Direct CU II產品。


盒裝出貨板

這是在市面購得的產品,相信有興趣的網友早已入手。


採用中高階產品常見的包裝設計

讓使用者可以購買前就看到霸氣十足的顯示卡外盒。


外包裝背面





詳列顯示卡的規格及特色,電源需求部分並具有簡單的多國語言介紹。
介紹顯示卡獨家特色及用料設計。數位供電,GPU Tweaker,DirectCUII散熱技術。


內包裝



ASUS GTX 660 Ti平穩的躺在包裝盒,包裝方式相當有質感,保護相當妥善。


配件

1組PCI-E 6PIN轉8PIN電源轉接頭、DVI轉D-SUB、驅動光碟及使用手冊。
貼心提供1組PCI-E 6PIN電源轉接頭,讓有比較舊版高瓦數POWER的使用者及玩家能不必更換POWER輕鬆使用這張顯示卡。


 ASUS GTX 660 
顯卡本體



採用自製單GPU GTX660TI,雙槽S型8mm熱導管擁有等效5支熱導管的散熱實力,採用雙8CM的風扇散熱設計,整體相當具有設計美感。


輸出端子



輸出介面有雙DVI、HDMI及Display Port各一組,除DVI外未採用保護套處理,減少金手指氧化的可能性,顯卡用料部分具有1個SLI連接埠。


電源供應接口

TDP為150W,雖然理論上1個PCI-E 6PIN供電就能滿足,不過為了保留使用及超頻餘裕,原廠還是提供2個6PIN PCI-E供電接口,以滿足GTX 660 Ti的供電需求。


顯卡背面用料



移除散熱器後



裸卡正視圖

主要針對GPU散熱,顯示卡上熱源以雙8CM風扇直吹進行導熱。


顯示卡散熱器

非常具有份量的散熱器,可以發現GPU部分由雙槽S型8mm熱導管擁有等效5支熱導管的散熱散熱器進行散熱,GPU供電區並有散熱片進行散熱。


供電區



採6+1相數位供電設計,相當紮實的用料設計,提供顯示卡運作的動力來源。



需要2個6PIN PCI-E輸入,散熱器採用4PIN的風扇供電設定。


數位供電設計

採用自家DIGI+數位供電控制晶片,管理顯示卡運作的動力來源。


GDDR5

採用Hynix顆粒,正反面共8顆組成2G的GDDR5。


強化支架



加裝強化支架可減少PCB板變型的狀況。


PCI-E 6PIN電源輸入固定扣具轉向設計

雖然自製散熱器散熱能力相當不錯,但有時如果只配合公版卡設計,PCI-E電源輸入的卡扣會跟散熱器產生干擾,原廠這樣的設計就能避免產生干擾,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安裝或移除電源。


PCI-E 6PIN電源輸入燈號

正確插入的話就會亮起綠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判定顯示卡外接電源部分是否安裝正確。


 效能測試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3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2133 2GX2
MB:ASRock Z77 Extreme9 
VGA:ASUS GTX660 TI DC2 2GD5
HD:Kingston SSD NOW+ 64G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空冷
作業系統:WIN7 X64 SP1

效能測試(解析度除3DMARK外,若無特別標示的話,均為1920*1200)
3DMARK 06



3DMARK 06
預設


1920*1200


1920*1200 8AA



3DMARK VANTAGE
P模式


H模式


X模式



3DMARK 11 
P模式


X模式



STREET FIGHTER4 Benchmark


8AA


C16xQAA



MHF Benchmark



MHF Benchmark 絆



MHF Benchmark 3



BIO5 Benchmark
DX9



DX9 8AA



DX9 C16xQAA



DX10



DX10 8AA



DX10 C16xQAA



DEVIL MAY CRY4 Benchmark
DX9


DX9 8AA


DX9 C16xQAA



DX10 1600*1200


DX10 1600*1200 8AA


DX10 1600*1200 C16xQAA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High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Low



PSO2



HEAVEN BENCHMARK 3.0 
Tesselation Normal


Tesselation Extereme



異形戰場 Benchmark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4AA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CSAA16XQ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CSAA16XQ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CSAA16XQ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CSAA16XQ



CINBENCH R10 X64



CINBENCH R11.5 X64



Furmark Benchmark



DirectComputeBenchmark



COMPUTE MARK



光榮使命



 顯示卡整機功耗及溫度表現 

燒機溫度



GPU待機溫度約在32度,燒機最高溫度約在74度,等效5熱導管搭配雙8CM風扇表現不錯,算是有效控制GPU的溫度,
另外風扇採自動溫度控制,噪音值也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當然也可以手動控制,取得比較好的溫度表現。



 結語 
小結:市面上的GTX 660 Ti推出時有部分廠商採用NVIDIA公版的設計,也有廠商直接以非公板方式推出,這張ASUS GTX 660 Ti DC2 2GD5屬於自製版,採用數位電源設計以增加供電的穩定性,並採用自家的DirectCUII散熱技術強化散熱能力,整體效能透過實測可說是相當優越,記憶體頻寬採用192bit記憶體,及搭載2G GDDR5記憶體容量的配置,以目前中高階遊戲需求來說已經能夠達到一定程度的娛樂視覺饗宴,也擁有不錯的遊戲效能,GTX660TI Ti屬於NVIDIA在DX11的顯示技術的第3代加強產品,提供新顯示技術(DX11、VISION 3D及多顯示)的視野震撼,GTX 660 Ti 怕小朋友的負擔太重的等級消費族群的選擇之一,功耗也不高,目前市售價多在不到10K,以價位來說也比老大哥GTX 670/GTX 680便宜許多,一樣身為GK104核心能輕鬆享受當代接近高階的單GPU遊戲卡的效能,相信對不想讓顯示卡佔據太多預算的玩家們相當具有吸引力囉,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