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周邊隨著電子競技遊戲越來越受玩家所熱愛,相關的產品也隨著使用者的不同需求而開發,主要是為了讓在享受遊戲過程有更好的遊戲體驗,玩家們透過更換遊戲的相關周邊硬體設備,除了電腦內部的零組件提升至符合遊戲的高規格需求外,也通常會更換左右遊戲控制器的滑鼠、鍵盤,滑鼠墊,甚至系望能隨時隨地就能就地開戰,也會選擇效能較佳的高階筆記型電腦或是主打電競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及周邊,顯見電競產品是目前的個人電腦產品的顯學,更是所有廠商的研發火力投注之處,網通產品也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記型電腦多使用無線網路,讓網通產品市場較以往多元,其周邊應用、產品功能、傳輸效能及品質都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也由於市場的競爭激烈,使得廠商必須朝著更能吸引使用者的研發方向去著手,例如更好的效能、更好的使用體驗、更輕薄的體型、更便宜的產品或是更高的附加價值等,越來越考驗廠商的研發能力,已不再是偏重某一環就能讓消費者買單,也可以避免因為策略錯誤,但都無法迎合消費者及市場需求,失去許多市場及承受虧損,這如此競爭的市場,能整合資源推出能獲得取得好的成績的產品更顯重要,所以ASUS在2015年4月11日周末舉辦主機板電腦網路社群活動,這次活動的主題當然是自家的ROG電競筆記型電腦、ROG電競滑鼠、滑鼠墊及網通等相關產品介紹及展示,也展出即將上市的產品群,諸如ROG GL552JX、 ROG G751JY、ZenBook UX305(白色款式)、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ROG G551JW、ROG G501JW、ROG SICA、ROG WHETSTONE、RT-AC3200、ASUS Aicam及EA-AC87等產品,當天網友們的"討論"也是相當的熱烈,參加聚會就是可以看到以及實際體驗及把玩新上市最新產品,GOGOGO!!


活動展示立牌



主打頂級效能,電競首選。


ROG及網通周邊產品









主打電競的市場產品,例如展出迷你主機、滑鼠及滑鼠墊等電競周邊產品,ROG系列產品是玩家級的逸品,電競愛好的最佳武器之一。也實機展示效能不錯體積卻僅有12.5L的迷你體型,能提供使用者不錯的使用體驗。


網通產品



即將推出的RT-AC3200,提供使用絕佳的無線網路傳輸速度及品質。


ASUS ROG GL552JX



鋼鐵堡壘,採用Core i7 4720HQ及NVIDIA GTX950M 2G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


ASUS ROG G751JY



冷酷至尊,採用Core i7 4710HQ及NVIDIA GTX980M 4G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


ASUS ZenBook UX305





ASUS ZenBook UX305透過其具有獨特美學設計、追求體積輕巧及鋁合金處理工藝基礎下,讓裝置具有貼近一般筆記型電腦效能表現,也能帶給使用者更為輕便的使用感受,這次也展出白色款式,外型相當雅致,ASUS ZenBook UX305 基於Windows 8.1,搭配上Intel Core M 處理器,這樣的軟硬體配置,可說是讓使用者有著兼顧輕簡工作及娛樂的使用體驗。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變形筆電基於Windows 8.1,搭配上Intel Core M 處理器。


ASUS ROG G551JW



影音旗艦,採用Core i7 4720HQ及NVIDIA GTX960M 2G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


ASUS ROG G501JW







機動神兵,採用Core i7 4720HQ及NVIDIA GTX960M 2G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


今天活動主題介紹
ASUS ROG電競筆記型電腦產品特色















闡述散熱設計、低噪音表現等設計概念,期使讓使用者有著更好的產品使用體驗。


ASUS ROG GL501(機動神兵)













採用Core i7 4720HQ、NVIDIA GTX960M 2G及SSD+HD(128GB+1TB)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輕薄機身設計,電競等級鍵擊手感,螢幕採用霧面Full HDIPS面板,極致散熱等技術。


ASUS ROG GL552(鋼鐵堡壘)













採用Core i7 4720HQ、NVIDIA GTX950M 2G及SSD+HD(128GB+1TB)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延續G751戰機外型及ROG產品特有的馬雅圖騰,電競等級鍵擊手感,螢幕採用霧面Full HDIPS面板,極致散熱等技術。


ASUS ROG G751









































採用Core i7 4720HQ、NVIDIA GTX980M 4G及SSD+HD(512GB[PCIe X4]+1TB)等主要規格,提供使用者穩定高速的使用體驗,戰機外型、智慧雙風扇散熱系統(有效散熱,更加安靜)、ROG產品特有的馬雅圖騰,符合人體工學電競等級鍵擊手感,螢幕採用霧面Full HDIPS面板,SonicMaster、優越的3D效能表現及超高速的SSD讀寫效能表現、一鍵啟動遊戲中心(快捷鍵)、Game First III等技術。


ASUS ROG SICA













ROG Gaming Mouse SICA採用對稱式滑鼠人體工學設計(通吃左/右手),5000dpi光學引擎,讓使用者可自由更換微動開關的插座,左右鍵均與後端結構分離的設計,提供使用者更佳的握感、點擊及使用手感。產品特點諸如可自由更換微動開關的插座、左右鍵均與後端結構分離的設計,採用點擊壽命高達2,000萬次Omron(D2FC-F-7N),另外也改正更換微動開關需要撕掉大面積鼠腳,造成鼠腳脫膠固定不牢靠的狀況,更新頻率為1000Hz,對主要作業系統(Windows 8.1, Windows 8, Windows 7相容性也都OK。採用USB2.0傳輸介面,本體外殼採用ROG主機板裝甲相同的材質搭配磨砂手感處理,並非使用皮革漆塗裝,避免經過一段時間使用水解造成黏膩之感,搭配ROG風格灰黑底色及紅色LED燈光設計,使用者整體握感及舒適度還不錯。軟體功能部份SICA沿用系出Gladius滑鼠的Armoury應用軟體,可快速切換dpi也提供校準功能,畢竟每個使用者所使用的滑鼠墊材質並不相同,原廠設定值是較為安全,但以玩家需求來說,多少需要搭配使用滑鼠墊進行更精準的調整,讓滑鼠更能順心如意的使用。


ASUS ROG WHETSTONE

















進階的電競滑鼠墊,擁有ROG特有的瑪雅風格紋路,也由於採用混合矽膠物,防水表面可讓使用者輕鬆洗滌,也能確保耐用及高品質,給使用者爽快的電競體驗。


ASUS 網通產品




RT-AC3200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固態碟(SSD)存取效能性能極佳,也隨著市場接受度越來越高,廠商不斷的研發新控制晶片及利用SSD體積較為迷你的先天優勢,其效能表現絕不容小覷,SSD已是裝機時系統碟優先考慮選用的產品,尤其多數240/256G的SSD價格已慢慢降到3K以內的價位,搶購及討論聲浪也是相當熱烈,想當初Intel推出40G的X25-V系列剛面市之時,也是讓許多玩家趨之若鶩,紛紛敗個一兩顆來玩或組個RAID0加速一下,當時個人電腦系統中較弱的存取速度,有玩過的玩家應該也是能感受到系統效能提升之感,不過近期SSD產品受限於SATA 3.0傳輸頻寬限制,最高的效能讀取及寫入表現很難突破560MB/s,也讓後來Intel在9系列晶片組主要增加功能之一就是提供1組M.2傳輸介面,就是為了突破採用傳統SATA 3.0傳輸介面的SSD產品最高傳輸速度限制,可以提供提供高達10Gb/s傳輸頻寬,另外也有廠商推出採用PCIe Gen2 x4傳輸介面的產品,能讓SSD產品效能不再受限,能有爆發性的成長效益。

Kingston也早已針對SSD推出一系列產品,例如HyperX SSD、HyperX 3K 及V300系列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反應,也會針對市場的需求提升產品的效能及規格,這次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產品採用M.2傳輸介面,傳輸頻寬為PCIe Gen 2.0 x 4選用Marvell新推出的88SS9293控制器,搭配自家的Toshiba 64GB Nand Flash A19nm MLC TH58TEG9DDKBA8H顆粒 MLC,其中480GB效能實測存取效能為讀取1,400MB/s、寫入1,000MB/s,比起市面上SSD產品讀取寫入效能進步不少,也因此獲得市場相當多的好評價,加上符合M.2規範,也可說是輕薄型筆電的使用者升級時可以考量的換裝設備,以下就分享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的效能表現吧!!


原廠規格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外包裝 
外盒圖

斗大的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產品品牌LOGO,顯示產品形象,也可以發現SSD產品的外觀,為目前相當主流的黑紅色電競風格設計,也與原本的HyperX 3K SSD黑色基調有所區別。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實測效能

在ATTO下測試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1,400MB/s,連續寫入速度最高可達1,000MB/s,多達480G容量SSD做為系統碟已經是超級夠用,只是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固態碟已正式上市,目前相對的價位大約在15K,是蠻貴的,
不過考量到效能表現尚無主要對手,HyperX Predator PCIe SSD性價比應該不是追求效能的使用者所關注的。


產品特色及保固資訊

簡單標示出產品採用的 PCIe Gen 2.0 x 4技術。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標示出產品原廠提供3年保固服務。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外包裝背面

簡單介紹產品的特色及相關配件。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產地

台灣封裝的優質產品。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外包裝內部



搭配上產品價位,也提供精品等級的內包裝。


SSD及說明書

包含SSD本體、low Profile擋板、貼紙及說明書,並附贈Acronis True Image HD軟體序號。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採用PCIe Gen 2.0 x 4傳輸介面,主要是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本體搭配一張轉接卡而成。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背面

並無其他主要元件。


擋板



HyperX字樣,呼應主打玩家級及追求極限效能使用者的產品規劃(如果能加裝LED燈光效果就顯得更炫,也能展示產品運作狀態)。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本體正面

本體為M.2傳輸介面,長度為2280的SSD產品,正反面各4顆共有8顆NAND FLASH顆粒及1組SSD的主控制器,扣除OP空間後組成480GB的容量。也標示通過相關的安規及認證。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本體背面



主控制器

採用Marvell的88SS9293的主控制晶片。


NAND Flash及快取記憶體

NAND Flash採用Toshiba 64GB Nand Flash A19nm MLC TH58TEG9DDKBA8H顆粒,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 4Gb DDR3L-1600 SDRAM。


轉接卡

採用M.2傳輸介面,傳輸頻寬為PCIe Gen 2.0 x 4。


HyperX字樣

呼應主打玩家級及追求極限效能使用者的產品規劃(如果能加裝LED燈光效果就顯得更炫,也能展示產品運作狀態)。


 X99平台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平台1部分
CPU:Intel Core i7 5820K Retail @4.5GHz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 2666 15-17-17-36
MB:ASUS X99-Pro
VGA:GALAXY HOF GeForce GTX 970 4GB
HD:Crucial M550 512GB(AHCI模式);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表現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1367MB/s及785MB/s,搜尋時間不到0.1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到116,000及寫入接近97,0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有突破1,356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942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符,總體成績也有1,470分以上的表現,可以歸類為頂級效能等級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1,54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010M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達到原廠規格或超越原標示規格。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因為非採用壓縮技術,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不明顯,讀取最高達1,387MB/s左右,寫入也突破1,025MB/s左右,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算是與原廠規格相符。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1,536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375MB/s左右,寫入也有1,115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138,726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669的高分。


PCMARK 8

也獲得5,022的成績,頻寬為345.45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6,594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6,639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572MB/s左右,寫入也有959MB/s左右。


SSD-Z



 Z97平台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2部分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3 2400 16G kit @2400 CL11-13-14-32
MB:ASUS Maximus VI Formula
VGA:EVGA GeForce GTX 780 Ti Classified K|NGP|N Edition
HD:Intel SSD 530 180G(AHCI);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CPU水冷、GPU水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HDTUNE
讀&寫測試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表現相當不錯,讀取速度及存取速度也相當快平均分別在1243MB/s及771MB/s,搜尋時間不到0.12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IOPS測試&額外測試&檔案效能



AS SSD BENCHMARK

IOPS效能表現讀取達到119,000及寫入達到101,000左右的成績,讀取最高有突破1,200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965MB/s,效能與原標示規格相符,總體成績也有1,510分以上的表現,可以歸類為頂級效能等級的SSD產品,搜尋時間也相當快,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TTO

效能表現,單顆讀取最高有突破1,419MB/s,寫入效能部分突破988MB/s,基本上讀取及寫入速度已接近原廠規格或與原標示規格相符。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Mark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因為非採用壓縮技術,如果選用其他壓縮演算法測試,效能差距不明顯,讀取最高達1,249MB/s左右,寫入也突破1,018MB/s左右,基本上寫入速度算是與原廠規格相符,讀取速度則略低一些。


AIDA 硬碟測試

讀取速度也相當快最高達到1,424MB/s左右,整體搜尋時間約在0.03ms,充分表現出SSD的特性。


AJA TEST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211MB/s左右,寫入也有1,078MB/s左右。


PCMARK Vantage

也獲得120,495的成績。


PCMARK 7

也獲得5,627的高分。


PCMARK 8

也獲得4,987的成績,頻寬為280.96MB/s。


AnvilBenchmark
Incompressible

獲得6,366的成績。

0fill模式

獲得6,519的高分。


TxBENCH

效能表現也是相當優越,讀取最高達1,403MB/s左右,寫入也有908MB/s左右。


SSD-Z



 結語 
小結: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 480GB的產品效能表現相當亮眼,在X99及Z97兩個測試平台上ATTO測試讀取最高能有突破1,540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部分則突破1,010MB/s的效能,IOPS效能表現也能達到10萬級別效能,相當適合追求效能及較大使用容量的使用者所選用,Kingston所推出的HyperX SSD系列產品就是原廠針對希望有著合理的價位及優質用料的使用者需求所推出,HyperX Predator PCIe SSD採用採用M.2傳輸介面,傳輸頻寬為PCIe Gen 2.0 x 4,採用Marvell的88SS9293的主控制晶器,NAND Flash採用Toshiba 64GB Nand Flash A19nm MLC TH58TEG9DDKBA8H顆粒,記憶體快取部分選用自家的 4Gb DDR3L-1600 SDRAM這樣的優質規格與料件組合,讓消費者於享受SSD的效能表現時,對產品的可靠度也能有所信賴,保固內如果產品有問題可透過原廠代理商保固進行處理,前段時間SSD產品殺價競爭讓產品價格已降至讓一般使用者都能接受的價位,也確實讓消費者有福氣輕鬆享受SSD的效能表現,在入手後就是找個時間進行安座大典,然後享受SSD的傳輸快感囉!!這款產品確實呼應真的快、好厲害的標題,難讓一般人接受的就是480GB的版本價格高達15K,確實不便宜,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數人對於儲存容量應該對多多益善持正面的想法,這點可以在Apple iPhone較新的系列手機中也開始提供高達128GB儲存容量的手機可以驗證,高品質影音檔案的使用及管理,也相對的對智慧型手持裝置的儲存空間造成挑戰,也讓非Apple系列的手機或是平板這類的智慧型手持裝置,主打的功能都基本上會考慮記憶卡的擴充能力,畢竟智慧型手持裝置考量到成本,不可能無限制提供使用者儲存空間,也讓microSDXC或microSDHC記憶卡系列記憶卡應該是可擴充記憶卡的手持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常常會選購的配件之一,因為消費者手上的設備的紀錄能力越來越強大,相對的對記憶卡讀取、寫入速度的需求也就越來越高,加上對裝置內建的儲存空間大小不敷其所需,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也多會選購較高容量的產品,所以也有許多廠商推出標榜高速的大容量SDXC或microSDXC記憶卡產品,例如個人之前測試過的Patriot EP SDHC UHS-I記憶卡及ADATA Premier Pro系列SDXC記憶卡、PNY Elite Performance SDXC UHS-I 64GB/256GB記憶卡及SanDisk Extreme microSDXC UHS-I 64GB記憶卡等,都有相當不錯的讀取及寫入速度,在使用上更能滿足最適合喜歡具備一定傳輸效能與大容量的使用者所選用。近期網購發現Verbatim microSDXC Class 10 UHS-I  U1 64GB記憶卡容量及價格比算是相當實在,其最低資料傳輸速率為 10 MB/s,對於有這樣高儲存容量的使用需求市場獲得不錯的反應,效能表現也確實不差,以下就簡單分享其外觀及實測效能表現。


原廠網址
http://www.verbatim.com.cn/zh_CN/products/memory-cards


 記憶卡外包裝 
網購入手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入手價格7張國父有找。


Verbatim microSDXC Class 10 UHS-I U1 64GB記憶卡 記憶卡外包裝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記憶卡外包裝採用吊卡式包裝,主打高容量的Micro SDXC記憶卡產品,Verbatim microSDXC UHS-I U1系列記憶卡,具有UHS-I、Class10等特色。


存取效能表現及終身產品保固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標示為Class 10 UHS-I,表示至少寫入速度最低達10MB/s以上,也算是夠用的效能表現,智慧型手機、平板或小型相機使用者也能快速完成資料傳輸,套件中包含記憶卡及轉接卡。


外包裝背面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標示產品規格及說明,其中當然也有正體中文,支援影片錄製及高存取效能使用者所設計、台灣封裝的精品。


 記憶卡
Verbatim microSDXC Class 10 UHS-I U1 64GB 記憶卡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記憶卡本體可以看出為Verbatim製品,提供高達64GB的儲存容量,也明確標示Class 10 UHS-I U1規格,代表最少提供10MB/s的寫入速度。


Verbatim microSDXC Class 10 UHS-I U1 64GB 記憶卡背面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僅有金手指及序號。


轉接卡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可以讓使用者轉接成標準SD卡大小使用。


 效能測試及結語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3 2400 16G kit @2400 CL11-13-14-32
MB:ASUS Maximus VII Ranger
VGA: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
HD:Intel SSD 530 18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讀卡機:Kingston MobileLite G4(USB3.0)
記憶卡:Verbatim microSDXC Class 10 UHS-I U1 64GB 記憶卡


ATTO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有突破83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4MB/s的效能,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CrystalDiskMark
[XF] 平價手機儲存周邊 Verbatim microSDXC 64GB記憶卡評測
讀取最高有突破84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24MB/s的效能,較原廠標示的效能為高。


 結語 
小結:這張Verbatim microSDXC Class 10 UHS-I U1 64GB記憶卡,在格式化之後可以提供高達接近60GB的儲存空間,已經大於一般手機內建的儲存容量,實測效能表現也保有一定水準,讀取速度平均多能有達到80MB/s以上,寫入速度平均也多能達到20MB/s以上,保固部分原廠也提供終身保固的服務,實際入手價格算是相當合理的價位,相對於讀寫速度高達95/90 MB/秒等級記憶卡來說,價格確實便宜不少,對預算有限制的使用者來說實際表現差距算是讓人可以接受,不過對於追求儲存空間最大化及高效能的專業攝影師、熱愛攝影人士來說,可能還是選擇效能更好的產品為優先,以上測試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G服務已正式走入台灣消費者的市場近1年的時間,當然開台初期不可免俗的訊號品質及速度較為不穩定,不過在電信業者的努力之下,目前全台的4G訊號品質及速度已經提升不少,不過也因為台灣4G頻段較多(FDD-LTE:700/900/1800/2600),開台初期需要搭配電信商的頻段選擇智慧型手機,不然就只能享用3G的速度,當然目前新款手機已幾乎都能支援台灣電信業者的頻段了,目前最高下載速度約為150Mbps 及上傳速度約為50Mbps,與4G服務理論值尚有加強空間,這點將是電信業者未來競爭的重點,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愈發激烈,相信對智慧型手持裝置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發現目前智慧型手機已朝向5吋以上大可視面積的產品發展,或是極窄邊框的設計,讓使用者選擇接近平板的使用體驗或是便於攜帶及單手操作的體積,市面上也不乏5.5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就連Apple也已經推出具備5.5吋大螢幕的iPhone 6 Plus,與平板電腦的螢幕面積區隔可說是越來越小,大螢幕智慧型裝置的熱賣,也顯示部分消費者對於隨身攜帶體積較大重量較高一些的平板電腦接受度也相當高,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說是越來越競爭,除了規格相對封閉的APPLE或是Windows Phone外,在原本規格就比較有多元化的Android可說是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推出不同產品來競逐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也因為規格多元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市佔率最高的作業系統,不過也是因為規格並無一定的規範,所以使用體驗或是使用的流暢度,整體來說就無法跟前面兩種作業系統相比擬,當然您如果是挑選規格較高檔的產品其實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只是預算要拉一點就是。ASUS在去(2014)年推出主打平價實用的ZenFone系列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獲得相當多的好評,在市佔率也取得不錯的成績,ASUS想當然爾會再接再厲,積極推出新一代產品智慧型手機產品 ZenFone 2,ZenFone 2系列持續主打平價高效能的高CP值特點,ASUS ZenFone 2 32GB(ZE551ML)所搭載的處理器為Intel Atom Quad Core Z3580 2.3GHz,並提供多達4GB的大容量記憶體,雖然目前Intel在手持裝置處理器效能並非頂尖,但整體表現仍屬中高階產品等級,整體的使用體驗比起上一代打下不少江山的ZenFone系列產品真的流暢不少,新一代的產品果然有進步,好了就不多說,直接進入今天要開箱的主題ASUS ZenFone 2(ZE551ML)吧!!


 ZenFone 2(ZE551ML)規格
一樣看看規格先!!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官方網頁
http://www.asus.com/tw/Phones/ZenFone_2_ZE551ML/


 ZenFone 2(ZE551ML) 外盒包裝 
外盒正面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可以看到主角ZenFone 2(ZE551ML) 手機外觀,基本上與 ZenFone系列產品外觀設計是相同概念,這次借測的版本是隕石灰還有另外一個顏色是嗆辣紅,手機外盒質感還不錯,有襯托出手機的精品質感。


iF DESIGN AWARD 2015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獲得今年德國iF 設計獎。


產品特點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ASUS 快速充電技術、FULL HD IPS螢幕、4G LTE全頻通、藍牙 V4.0、NFC等。


ZenFone 2(ZE551ML)產品簡介及產地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外盒背面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包含產地(世界工廠)、手機相關規格的標示,處理器使用Intel Atom Quad Core Z3580 2.3GHz,預載系統為Android 5.0 (Lollipop) ,相機為 1300萬感光元件並搭配自家的PixelMaster,5.5吋,1920 x 1080,403 PPI,IPS螢幕含多點觸控面板並使用康寧第三代大金剛強化玻璃 (Corning Gorilla Glass III),內建電容量為3000 mAh 鋰電池,比較可惜的是電池無法更換,一樣可擴充Micro SD記憶卡,最大支援至64GB。


手機內包裝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保護蠻確實的,避免產品受到損傷。


手機特色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內盒也配合ZenFone 2背蓋弧度設計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手機及配件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ZenFone 2(ZE551ML)配件有耳機、電池、Micro USB傳輸線、說明書及變壓器等。


Micro USB傳輸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搭配手機顏色,配件均為黑色系,Micro USB傳輸線為標準Micro USB傳輸線,整體感一流!!


110V轉USB 5V變壓器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變壓器規格廣域電壓輸入,輸出則為5V 2A,搭配原廠快充線則是能提升為9V 2A,減少使用者充電等待的時間。


 ZenFone 2(ZE551ML) 
手機正面及觸控鍵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5.5吋,1920 x 1080,403 PPI,IPS螢幕面板,上方有ASUS LOGO及正面鏡頭 500 萬畫素可供視訊功能,另外下方有3組按鍵,而且控制鍵並未占用到面板的顯示區域。

重點規格
支援GSM、LTE
4G:
FDD-LTE:700/900/1800/2600(LTE最高下載速度150Mbps / 上傳速度:50Mbps)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
Intel Atom Quad Core Z358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 PowerVR G6430, with OpenGL 3.0 support 
4GB RAM 32GB ROM(另有64GB頂規版本)
5.5吋,1920 x 1080,403 PPI,IPS螢幕(Corning Gorilla Glass III)
1300 萬畫素相機 (雙色LED補光燈、PixelMaster 相機: 1300萬畫素 日拍清晰‧4倍感光 夜拍鮮明)/500 萬畫素視訊相機
1080p HD 錄影/30 fps、720p HD 錄影/30 fps、1080p 視訊播放
3.5mm 耳機孔
Micro USB 連接埠(支援USB 2.0,也支援OTG) 
3000 mAh 內建電池
重量170g


手機正面上方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中間是喇叭,上方有正面鏡頭 500 萬畫素, Fix Focus, Wide View, PixelMaster。


手機正面下方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手機背面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上方為相機,相機旁為雙色補光燈,外殼為塑膠設計,使用者可自行更換外殼配件,目前提供隕石灰/嗆辣紅等2種顏色,喇叭則是位於背面下方,整體質感是相當不錯。


相機及音量控制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喇叭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手機頂側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有螢幕及電源開關及3.5mm耳機孔。


手機底側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Micro USB傳輸線的連接埠,另外收音孔也位於此處。


手機兩側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並無任何按鍵設計,也提供側邊凹槽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取下後背蓋。


質感及手感相當不錯的ZenFone 2(ZE551ML)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手機背面使用弧形切角,加上採用5.5吋 LCD的設計,螢幕為16:9的比例,整體手感蠻不錯的,視覺效果也較為輕薄,另外背面的髮絲紋處理有防滑的效果,不容易因為手機太滑,就脫手而出,手機上也處處可見Zen意象的同心圓設計。


 ZenFone 2(ZE551ML) 移除背蓋 
手機內部背面及背蓋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NFC天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手機背面配置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可以發現電池為不可拆卸式,中間凹槽中下方為放置2張Micro Sim卡位置,卡1支援2G/3G/4G,卡2則只支援2G,並支援雙卡雙通功能,最上方提供Micro SD擴充插槽。


Micro SD擴充插槽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安裝Micro Sim卡位置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4G訊號測速及快速充電功能 
ZenFone 2(ZE551ML)搭配台灣大哥大4G訊號測速結果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整體而言有4G訊號的地方,速度大約都能保持在上下載20Mbps左右,下載速度在訊號良好位置更能跑出近100Mbps表現。


快速充電功能測試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使用原廠充電線及變壓器就能啟用快充功能。


以軟體紀錄電池充放電狀態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大約40分鐘就能將電力從20%充到近80%,期間有開螢幕操作手機檢視充電情形,如果完全靜置充電效率應該能再提升一些。


持續充電中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也貼心顯示大約需要多少時間能充飽,方便使用者掌握。


充電曲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可以看到搭配快充技術,在1小時多時間內就能將電池完全充飽,讓使用者等待智慧型手機補充能量時間大幅縮短。


 Zen UI系統介面及軟體 
實際試用及軟體截圖
桌面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已非原生的桌面,這次ASUS一樣有深度客製化Zen UI,跟以往風格有著明顯不同,也確實獲得使用者的好評。


下拉式的快速選單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單手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內建APP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系統資訊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目前官方預載版本為Android 5.0的Lollipop。


更新通知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系統更新完成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設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ZenMotion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在螢幕關閉情形下,可以透過觸控手勢快速開啟指定的應用程式,例如預設"W"為啟動瀏覽器,"S"為啟動簡訊,"e"為啟動電子郵件,"C"為啟動相機,"Z"為啟動系統優化,"V"為啟動通話功能,使用者也可自行定義觸控手勢啟動應用程式。


無線與網路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支援NFC功能。


內部儲存空間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扣除系統及內建APP,使用者大約剩下24.76G的空間可以使用,一般而言非常夠用,如果內建的容量仍可能會不敷使用者,可以自行擴充Micro SDHC記憶卡,最大容量支援至64GB。


記憶體使用情形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試用過程中占用的記憶體容量約在1.1GB左右,尚有2.6GB左右的餘裕,應該是相當夠用,這也是ZenFone 2(ZE551ML)4GB大容量記憶體的優勢,目前用起來鮮少發生記憶體不足的狀況。


Clean Master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安全達人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趨勢科技所開發的App。


氣象資訊頁面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ASUS手電筒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設有多種模式,包含手電筒、SOS模式等。


行事曆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主題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自啟動管理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兒童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相片拼貼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智慧省電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ASUS自行開發的最佳化模式,就之前實測,對效能影響程度極輕微,建議可以啟用,當然您如有其他需求也可自行設定。


計算機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音樂魔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讓使用者在不同環境下有不同的聲效體驗。


時鐘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設定精靈-個人化設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讓使用者可以快速設定ZenFone 2(ZE551ML)。


備份工具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華碩遊戲中心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微電影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資料轉移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電子郵件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電話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相簿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錄音程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隨手記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檔案管理員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華碩小幫手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ZenUI Apps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Do It Later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FM廣播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MyASUS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PARTY Link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PC Link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Remote Link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Share Link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Splendid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ASUS獨家的色彩管理APP。


SuperNote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WebStorage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ASUS自家的雲端儲存服務,註冊就提供5GB的免費空間。


What's Next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ZenCircle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動態桌布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音樂管理APP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Qmlet聊天室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ZenFone 2(ZE551ML) 效能測試 
CPU-Z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安兔兔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整體效能約在高階手機的範圍,約略低於Note4一些,整體使用感覺非常流暢。


系統資訊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CF-Bench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系統表現大幅領先Galaxy S3及ONE X。


效能測試
Quadrant Standard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在這個測試項目則是大幅領先ONE X。


Vellamo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整體表現優於OnePlus One及HTC One(M8)。


Vellamo 多核及金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在這2個項目,整體表現接近Nexus 5。


Basemark X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效能對照於之前測試Zenfone 5 LTE強上不少。


Basemark OS II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效能對照於之前測試Zenfone 5 LTE強上不少。


Basemark ES2.0 Taiji Free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GFXBench 3.1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GPU benchmark 3D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3DMARK
ICE STORM Unilimited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PCMark for Android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Nenamark 1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Nenamark 2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兩項圖形運算測試也都有著不錯的成績。


多點觸控測試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至少有10點。


 相機設定及功能 
相機設定及功能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主介面


情境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共提供手動、HDR、美顏、超高解析度、低光源、夜景、景深效果、特效、自拍、GIF動畫、全景拍攝、微縮模型、時光回溯、智慧移除、團體微笑及延時攝影等17種使用情境設定。


相機細部設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白平衡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有陰天、日光、螢光燈、白熾燈

ISO值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分別為AUTO及50、100、200、400及800。


曝光值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提供±2調整範圍,每一格為0.3。


解析度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預設為16:9比例,解析度為1,000萬像素,可調整為4:3比例,解析度就是最高的1,300萬像素,另外也提供800萬像素及600萬像素設定。


防手震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影像品質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觸控快門、自拍倒數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連拍、對焦及曝光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測光模式、觸控自動曝光及臉部偵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攝錄影機設定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諸如白平衡、曝光值、影片品質、影片防手震、錄影偏好及觸控自動曝光等。


智慧亮度、格線、資訊、檢視間隔及連拍檢視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快門動畫、相機聲、定位服務及防閃爍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省電模式、音量鍵設定、說明文件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手動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HDR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美顏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超高解析度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低光源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景深效果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LOMO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復古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浪漫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雪景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色調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灰階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特效模式-鉛筆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GIF動畫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全景拍攝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微縮模型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時光回溯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智慧移除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團體微笑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延時攝影模式
[XF] Zen潮值得 暢用雙4G ASUS ZenFone 2 4GB/32GB(ZE551ML)評測


 結語 
小結:
ZenFone 2 32GB(ZE551ML)身為ZenFone 2家族中唯2提供4GB記憶體的型號,處理器部分則是採用Intel Atom Quad Core Z3580,整體效能表現已達中高階機種的水準,提供高達4GB記憶體容量,讓系統操作十分流暢,也鮮少發生記憶體不足的狀況,也提供32GB的儲存空間(另有64GB的型號可供選擇,兩者價差不明顯,建議預算較高者也可以挑選64GB的版本),另外也能完整支援台灣電信業的4G服務,實際的測速表現也相當不錯,更能提供雙卡雙通功能。當然不僅僅是更換CPU及GPU這般簡單,導入自行開發Zen UI,提供相當不錯的App功能及使用模式(如單手模式、簡易模式與兒童模式等),並持續強化多數使用者相當在意的相機功能,並提供背面相機1300/正面500萬畫素相機,支援低光源模式,可即時預覽的美顏模式,全新的85度廣角自拍及140度全景自拍,超高解析度,手動模式等實用的相機規格及功能,就實拍部分確實讓人有驚豔的感覺,雖不能與單眼或是類單眼相機比較,但是所提供的相機功能及畫質都已經相當接近小DC的表現,當然自動白平衡及油畫感部分還是有點需要加強,但是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作為個人生活紀錄的小幫手應該是算是達標。ZenMotion(觸控手勢開啟程式功能),在提供的6種觸控手勢中,在未開啟螢幕狀況下,可讓使用者快速啟動手機的應用程式,如電話、相機、郵件、瀏覽器等功能,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定義所需的應用程式,這項功能也確實相當便利。快速充電技術也是相當實用,在實際應用狀況下,40分鐘左右就能充60%左右的電力,充飽電也僅需要1小時多一些的時間,比起往常智慧型手機充電時間確實大幅縮短不少,這也是近期高階智慧型手機主打的功能之一。另外也維持使用者很在意的Micro SD記憶卡擴充能力,最高可以安裝64GB的記憶卡,畢竟記憶卡在擴充儲存空間上應該是更為經濟實惠的選擇。好用的手機當然會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但是若能注意潮流,持續強化產品的競爭力及特色,才是會讓消費者持續關注系列產品的重點之一,畢竟使用者對大螢幕或是追求較佳的單手操作的握持感者皆有,對這兩種市場需求開發,應該能迎合消費者口味,讓自家產品市占率有效提升,價格部分ZenFone 2系列開出的建議售價大多具有不錯的競爭力,個人認為與現在中高階手機算有一段小價差,高CP值也確實明顯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慾望,預購階段在市場上確實引起不小關注,4GB容量的機種也是使用者相當青睞的產品,只是供貨數量如果不能持續穩定,在機海市場中讓使用者等待時間過久,轉而購買其他產品恐怕也是難以避免的狀況,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辦公室文書作業需要,經常需要標籤紙或是卷出紙來標示文章的重點,為了讓文書資料更為整齊美觀,想說市面上也有不少廠商推出標籤印表機,Brother PT-1280 標籤印字機特賣時價位在個人可以接受範圍,想說買一台來用看看,可列印兩行的可攜式中英文標籤印表機,具有邊框、垂直、序號等列印功能滿足辦公、商務、家庭等領域的需求。確實屬於經濟、易用的PT-1280中英文標籤印表機,機器使用的是3.5mm-12mm寬的TZ系列覆膜標籤色帶,原廠也提供多樣式的標籤色帶供使用者選用,也提供中英文鍵盤設計以及存檔功能,在使用的時候便於編輯操作,以下是簡單的測試分享。


外包裝
Brother PT-1280 標籤印字機外盒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Brother PT-1280 標籤印字機主要針對辦公、商務、家庭等領域的需求。具有邊框、垂直、序號等列印功能。


Brother PT-1280 標籤印字機配件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內含標籤色帶1組,另外這次購買套件為沒有變壓器的版本。


支援的標籤色帶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可更換的TZ標籤色帶:可方便快速地更換不同顏色、寬度的標籤色帶,原廠提供使用者可選擇的標籤色帶型號非常多樣。


外盒背面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有相關標籤印字機功能、配件及標籤色帶的介紹,讓使用者了解還有哪些原廠配件可以敗。


產品內部包裝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可有效保護產品。


本體及配件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相關說明書及保固書


Brother PT-1280 標籤印字機試用及結語
Brother PT-1280 標籤印字機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列印精度180dpi 
‧標籤寬度3.5mm、6mm、9mm、12mm 
‧可列印2行文字及3種字體大小 
‧8字元液晶顯示 
‧18種邊框可供選擇 
‧序號列印功能 
‧垂直列印 
‧1118種內置符號:普通辦公用到的符號以及其他類型的圖形符號 
‧2行列印:在小小的標籤上可滿足一般列印需求。


後方連接埠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裁紙器、標籤色帶室及電池室底蓋開關及外接式變壓器連接埠。


底部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提供2組止滑墊。


標籤色帶室及電池室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安裝標籤色帶及4號電池。


標籤色帶室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安裝標籤色帶區域。


電池室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可安裝6顆4號電池就能隨身攜帶使用,或是透過外接變壓器供電使用。


列印成果
[XF] 文書小幫手 Brother PT-1280 輕巧型中英日文標籤印字機 開箱簡測


 結語 
心得:列印成果蠻不錯,對於文書資料標示分類確實有幫助,是文書資料管理小幫手,小缺點就是原廠耗材價格不算便宜,大量印製也是需要不少小朋友,以上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慧型手機、平板及筆記型電腦可說是目前的顯學,更是所有廠商的研發火力投注之處,這三種市場的競爭激烈,也使得廠商必須朝著更能吸引使用者的研發方向去著手,例如更好的效能、更好的使用體驗、更輕薄的體型、更便宜的產品或是更高的附加價值等,越來越考驗廠商的研發能力,已不再是偏重某一環就能讓消費者買單,例如國內某A大廠,因為策略錯誤,雖然這三種產品都有涉獵,但都無法迎合消費者及市場需求,失去許多市場及承受虧損,這如此競爭的市場,能整合資源推出能獲得取得好的成績的產品更顯重要,科技不斷進化,讓個人電腦體積不斷縮小,功能也越趨強大,自筆記型電腦面市以來,如何讓體積及重量有效縮小並維持一定的續航力,是開發廠商的重要目標之一,相信使用者對於更輕巧的筆記型電腦,效能及續航力並未打太多折扣的狀況下,就算產品價格稍高,多少還是會買單的,也造就了輕薄型的筆記型電腦的市場,輕薄型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多數主要需求為簡單的文書處理能力即可,要玩遊戲或是執行較為繁重的程式的話可以回到家再使用桌上型電腦即可,或許對筆記型電腦效能需求並不高,不過隨著平板電腦裝置的崛起,讓效能相對不佳的小筆電對消費者吸引力越來越小,雖然小筆電的產品盛行過一段時間,但因比起一般筆記型電腦效能差距不小,使用上跟一般筆記型電腦相同,仍需仰賴鍵盤及觸控板(或滑鼠)來協助控制裝置,讓其重量及體積無法與平板裝置有對抗的優勢,加上後續的UltraBook產品也相當輕薄,其效能隨著製程改善,處理器的效能提升所以整體表現也算相當優異,這點其實也是因為平板電腦究竟仍有部分功能無法完全取代原有筆電功能,Windows作業系統仍是多數商務及工作使用上的較佳選擇,所以還是能在Apple iPad及Android平板大軍壓陣之下取得不錯的成績,其中同屬UltraBook產品歸類的ASUS ZenBook系列透過其具有獨特美學設計、追求體積輕巧及鋁合金處理工藝基礎下,讓裝置具有貼近一般筆記型電腦效能表現,也能帶給使用者更為輕便的使用感受,此乃消費者對於輕薄筆電產品最真切的實際需求,所以ASUS ZenBook系列基於Windows 8.1,搭配上Intel Core M系列等新世代處理器,這樣的軟硬體配置,可說是讓使用者有著兼顧輕簡工作及娛樂的使用體驗,所以Intel聯合強大友軍ASUS在2015年3月28日周末舉辦主機板電腦網路社群活動,這次活動的主題當然是結合兩家最新產品而成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等相關產品介紹及展示,ASUS也展出諸如ROG滑鼠、G20電競小主機、GR8電競小主機等,參加聚會就是可以看到以及實際體驗及把玩新上市最新產品,Let's go!!


活動立牌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產品實機展示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美麗的活動主持人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展示活動主要介紹的產品。


Intel主講人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產品特色介紹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ASUS Fonepad 7 FE375CL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ASUS ZenFone 2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ASUS ZenBook UX305FA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ASUS ROG G501/GL552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大合照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Let's join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 玩家技術研討會活動紀實
活動圓滿成功。


小結:
Intel x ASUS 行動平台新勢力網聚活動在大家熱情的參與中圓滿的結束了,這次活動也讓各位網友更能與Show Girl互動,廠商也熱情的介紹產品,讓參加的朋友都有豐富的收穫,不過我想有大家熱情的參加,當然也拿到許多好康,相信大家都是滿載而歸吧,這就令人更期待下一次的網聚活動喔!!網聚的價值絕對跟大家的參與度有絕對的關係,有著網友們的支持,XF方能持續成長,也才能幫大家爭取到更多的福利,讓廠商見識到網聚的影響力,投入更多資源來協助辦理更大型的網路聚會活動,也在汲取使用者的意見之後,研發出更貼近使用者的優質產品,網聚對各位的意義是甚麼,吃吃喝喝、看看新產品、抽獎、有正妹Show Girl們可以近距離接觸等,其實對個人來說,網聚有個很大的價值,就是可以跟認識的網友們連絡感情,大家都是熱愛3C產品的使用者,談起話來更是能夠相互理解,加上網聚的時間地點是確定的,方便要參加的朋友們預先規劃自己的行程,所以一到會場見到自己的認識朋友都能參加,也是一大樂事。這次站方也精心挑選了一個相當大型的會議場地,讓當天的網聚活動可以讓更多網友能夠參加,到會場一看,網友們都非常踴躍的出席,相信這點當天參加的網友也都能感受到!!!活動當天的一些照片紀實,就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慧型手持裝置帶給使用者相對的便利,讓以往資料的管理方式也面臨相對挑戰,這也是對智慧型手持裝置依賴度較高的使用者常會面臨到的問題,在影音檔案的使用及管理上,會趨向於唾手可得的情況,如何迅速存取消費者手上的相機或是攝影機內部內容,也讓目前相機紛紛內建Wifi傳輸的功能,不過舊款或是尚未內建Wifi傳輸功能的相機如何解決無線傳輸的需求,這也是PQI Air Card與傳統傳統記憶卡功能不同的地方,即利用Wi-Fi技術,透過無線的傳輸,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盡情分享檔案資料,少了惱人的傳輸線,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無論在室內或戶外,都可以立即傳輸,無須透過電腦或讀卡機讀取檔案,解決一般檔案資料無法立即分享的困擾,以下就簡單分享其外觀及實測效能表現。


原廠網址
http://tw.pqigroup.com/prod_in.a ... d=85&prodid=427


PC家購入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趁特價時入手,價格為799。


 記憶卡外包裝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外包裝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記憶卡外包裝採用吊卡式包裝,主打Wifi無線傳輸記憶卡產品,支援4GB至32GBMicroSDHC記憶卡,這次包裝內含PQI microSDHC 16GB 記憶卡。


支援的作業系統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iOS / Android (建議使用 iOS 4.0以上 / Android 2.1以上),可自行下載AirCard+ 專用應用程式 ,最多支援 3 人同時連線 。


內含PQI microSDHC 16GB 記憶卡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外包裝背面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標示產品規格及說明,其中當然也有正體中文,世界工廠製品。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記憶卡本體可以看出為PQI製品,採用SD 2.0介面、支援IEEE 802.11 b/g/n無線傳輸技術。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背面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有金手指及相關認證。


無線網路記憶卡套件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microSDHC記憶卡及PQI Air Card轉接卡。


管理介面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下載APP之後,與標示PQI Air Card的SSID建立連線即可使用。


 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是上機實測囉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4770K ES
RAM: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3 2400 16G kit @2400 CL11-13-14-32
MB:ASUS Maximus VII Ranger
VGA:EVGA GeForce GTX 780 Ti Classified K|NGP|N Edition
HD:Intel SSD 530 18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HIGH CURRENT PRO 120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讀卡機:Kingston MobileLite G4(USB3.0)
記憶卡:PQI microSDHC 16GB 記憶卡


ATTO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效能表現讀取最高有突破21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3MB/s的效能,符合原廠標示的效能。


CrystalDiskMark
[XF] 智取無線 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 microSDHC 16GB 簡測
讀取最高有突破21MB/s左右的傳輸效能,寫入效能部分突破13MB/s的效能,符合原廠標示的效能。


 結語 
小結:這次透過PQI Air Card 無線網路記憶卡即可輕鬆讀取手上如Sony RX1或是FUJIFILM X-E1等無Wifi傳輸功能的相機內的影音檔案,有效進行應用管理,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VIDIA新一代的GeForce GTX 980/970高階顯示卡都已經推出一段時間,效能確實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個人認為最具CP值的顯示卡產品就是GeForce GTX 970,以其萬元左右的價位,就能擁有與對手單核卡王相近的效能表現,當然不是所有使用者都能有著萬把塊的預算可以直接購買或是升級顯示卡,所以原廠也會針對這樣的市場需求開發合適的的產品,當然為了降低成本,必要的閹割是難以避免,不過只要取捨得當,產品的效能還是能維持的相當不錯,這次NVIDIA GeForce GTX 960 採用GM206核心,製程為28nm,CUDA Core 總數為1024個,比起GTX 980或是GTX 970來說CUDA核心數確實少了不少,記憶體部分降為 128-bit 頻寬,但是一樣採用等效達7.0Gbps的GDDR5繪圖記憶體,基礎時脈設定為 1050 MHz,搭配 GPU Boost 技術平均可將時脈加速到至少 1178 MHz。記憶體部分為 128-bit 頻寬搭配GDDR5記憶體,搭配 GDDR5 2GB顯示記憶體(未來協力廠也規畫推出4GB的顯示卡產品),記憶體運作時脈為1750MHz(等效7.0Gbps),需要1組PCI-E 6Pin供電,TDP為120W,確實也相對省電,也是支援PCI-E 3.0傳輸介面技術的顯示卡。

當然使用者在挑戰遊戲大作時,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要享受最佳的遊戲快感,最好的選擇當然就是挑選目前的中高階顯示卡產品,也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等級不對的顯示卡等於跟豬一般的隊友要享受特效全開的遊戲快感,恐怕會讓使用者陷入畫面Lag之感,所以GALAX EXOC 系列顯示卡是專為極限效能及超頻愛好者所開發的中高階主流單核心顯示卡產品,實際上效能也是非常霸道,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其散熱效能也較公版GeForce GTX 960 強上不少,遊戲時不用被高階顯示卡散熱器所發出的噪音影響遊戲體驗,提供使用者更為安靜的遊戲環境,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其CUDA Core 總數一樣為1024個,基礎時脈設定為 1266 MHz,搭配 GPU Boost 技術平均可將時脈加速到至少 1329 MHz,較公版提升不少。記憶體部分則採用128-bit GDDR5 介面,並配備了高達 2GB 的容量,速率則是設定在1750Mhz(等效7.0 Gbps),電源需求部分需要使用1組 8 pin 的 PCI-E 電源輸入,提供225W供電能力給喜歡挑戰極限的使用者更充裕的硬體設計,外觀部分則是採用EXOC系列的黑色配色為主,GPU部分配置1支8mm+2支6mm銅鍍鎳熱導管搭配綿密鋁鰭的模組,並搭配上雙9CM風扇的散熱設計將熱量向I/O介面端及顯示卡尾端排出,以下是簡單的開箱測試。


GeForce GTX 960 規格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外盒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Extreme Overclocked(EXOC)產品專屬風格設計的外觀,專為極限效能及超頻愛好者等遊戲熱血的使用者所設計。


GeForce GTX 96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GPU部分使用GeForce GTX 960 所打造而成,並能提供的相當不錯繪圖運算效能。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產品特色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2GB GDDR5、1組 8 pin 的 PCI-E 電源輸入設計及支援Microsoft DirectX 12、G-SYNC等功能。


系統需求及關鍵技術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標示產品的系統需求及支援之硬體技術。


外盒背面產品特色介紹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簡要介紹產品技術及組成,展示顯示卡的特色及外觀,較公版GeForce GTX 960更強的效能、更冷靜的散熱能力、更優質的供電設計及用料及調教軟體。


內包裝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採用精品級的包覆,有效使用防震泡棉保護,避免於運送途中因碰撞而損傷。


顯示卡配件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大4Pin轉8 pin 的 PCI-E 電源輸入、DVI轉VGA轉接頭、HOF吊卡、說明書、驅動程式等。


 顯示卡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顯卡本體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本體,屬於非公版設計。


GeForce GTX 960系列設計LOGO及字樣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顯示出屬於GeForce GTX 960系列之作,主打高性價比效能及散熱設計,風扇軸心則是貼有代表GALAX系列產品的設計。


散熱器厚度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佔用2SLOT。


輸出端子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提供2個DVI(1個DVI-I,1個DVI-D)、1個HDMI及1個DisplayPort介面,輸出介面並未採用保護套處理,顯卡支援多卡繪圖部分提供1組SLI連接埠,支援2-way SLI技術。


電源供應接口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需要1個8PCI-E供電接口,能提供高達255W供電能力,保留相當高的供電設計餘裕給喜歡挑戰極限的使用者做效能調教。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外觀設計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外觀部分則是採用黑色配色,GPU部分配置1支8mm+2支6mm鍍鎳熱導管搭配綿密鋁鰭的模組,並搭配上雙9CM風扇的散熱設計將熱量向I/O介面端及顯示卡尾端排出。


顯卡背面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除了使用散熱強化背板外,整體用料相當不錯。


顯示卡拆解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可以發現原廠除了散熱強化背板之外,顯示卡採用佔用2 Slot散熱設計,GPU配置1支8mm+2支6mm熱導管散熱器設計,搭配雙9CM下吹式的風扇,散熱方面應具有不錯的壓制力,確保熱量能夠迅速的被帶走。


MOS散熱設計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也針對MOS供電區域提供散熱片,搭配顯示卡上的雙風扇風流,確保熱量能夠迅速的被帶走。


強化背板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顯示卡用料及細節 
顯示卡裸卡正反面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PCB本體部分則是可以看到GPU使用了4相供電,記憶體則使用了2相供電,SLI橋接端子則有1組。


GPU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GPU晶片依然由台積電代工,正式版的晶片代號為 GM206-300-A1。


前端用料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另外也可在顯示卡PCB上發現5V、PCI_V、DDR_V以及GND等電壓量測點,讓使用者可監控電壓和電流,在超頻使用時能有效了解顯示卡的電壓及運作狀況。


中後端用料及細節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GPU供電部分使用了4相供電,記憶體則使用了2相供電設計。


電源管理晶片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採用uP1633P控制晶片。


GDDR5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採用SAMSUNG K4G41325FC-HC28(等效運作時脈7.0Gbps)GDDR5 4顆組成2GB之容量。


 效能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5820K Retail @4.5GHz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 2666 15-17-17-36
MB:ASUS X99-Pro
VGA: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基本繪圖效能及3DMARK測試部分
CrystalMark2004R3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AIDA GPGPU Benchmark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CINBENCH R10 X64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CINBENCH R11.5 X64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CINBENCH R15 X64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PCMARK 8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PCMARK 7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3DMARK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FIRE STRIKE EXTREME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FIRE STRIKE Ultr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3DMARK 03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3DMARK 06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1920*1200 8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3DMARK VANTAGE
P模式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模式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3DMARK 11
P模式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X模式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FURMARK、COMPUTE MARK、異形戰場、STALKER Call of Pripyat、STREET FIGHTER4、MHF Benchmark、BIO6 
FURMARK 1.15.1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COMPUTE MARK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異形戰場 DX11 Benchmark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1920*1200 Tesselation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1920*1200 Tesselation 4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STREET FIGHTER4 Benchmark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8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MHF Benchmark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MHF Benchmark絆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MHF Benchmark 3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BIO5 Benchmark
DX9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DX9 1920*1200 8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DX10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DX10 1920*1200 8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BIO6 Benchmark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Final Fantasy XIV ARELIM REBORN、PSO2、HEAVEN、Valley、Lost Planet 2、使命招喚、勇者鬥惡龍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High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Final Fantasy XIV ARELIM REBORN  Benchmark
Maximum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PSO2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HEAVEN BENCHMARK 4.0
1920*1200 Tesselation Normal no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1920*1200 Tesselation Extreme High 8x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Valley BENCHMARK 1.0
1920*1200 no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1920*1200 Extreme 8x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使命招喚、勇者鬥惡龍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A 1920*1200 8XCS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9 TESTB 1920*1200 8XCS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A 1920*1200 8XCS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1920*1200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Lost Planet 2 Benchmark  DX11 TESTB 1920*1200 8XCS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使命招喚(最高畫質)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勇者鬥惡龍(最高畫質)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待機、燒機溫度及4K解析度效能測試 
FURMARK 1.15.1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GPU待機溫度約在32度左右,模擬全負載5分鐘燒機最高溫度約在73度,散熱方面具有相當壓制力。


另外在4K解析度的效能測試結果如下
3DMARK FIRE STRIKE Ultr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3DMARK 06
3840*2160 8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STALKER Call of Pripyat DirectX 11 Benchmark
3840*2160 Tesselation 4AA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使命招喚(3840*2160 最高畫質)
[XF] 中流砥柱 助您享樂遊戲殿堂 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評測


 結語 
小結:
目前高階顯示卡產品部分,之前NVIDIA高階產品GeForce GTX 980/970系列已經奠定相當穩定的基礎,一直以來NVIDIA可不是吃素的,除了有效應對之外,近期也推出定位在中高階的GeForce GTX 960顯示卡,目前GTX 960效能表現還有價格區間,並與兩位老大哥定位組合就讓對手尚無法有效因應,只能用舊款的產品調整價格來因應,當然也期待AMD能儘快推出R9 390X等新高階顯示卡產品來對應,GALAX GeForce GTX 960 EXOC 2GB 建議售價為7K有找的6990元,價格算是非常有競爭力,加上其擁有的CUDA Core 總數為1024個,基礎時脈設定為 1266 MHz,搭配 GPU Boost 技術平均可將時脈加速到至少 1329 MHz,比起公版GTX 960設定高出不少,確實能提供使用者在挑戰遊戲大作時有不錯遊戲體驗,不過4K解析度就沒辦法向兩位老大哥能保有一定程度流暢性,如有4K解析度使用需求的使用者,建議挑選老大哥GTX 980/970以上的顯示卡為優先,但是整體來說也是令人不容忽視的表現,提供使用者最佳的硬體設計及遊戲體驗,GPU供電部分使用了4相供電設計及採用1組PCI-E 8Pin外接供電,可提供高達225W的輸出能力,確實能讓使用者有挑戰效能極限之可能,加上之前NVIDIA所推出GeForce Experience 加值應用軟體,將優秀的硬體同時搭配相對應的軟體才得以發揮所長,NVIDIA除了穩定的驅動程式之外 更能讓玩家體驗到最炫麗、最順暢的遊戲體驗,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要享受大作最佳的遊戲快感,最好的選擇當然就是挑選目前的中高階顯示卡產品,也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等級不對的顯示卡等於跟豬一般的隊友要享受特效全開的遊戲快感,恐怕會讓使用者陷入畫面Lag之感,目前NVIDIA新一代的GeForce GTX 980/970/960甚至TITAN X等顯示卡都已經推出,效能確實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個人認為最具CP值的顯示卡產品就是GeForce GTX 970,以其萬元左右的價位,就能擁有與對手單核卡王相近的效能表現,另外一項重點就是相對省電,NVIDIA GeForce GTX 970 採用GM204核心,製程為28nm,CUDA Core 總數為1664個。基礎時脈設定為 1050 MHz,搭配 GPU Boost 技術平均可將時脈加速到至少 1178 MHz。記憶體部分為 256-bit 頻寬搭配GDDR5記憶體,搭配 GDDR5 4GB顯示記憶體(雖然是有點殘缺的3.5GB+0.5GB),記憶體運作時脈為1750MHz(等效7.0GHz),需要2組PCI-E 6Pin(或1組PCI-E 8Pin)供電,TDP為145W,也是支援PCI-E 3.0傳輸介面技術的顯示卡。


GALAX HOF 系列顯示卡是專為極限效能及超頻愛好者所開發的頂級單核心顯示卡產品,實際上效能也是非常霸道,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其散熱效能也較公版GeForce GTX 970 強上上不少,遊戲時不用被高階顯示卡散熱器所發出的噪音影響遊戲體驗,提供使用者更為安靜的遊戲環境,頻顯現出來,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其CUDA Core 總數一樣為1664個,基礎時脈設定為 1228 MHz,搭配 GPU Boost 技術平均可將時脈加速到至少 1380 MHz,較公版提升不少。記憶體部分則與 GTX 980 相同的 256-bit GDDR5 介面,並配備了高達 4GB 的超大容量,速率則是設定在1752.5Mhz(等效7.010 Gbps),電源需求部分需要使用2組 8 pin 的 PCI-E 電源輸入,提供375W供電能力給喜歡挑戰極限的使用者更充裕的硬體設計,外觀部分則是採用HOF系列霸氣的白色配色為主,GPU部分配置4支8mm+3支6mm銅鍍鎳熱導管搭配綿密鋁鰭的模組,並搭配上雙8CM+單9CM風扇的散熱設計將熱量向I/O介面端及顯示卡尾端排出,以下是簡單的開箱測試。


GeForce GTX 970 規格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外盒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GALAX Hall Of Fame (HOF)產品名人堂專屬風格設計的外觀,專為極限效能及超頻愛好者等遊戲熱血的使用者所設計。


GeForce GTX 970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GPU部分使用GeForce GTX 970 所打造而成,並能提供的極致繪圖運算效能。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產品特色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4GB GDDR5、2組 8 pin 的 PCI-E 電源輸入設計及支援Microsoft DirectX 12、G-SYNC等功能。


系統需求及關鍵技術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標示產品的系統需求及支援之硬體技術。


外盒背面產品特色介紹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簡要介紹產品技術及組成,展示顯示卡的特色及外觀,較公版GeForce GTX 970更強的效能、更冷靜的散熱能力、更優質的供電設計、用料及調教軟體。


內包裝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採用精品級的包覆,有效使用防震泡棉保護,避免於運送途中因碰撞而損傷。


顯示卡配件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大4Pin轉8 pin 的 PCI-E 電源輸入、DVI轉VGA轉接頭、HOF吊卡、說明書、驅動程式等。


 顯示卡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顯卡本體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本體,屬於非公版設計。


HOF 系列設計LOGO及字樣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顯示出屬於HOF系列之作,主打強勁效能及散熱設計,風扇軸心則是貼有代表系列產品的名人堂的設計。


散熱器厚度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佔用3SLOT。


輸出端子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提供1個DVI-I、1個HDMI及3個DisplayPort介面,輸出介面並採用保護套處理,顯卡支援多卡繪圖部分提供2組SLI連接埠,支援3WAY SLI技術。


SLI橋接端子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提供2組,可組成3-way SLI。


電源供應接口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需要2個8PCI-E供電接口,能提供高達375W供電能力,保留相當高的供電設計餘裕給喜歡挑戰極限的使用者做效能調教。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外觀設計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外觀部分則是採用獨特的名人堂白色配色,GPU部分配置4支8mm+3支6mm鍍鎳熱導管搭配綿密鋁鰭的模組,並搭配上雙8CM+單9CM的3風扇的散熱設計將熱量向I/O介面端及顯示卡尾端排出。


顯卡背面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除了使用散熱強化背板外,整體用料相當不錯。


顯示卡拆解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可以發現原廠除了散熱強化背板之外,顯示卡採用佔用3 Slot散熱設計,GPU配置4支8mm+3支6mm熱導管散熱器設計,搭配雙8CM+單9CM下吹式的風扇,散熱方面應具有不錯的壓制力,確保熱量能夠迅速的被帶走。


 顯示卡用料及細節 
顯示卡裸卡正面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PCB本體部分則是可以看到GPU使用了8相供電,記憶體則使用了2相供電,SLI橋接端子則有2組。


GPU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GPU晶片依然由台積電代工,正式版的晶片代號為 GM204-200-A1。


前端用料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中後端用料及細節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GPU供電部分使用了8相供電,記憶體則使用了2相供電設計。


電源管理晶片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採用IR的電源控制晶片。


GDDR5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採用SKhynix H5GQ4H24MFR R2C(等效運作時脈7.0G)GDDR5 8顆組成4G之容量。


 效能實測 
測試環境
CPU:Intel Core i7 5820K Retail @4.5GHz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 2666 15-17-17-36
MB:ASUS X99-Pro
VGA: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基本繪圖效能及3DMARK測試部分
CrystalMark2004R3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AIDA GPGPU Benchmark
[XF] 挑戰遊戲 選個名人級隊友吧 GALAX HOF GeForce GTX 970 4GB評測


HWiNFO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Kingston因應Intel 主流的X99晶片組所推出的高速及高容量DDR4記憶體的HyperX Predator及Fury系列產品,記憶體擁有動感的新型散熱片,可發揮最佳散熱效果,以增強產品可靠性,系列產品最高可提供達 3000MHz記憶體模組,可提供超速反應的多工處理,並加快整體系統的速度,其支援 Intel XMP 2.0技術且設計相容於最新一代 Intel Core  i7 高效能處理器。這也是X99新世代平台所導入的新技術,這次Haswell-E處理器的新特點,除了處理器的效能及核心增加外,這次平台建構方面也必須搭配的兩項新產品就是X99晶片組主機板及DDR4記憶體模組,其中DDR4 SDRAM是最新一代的高頻寬電腦記憶體規格,由JEDEC(記憶體標準的主體制定組織)在2012年9月確定,運作時脈由2133到4266(暫定),標準電壓為1.2V,桌上型的電腦採用288 Pin U-DIMM模組,外觀與現行的DDR3 240 Pin U-DIMM模組相近,不過兩者當然是不相容的。Kingston的記憶體模組產品市場應該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市面上也確實推出相當多款記憶體模組產品,包含超頻或是平價取向記憶體模組,也具有高效能及一定的可靠度。


Haswell-E處理器特點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採用22nm製程,插槽類型為LGA 2011-V3型,支援4通道DDR4 2133記憶體,TDP為140W。


HyperX Fury DDR4 記憶體模組產品可自動識別主機平台並超頻至額定最高頻率(最高達 2666MHz1)-讓使用者無所顧忌、恣意肆虐,讓系統平台效能更狂野,Fury DDR4 的運行電壓為 1.2V,在長時間遊戲時仍能常保低溫,使用者無須調整電壓,即可達到更高的速度,因此系統中其他硬體的供電也更有餘裕。FURY 記憶體時尚、不對稱式的黑色散熱片,能提供更好的散熱性,其獨特的造型讓平台風格與眾不同。而且Kingston旗下的記憶體模組都是通過百分之百產品測試,並提供終身保固。其中DDR4 2666記憶體模組運作參數為CL15-17-17-35,算是相當不錯的的參數及速度表現,不過目前X99原生支援的記憶體僅到DDR4 2133,再上去的除頻就是屬於超頻,這部分的運作速度除了要看記憶體本身之外,也需要CPU內建之記憶體控制器(IMC)的強弱,方能互相搭配展現極限傳輸效能,以下分享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記憶體模組1組共32GB的高容量,在X99平台上的高速傳輸效能實力及獨特魅力吧!!


 記憶體包裝及配件 
盒裝包裝背面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看外包裝也不難猜出是Kingston HyperX高階記憶體模組系列一貫的包裝方式。


產品歸屬系列Kingston HyperX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盒裝包裝正面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單組8GB的記憶體模組,在1組4支或是2組8支的搭配組合下,就能分別組成32G或64G的高容量,當然主要是給X99晶片組等平台使用囉!!也獲得Intel XMP 4通道技術的認證。


記憶體模組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單組包裝共計4支記憶體模組,可以發現產品的主要規格,8GB的DDR4 2133記憶體模組,運作參數為CL15,台灣封裝的精品。


外盒包裝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貼有原廠出廠封條。


內部包裝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封裝方式屬於膠盒包裝,使用者一樣能輕鬆取出記憶體模組。


記憶體及說明書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Kingston記憶體產品屬於100%經過測試,具有終身保固,也附有HyperX Logo貼紙1張。


記憶體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單組套件組中包含8GB記憶體模組共計有4支,屬於Kingston HyperX Fury 產品系列的記憶體模組,1組記憶體就能提供DDR4 2666運作速度及32GB的高容量,2組就能提供高達64GB的超高容量。


 記憶體模組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記憶體模組正反面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記憶體模組正面上有Kingston的品牌識別及防偽變色標籤,反面則標有記憶體工作頻率、電壓及相關參數。


記憶體顆粒及封裝地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記憶體模組上標有記憶體工作頻率、電壓及相關參數,記憶體規格是DDR4 2666 CL15 1.2V工作電壓的產品,記憶體顆粒因散熱片無法移除故無法得知,散熱片PCB搭配產品風格採用黑色基底,台灣封裝的精品。


記憶體外觀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Fury系列記憶體模組採用時尚、不對稱式設計的黑色散熱片,能提供產品更好的散熱性,其獨特的造型讓平台風格與眾不同,也採用鑽切技術秀出HyperX字樣。


記憶體防偽驗證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Kingston在對岸有偽品情事發生,台灣雖然沒有,但原廠還是持續加強防偽驗證,可以輕鬆辨別產品的真偽。


一組能自動超頻的記憶體模組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讓使用者無須動手就能輕鬆獲得效能提升,並且有著相對優質的產品及服務品質。


上機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完成測試平台ASUS X99-Pro的4組記憶體安裝作業,輕鬆達成4通道的基本門檻,實際運用也能提供使用者多達32GB的高容量。


 DDR4 2666 XMP自動超頻效能測試 
CPU:Intel Core i7-5820K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XMP 2666(BCLK 125) 15-17-17-35 
MB:ASUS X99-Pro
VGA:MSI R7970 TF 3GD5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安裝上X99平台之後,就會自動載入XMP設定,將記憶體時脈超頻至DDR4 2666。
效能測試
平台資訊、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MaxxPI&MaxxPIM2M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rystalMark2004R3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AIDA記憶體頻寬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HWiNFO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WinRAR效能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INBENCH R10 X64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INBENCH R15 X64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PCMARK8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PCMARK7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03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06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VANTAGE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11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irectComputeBenchmark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DR4 2666 效能測試 
CPU:Intel Core i7-5820K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2666(BCLK 100) 15-17-17-35 
MB:ASUS X99-Pro
VGA:MSI R7970 TF 3GD5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效能測試
平台資訊、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MaxxPI&MaxxPIM2M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rystalMark2004R3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AIDA記憶體頻寬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HWiNFO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WinRAR效能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INBENCH R10 X64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INBENCH R15 X64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PCMARK8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PCMARK7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03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06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VANTAGE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11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irectComputeBenchmark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DR4 3000 效能測試 
CPU:Intel Core i7-5820K 
RAM: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 3000(BCLK 125) 15-17-17-35 
MB:ASUS X99-Pro
VGA:MSI R7970 TF 3GD5
HD:Silicon Power Slim S80 240GB(AHCI模式)
POWER:Antec Edge 750W
COOLING:空冷
作業系統:WIN8.1 X64


效能測試
平台資訊、GPU-Z、CPU MARK、PI 1M、WPRIME效能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Fritz Chess Benchmark、Nuclearus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MaxxPI&MaxxPIM2M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rystalMark2004R3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AIDA記憶體頻寬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HWiNFO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WinRAR效能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INBENCH R10 X64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CINBENCH R15 X64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PCMARK8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PCMARK7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03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06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VANTAGE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3DMARK 11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irectComputeBenchmark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超頻頻寬比較及穩定度測試 
3者的記憶體頻寬表現
DDR4 2133 15-17-17-35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DR4 2666 15-17-17-35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DDR4 3000 15-17-17-35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可自動將將記憶體模組超頻到DDR4 2666,可以發現在此設定下,複製頻寬已經接近60,000MB/s大關,其餘讀寫頻寬也大約在48,000MB/s以上,再手動向上超頻至DDR4 3000時,複製頻寬已經達到60,500MB/s大關,其餘讀寫頻寬也大約在48,000MB/s以上,充分表現出DDR4記憶體及4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突破性的效能表現。對於需要多工運算及資料處理環境,可說是加分不少;加上目前僅僅是DDR4記憶體模組開疆闢土的草創時期,DDR4運作時脈仍未能大幅向上突破,未來導入更先進的製程後,能可發揮其高運作時脈及4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綜合效益,所以選擇高時脈高效能的DDR4記憶體模組越顯重要,此也顯示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 kit記憶體模組的優良品質及血統。


穩定度測試
DDR4 2666 15-17-17-35  LinX 0.65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使用LinX測試程式讓系統達到滿載。


記憶體使用情形並完成2回合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可以發現系統維持在滿載,記憶體的使用率也高達99%,約31.5GB的使用容量,加上之前的測試經驗發現燒機時CPU溫度相當的熱情,可以發現已經頂到溫度保護而降頻,看來要長期重度使用的話祭出水冷或是更好的空冷對付它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通過5回合LinX 0.65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通過LinX的拷打,表示Core i7-5820K CPU內部記憶體控制器及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記憶體模組的品質,搭配上這次測試的主機板綜合穩定度獲得一定的驗證,基本上長期使用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DDR4 3000 15-17-17-35 LinX 0.65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使用LinX測試程式讓系統達到滿載。


記憶體使用情形並完成2回合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可以發現系統維持在滿載,記憶體的使用率也高達99%,約31.5GB的使用容量,加上之前的測試經驗發現燒機時CPU溫度相當的熱情,可以發現已經頂到溫度保護而降頻,看來要長期重度使用的話祭出水冷或是更好的空冷對付它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通過5回合LinX 0.65測試
[XF] 自超可超 釋放X99平台效能野性之器 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 評測
通過LinX的拷打,表示Core i7-5820K CPU內部記憶體控制器及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記憶體模組的品質,搭配上這次測試的主機板綜合穩定度獲得一定的驗證,基本上長期使用是沒有太大問題的,顯見平價的DDR4記憶體模組在小幅加壓下,也具有一定的超頻能力。


 結語 
小結:
可以發現X99平台搭配上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記憶體模組效能不俗,加上HyperX Fury主打自動超頻技術,使用者不需額外設定就能獲得效能增益,這次測試的Kingston HyperX Fury DDR4 2666 32GB kit記憶體模組應該能輕易滿足使用者用來組建記憶體容量高達32GB或是64GB的系統,這樣的容量對於需要編輯美工大圖檔、單一主機架設多部虛擬機器、線上遊戲多開或是玩RAMDISK都是很好的運用。當然對於需要記憶體容量的使用者來說,可能還是多多益善,至少讓使用者在建置費用上可以讓使用者減省許多花費,另外記憶體運作在高時脈下,提供系統更高的傳輸速度,由PCMARK 8及PCMARK 7的測試就可以發現相對的也可以提升系統的總體效能表現,其記憶體頻寬在DDR4 2666運作時脈下,仍具有相當不錯的記憶體頻寬,複製頻寬接近60,000MB/s大關,其餘讀寫頻寬也大約在48,000MB/s左右,充分表現出DDR4記憶體及4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突破性的效能表現。這款記憶體模組雖然主打自動超頻,額定的最高頻率也僅到達DDR4 2666,對於喜歡挑戰極限效能表現的使用者可能不是首選,不過經過這次測試發現也能至少穩定超頻至DDR4 3000頻率下使用,如能搭配上優良的CPU記憶體控制器,效能確實是非常驚人的,另外技術跟服務部分也由原廠所支援,品質及售後服務評價都是維持在相對高水準,目前DDR4記憶體模組都算是高貴且少量的產品,也是新產品的難以避免的缺點,相對於HyperX Predator記憶體模組價格來說就是相對便宜的產品,相信對DDR4記憶體有高容量及期望自動超頻技術的記憶體模組有需求的朋友仍然是可以參考看看!!


wing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